Sodagreen A Endless Story Concert Film 故事未了首映演唱會

Photo by 蘇打綠官方臉書;有再稍作後製
演出時間:2016.12.03 @ 台北小巨蛋


終於到最後一篇打綠文了。
這場《故事未了首映演唱會》也可能是近年來我最後看的一場打綠表演了(除非追到歐洲去😅)

當初買票時就鎖定黃2區,
實際演出後果然視野很不錯,尤其是中段網狀LED大螢幕的視覺投影完全Bravo,可以看到完整體的效果。
這麼多年來,我總是會以為上一場去的表演就是蘇打綠的極限了吧,
但往往他們都能送出更撼動感官的視聽饗宴,於是又被馴服了一場。

「誰都沒有權力能支配,我一生一趟忠於自己的表演」
這段 👉包圍➖彼得與狼➖御花園👈 的夏專 Part 可以當作我三年份的儲糧了。

我是夏專《夏/狂熱》的腦殘粉 XD
有去前一場的 changyi 在進場前預告了我應該會很喜歡這次的歌單,
事實上,從第一個觀眾點出〈煽動〉開始,我的眼角耳際就已經開出了花朵!!!他太懂了啊!!!
如果要舉個反例的話,大概是第一首點追追追的話,我會想馬上把他轉送給大木博士做成糖果吧…

當巨型 LED 亮起「誰都沒有權力能支配,我一生一趟忠於自己的表演」時,
直覺反應是〈包圍〉的歌詞,但表演的內容卻不像以往的包圍那麼簡單,而是更加狂妄,
當〈包圍〉唱到「迎向練習場的箭,在一串靶的中間」時,主唱變成了人靶,動畫的箭一支支往他身上射去,
集體暴力這四個字令人感到莫名心悸。

夏專本來就是一張充滿社會意識的專輯,從狂熱為首,歌曲的裏層包裹著許多社會現象和反抗,
而這次用三首夏專組曲,譜出了他們對社會議題的態度,
包含了大埔案、關廠工人案、國道收費員案、江國慶案、學運、婚姻平權、畢安生事件、葉永鋕事件…等,
也充分地為了幾天後的婚姻平權凱道活動發出支持的聲音。

無論別人怎麼想,這是他們忠於自己的表演。

12月9日,世界人權日的前一天,音樂社也陸續地將這段影像放上YouTube:





結束在「以後的主人翁,別讓自己犯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非常有力。

而這個段落的下一首,接著〈近未來〉也未免太過份了啦,葛來分多加100分!


Twitter Note:〈包圍〉






歌單:(cr. stlin2002 @PTT)
點歌
煽動
飛魚
不甘寂寞

日光
狂熱
快樂頌
包圍
彼得與狼
御花園
近未來
莖(原唱:椎名林檎)
百年孤寂(原唱:王菲)
無眠
Everyone
Believe in music
I don’t care
小宇宙
暫時失控
四季狂想
控制狂
一起喔喔
三天三夜(原唱:張惠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