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3 EP8 - 孤單的夜晚


把🐟剪掉的話這集就是完美的白緋之回。



▍仲間&相手

不出意外地安達流繼續控場,於是灰谷的手術跳過、處方簽事件彷彿沒發生、伊波拉雷聲大雨點小、被針刺到不用寫報告、疑似感染不用立即檢疫、Fellow 忘了醫生倫理沒盡保密義務也無妨、隔離防疫區域可以讓人闖空門、直昇機草草飛了二次且毫無降落鏡頭彷彿在畫面上直接 Key 上我們就是 cost down、倒是塞進了滿滿感情線和二台被閹割的手術,而緊張感這傢伙二個多月過去了仍是沒出來見客過,安達大媽依舊正常發揮中。

🚁

本集的主軸是「仲間/相手」,依劇情可分成三對組合。

實習生三人組

雖然描繪三個人一起成長作為急救醫出道是好題材,像橫峯擁有藍澤的大膽和決斷、灰谷在膽小行事和自責裡找到出口、名取也終於不撿輕鬆的工作從薪水小偷畢業了,但仔細想想背後情境設定根本超不合理。



編劇為了讓三個 Fellow 能湊成一個團體出道(想當然爾由名取站 C 位),而讓藍澤白石藤川三個指導醫同時在初診室負責另一台刀、彷彿分身乏術似的。好,藍澤和藤川的確在忙,但白石跟本是在旁邊閒晃吧?編劇不讓 Heli 擔當的橫峯負責跟藍澤的刀反而把橫峯推到 Fellow 組,然後放白石在那邊裝忙,還好意思說現在很忙大家都過不去???安達你至少也該多塞一個急診患者讓白石擔當一下啊,我都替初診室裡明明沒事做也沒電話可接(!)卻仍然表現地很忙的白石 Leader 感到尷尬了。

於是各種刻意的巧合之下實習生成功 Level Up 出道了,藍澤也使出傲嬌的黑田流讚美「よくやった」,但是、由藍澤來說「急救是一個團隊」不是很奇怪嗎?你才是那位每台刀都要霸佔讓團隊變成個人秀的狂魔吧,安達到底有沒有邏輯和脈絡啊?先把藍澤寫成急救沒他就會垮不管什麼事只要藍澤摻一腳就萬事 OK 了然後現在又跟我說團隊?這麼刻意的說教不如不說還比較好,藍澤醫生才沒那多話好講呢!


藍海

恭喜藍海落在本集收視瞬高,新海不愧是藍澤的公式相手。
但這二個男人去 Gay Bar 談心真的沒問題嗎???
而且這二個男人三句不離蘿莉真的沒問題嗎??? #警察杯杯這是正常的嗎

有趣的是,比起蘿莉,新海在意的其實是藍澤,無論是想超越藍澤的醫術或是擔心藍澤的心情——比起鋼琴少女,新海更常看著藍澤呢,看來放棄去多倫多的是新海才對w 有點怕藍澤最後會帶鋼琴少女去多倫多研究她的腦袋這簡直 OOC 到天邊



紅白

在緋山的旁白裡,安達用「仲間」和「相手」形容他們的關係。

翻譯過來的話就是戰友、夥伴、對手、對象,有點曖昧不清的辭彙,擁有想像的空間,雖然知道安達只是想寫閨密並在裡面偷渡著魚💩,但幸好大腦是一個神奇又好用的東西,完全可以解釋自己所看到的www

對我來說,
緋山醫生的相手只有白石醫生,如同她的旁白一樣,兩人擁有長年累月的羈絆,
也如同白石醫生的告白一樣,能治癒白石的人只有緋山醫生。
這些都是後話,等等再談。




▍孤單的夜晚

這集的官方命題是「孤独な夜」,對照劇情的話根本是官方給的白緋之回www

失眠的夜晚,
一方是床上翻覆到五點、好不容易有床可睡卻無比孤獨的緋山醫生,
一方是整理客廳到五點、卻因為少了同居人而感到寂寞的白石醫生。



一個大概自責著。
明明不安卻還是擔心著犯錯的名取,何況是無辜被砲的同居人,明明就認為白石是最適合當 Leader 的人選,卻總是把氣出在袋鼠身上說著口不對心的話。但話說回來,緋山再怎麼不安也只會對袋鼠發洩呢,白石就是這麼特別的相手www

