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G 一夜升金 @ 新竹喜來登飯店



大約一年半前一腳踏入了 ANA 坑,在這坑內比起 MR 追求會籍或成為航空公司高級卡客,我想的只有如何在三年內極大化蒐集里程這件事——目標是換到洲際線商務艙,當然,能換到中停阿根廷的環球票商務艙的話就更完美了(有夢最美www)

主要任務有是日常各種刷 ANA 聯名卡(刷保費很補、刷保費很補、刷保費很補,因為太補了所以說三次),要飛的時候首選星空聯盟,再另外開幾個低成本的支線任務這樣。

比如說,支線任務 1:辦了 LINE Pay 聯名卡。
用來刷全聯和繳稅(這二項 ANA 聯名卡不給里程),再利用 LINE POINT → OPEN POINT → ANA 里程,儘管輾轉了點,但終究能達到拿里程的目的。

又比如說,支線任務 2:想辦法拿到 SPG 金卡或白金會籍。
這個任務更輾轉,但也更補!完成任務後,往後入住 Starwood 旗下的飯店品牌都有迎賓點數,除了飯店消費,搭 Uber、租車也可以累積點數,甚至能趁打折買點,而 SPG 點數可以轉為 ANA 里程(一次轉換 20000 哩會另外加贈 5000 哩),目前這管道在 2018 年上半年前都還能適用。

這篇想紀錄就是支線任務 2。




▍關於 SPG(Starwood Preferred Guest)

不知不覺我已經過了出去玩時只找最便宜住宿方案的年紀了,開始會考量能負擔的品牌和想拿到的回饋,剛好今年下半年會有一趟半個月以上的長途旅行,想充分運用這些住宿天數,因此開始認真研究起常客計畫。

網路上有很多飯店集團(IHG / Hilton / Hyatt / Marriott / SPG)的常客計畫和攻略可以做功課,考量到需求 ① 轉里程  ② SPG 與 Marriott 集團的親密度,我選擇了SPG。

SPG 常客計畫分成 3 種會員等級:
- Preferred,優先會員,在官網註冊獲得的等級
- Gold,金卡會員,住宿滿 10 次,或 25 晚
- Platinum,白金會員,住宿滿 25 次,或 50 晚



簡單來說,升級金卡或白金會員後的優勢是:
① 每次入住會另外給予迎賓點數(日後可換成里程)
② 消費時每 1 美元可獲贈的點數比原本多 50% 以上(日後可換成里程)
③ 房型升等(當下享受)
④ 延遲至下午 4 點退房(出外人的好朋友!)


順帶一提,2015 年底時 Marriott(萬豪集團)收購了 Starwood(喜達屋集團),因此 SPG 和 Marriott 的常客計畫可以互相 match 會籍,點數也可以互轉,Marriott 常客計畫則分為 4 種會員等級:
- Member,普通會員,在官網註冊獲得的等級 =SPG Preferred
- Silver Elite,銀卡會員,住宿滿 10 晚
- Gold Elite,金卡會員,住宿滿 50 晚 =SPG Gold
- Platinum Elite,白金卡會員,住宿滿 75 晚 =SPG Platinum



因此,拿到 SPG 高等會籍後,Marriott 的會籍也手到擒來。



▍作戰計畫:一夜升金(後續:白金挑戰)

一般走正常管道的話,升級金卡的條件是每年住 10 次或 25 晚,但自從 MasterCard 世界卡推出了「一夜升金」活動後,這條捷徑是最快、成本最低、最好走的,住一個晚上就能拿到 SPG 金卡會籍,還能 match Marriott 會籍,何樂不為www

執行步驟大致如下:

① 首先必須擁有一張 MasterCard 世界卡
(他行年刷金額夠高可以衝玉山世界卡,或是從門檻較低的花旗寰旅世界卡入手)

② 在 SPG 官網註冊成為會員,會籍是最低階的「優先會員 / Preferred」

Apple Wallet 票卡 - SPG Preferred

③ 到 MASTER 世界卡的網頁註冊,參加一夜升金活動,活動期限至 2017 年 7 月 14 日
網址:http://worldcard.mastercard.com/content/mc/offer-exchange/world/taiwan/zh_tw/travel/starwood-preferred-guest.html

④ 利用 SPG 官網或官方 App 訂房,並用 MasterCard 世界卡結帳
(不可以利用第三方網站,如 Booking.com、agoda 下訂,否則活動無效)

⑤ 入住 SPG 飯店,完成入住後飯店會於週日送出資料、次週即升級金卡會籍

Apple Wallet 票卡 - SPG Gold

⑥ 在 Marriott 官網註冊成為會員,會籍是最低階的「普通會員 / Member」

⑦ 在 SPG 官網登入,match Marriott 帳號,Marriott 會籍馬上升級至金卡

Apple Wallet 票卡 - Marriott Gold Elite


以上為一夜生金的完成進度,之後考慮繼續解白金挑戰任務,如下:

⑧ Twitter 申請 Marriott 白金挑戰,於三個月內完成 9 stay 的任務
  向這個帳號 https://twitter.com/MarriottRewards @ 或 DM 提出白金挑戰申請

⑨ 挑戰成功後得到 Marriott 白金會籍,並 match SPG 白金會籍


這次解一夜升金任務,我就近選擇新竹喜來登飯店(為什麼台中沒有喜來登!),利用週五下班搭高鐵去新竹入住一晚,週六早上就快閃回家。據說飯店是週日批量登錄當週資料,果然週一查詢 App 時,已經升級為金卡會籍了www

拿到 SPG 和 Marriott 金卡會籍的成本概算:
- 台中新竹高鐵票來回$820
- 豪華客房一晚含稅價$4,938

另外,Apple Wallet 除了可以 Apple Pay,用來 check-in 也很方便,但票卡是簡體字。




▍新竹喜來登飯店|Sheraton Hsinchu Hotel

其實新竹喜來登就在我弟家附近,是他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的那種附近、週末要搭高鐵回台中也會路過的那種附近,總結來說,就是一週七天他都會路過的那種附近,然而這次對我而言最難的是必須瞞著家人完成這項任務…。

如果說世界上可以分成 2 種人:能理解住一晚拿會籍很划算的人和完全無法理解為何要花錢做這種事的人的話,我爸絕對是後者的國手級代表,要跟他解釋的話他一定會覺得「妳去那裡為什麼不去住柯宗佑他家就好了?!」,但問題不是出在這啊爸!!!

幸好直到解完任務,總算是矇混過去了。

🚌 交通
到新竹喜來登很方便,來回都有免費高鐵接駁車可以搭。
去程:高鐵站4號出口外搭乘高鐵接駁車,在第二站自強七街(喜來登飯店)下車。
回程:走到喜來登「對面馬路」的公車候車牌等車即可。


完全是玩一夜特攻的好所在,連計程車都無須出場。


🏨 外觀
很好認,每次到新竹都會經過,大概路過它 10 次之後這次終於從大門走進去了,
BTW, 附近還有 PTT 推薦的新竹美食麥當勞(嗯?!



🚪 房間
因為身處竹北、鄰近竹科的關係,新竹喜來登的客層有 87% 是商務客,所以它的房價是平日貴,假日則便宜一點,完全是利用假日解任務的好夥伴www


入住的房型是 20 樓的豪華客房/禁煙/特大雙人床,每層樓電梯旁都有迎賓蘋果。


King size 床很舒服,可惜我內建社畜屬性,隔天仍是一早就被生理時鐘喚醒👿
 


🏃‍♀️ 健身中心
位於 5 樓,24 小時開放,晚上 10 點後進出需要出示房卡,健身中心裡水、冰毛巾都任取,晚上人很少,大概是跟時段有關。雖然這次是快閃住宿,但倒是有好好地運動了(然後再去大吃大喝www)




Info
Sheraton Hsinchu Hotel ★★★★★
〒302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 265 號
🕒 Check-in time: 3.00pm
🕛 Check-out time: 12.00pm(SPG 會員可視情況延遲到 4.00pm 退房)
🚌 公車站:飯店前方
📝 小評:9 / 10


4 comments:

  1. Hi Mayeve大大

    我太晚入坑,第一次看您這篇文章的時候還很迷糊
    但我知道對於航空里程這件事情我應該要費點心力去做點什麼(事實證明我超浪費的,不知道真的是最幸福的嗚)
    大概研究了一下,ANA的坑我決定入了(星空聯盟的航班很容易坐到~)
    目前關於里程的文章我是看Trip+,但文章好多要慢慢吸收
    信用卡打算辦ANA聯名
    btw,我在找有沒有綜合里程的APP可以用,目前有一個中國的"Mileslife"
    他是利用平台消費可以換特定航空的里程,也不算是綜合所有航空的里程管理
    鑑於您是前輩,而且我深信您的分析及搜集能力
    能否請問一下入坑還有什麼好姿勢跟好知識呢?
    任何工具、內容、方式只要您願意分享的我都想了解

    不管如何,謝謝您看完留言

    (希望不要被發現我棄CB3)(那說個屁)

    ReplyDelete
    Replies
    1. @TZU:

      回了感覺要讓您失望,因為我完全在用控管工具,只是很單純地集里程 XDDD

      Trip+ 是個資訊豐富的網站,也在我的最愛名單中,不過它的里程計畫執行中有不少只適用於美國卡客,畢竟不少寫手/里程大老都在國外,這類資訊看了有幫助,有時卻很難達到,比入前陣子去紐約(飛這趟超補der),看到滿街的 chase bank 我也很想走進去辦卡啊,但我就只是個旅客,沒辦法像大老一樣靠美國卡玩里程。

      剛出社會時我是CX(此 CX 非搞爛 CB3 的 CX)忠實客戶,里程也專注積在 asiamile,但 CX 不斷地改表和常客計畫,終於把我逼走,之後就跳入了 ANA 坑。

      集 ANA 我自己主要有五種姿勢(?)
      1. 搭星空聯盟,用屁股坐出來的里程最快
      2. 全家桶(我爸搭長榮的里程全都一起納進來wwww
      3. ANA 聯名卡,現在海外消費里程雙倍蠻補的,刷保費也很補
      4. openpoint, 樂天點數小額轉換
      5. SPG 點數大額轉換

      打完了感覺一點幫助都沒有不好意思,我的姿勢果然太無趣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逛逛 PTT point 版,裡面除了里程買賣,還有很多情報分享www
      如果您沒有特別喜好的常客計畫,也可以從花旗寰旅卡入手,這張卡可以先集里程,之後再轉成很多航空的里程計畫(雖然沒有ANA),感覺像您說的 Mileslife 的集合,雖然它就只是一張卡,並非手機支付平台 XD

      最後、、、、
      棄 CB3 完全是正常人會做的事唷!!!!!
      能把 CB3 追完的人根本都是抖 M 吧,明知那有屎,偏往屎中走!!!!

      Delete
    2. “因為我完全在用控管工具”是沒用還是完全用?(思考好久還是問一下吧

      哈哈,Trip+完全是需要一點程度的,我剛看時想說咦美國信用卡這麼好辦嗎?

      您這五種姿勢我竟然有兩種還用不了(沒有家人,不去Seven(莫名的押韻了
      沒有家人是開玩笑啦,只是能協助累積的親屬沒什麼在飛行真沒用
      我記得全家的點數好像也可以換,再來搜集一下資訊

      花旗寰旅卡有好多文章在說,被您一說有點最後一根稻草的感覺

      謝謝妳的分享,還是很有幫助的真的!
      論無用跟破壞別人的夢想,您可是連安達大媽的一個噴嚏都不及的!(搖肩膀
      希望有安慰到您。:)

      Delete
    3. @TZU:

      哈哈哈哈哈對!是「沒用」www 這漏字也漏的太精美了對不起wwww

      其實我也有花旗寰旅,雖然不是主力卡但就備用著,畢竟外商銀行心臟大,出國還是要靠外商,本土銀行比較會擋國外刷卡(血汗經歷1:在關島抵達第一天要開通 sim 卡,試了三張中信都無法刷,結果花旗一刷就過)(血汗經歷2:在香港 Apple Store 要刷一台電腦,結果中信擋授權,只好刷 HSBC...) #出國還是要靠外商

      總之,歡迎跳坑(!)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