一個大概後悔著。
為什麼只顧著擔心 Fellow 卻沒有早點注意到同居人的不安?那個 S1 裡總說自己是競爭夥伴、S2 裡總說自己是傲慢又固執的醫生的人,那樣的緋山醫生卻默默地支持著自己(這邊橘醫生示範了正確的助攻方式,會走動的翔北廣播電台名取醫生請學著點好嗎),白石醫生終於想起傲嬌醫生獨特又彆扭的溫柔了吧。難怪會感情大爆發



當習慣餐桌上有四副碗筷時,突然拿掉二副後,會有種味道好像變了的冷清感;當習慣了沙發上總是有另一個人笑著對自己乾杯,突然空無一人後,留下的只是房子變大的空虛感,當緋山醫生已經滲入生活變成習慣以後,白石醫生終於懂得寂寞長什麼樣子了。難怪會感情大爆發

畢竟,除了蘇打綠,誰會真的去喜歡寂寞呢www

於是清晨五點,開竅的白石醫生就全副武裝地衝進隔離病房丟直球告白了。
但說起來緋山醫生的告白次數還是遠遠領先的,白石醫生並不是單箭頭,只是太過遲鈍了而已(所以 S305 緋山才會說白石從九年前就很遲鈍嗎!!!我錯怪安達大媽了嗎!!!還是說那段吐槽也是即興發揮

S109 的「幸好失去手臂的不是你,很過份吧,但這是真心話。」
S110 的「安慰我的人、幫我按住患者的人、聽我徹夜講八卦的人,這些全部都要你。」
S204 的「我會想起救了我的黑田醫生、藍澤、急救的大家,……還有你。」
S204 的「比起裝模作樣的優等生,我還是喜歡會生氣會消沉的你。」

數了一下,傲嬌的緋山醫生不管是暗戳戳或明晃晃的告白加起來都四次了,這集也仍舊在試探白石「你寂寞了嗎」「好久沒睡床了」(仔細想想我緋山醫生的同居生活應該身心都很疲累吧www),而笨蛋白石則等到失去同居人之後才覺醒衝到病房,帶著快哭出來的顫抖聲線霸氣告白。



「緋山醫生一定會健康地跟我回家的。」白石選手你確定這句不是求婚嗎
「我感到很寂寞,是特別寂寞。」
「把房間借給你,被拯救的人其實是我。」
「在我辛苦時希望有人能聽我傾訴,那個人非緋山醫生莫屬。」白石選手想起 S110 的告白了吼

「部屋を貸して救われてたのは私の方だったんだって。」這仿若平匡先生內心 OS 般的台詞是本集我最喜歡的一句,安達大媽竟然寫得出野木亞紀子等級的告白,真是失敬。九年了,上次看到腦袋一熱衝動發言的優等生是硬要緋山動手術時吧?上次看過坦率直球、哭泣、擁抱樣樣來的白石醫生是小翼事件時吧?CB 這三季以來白石只對她的緋山醫生有這種情緒反應呢,明明前幾集還說嚮往和某個人共度一生,現在卻向對方說著非你不可,所以說你們為什麼還不去結婚呢!!!

話說回來紅白同居的設定跟《逃げ恥》有一定程度的相仿。
✔️因為意外而開始同居
✔️都讓同居人睡客廳
✔️房東有一堆毛和原則、房客一個人的話會吃得很隨便
✔️同居人暫時離開後才發現自己的寂寞和對方的重要性
✔️最終都換來告白和抱抱(嗯所以你們可以去登記結婚了喔www

於是試探白石成功的緋山醫生,終於找到可以回去的地方了,回到家就隨興地一把推倒同居人疊好的衣服的緋山醫生好可愛突然覺得這OOC設定好像稍微可以接受了,在聽到緋山醫生要留下來住之後,血統純正的白石柴犬幾乎是尾巴狂搖撲向主人,擁抱時柴犬還高興地抖了好幾下w



所以說,寂寞的房東大人,您是不是該給房客一張床了!!!
還有上集就說了,快點去訂製新門牌啊白石醫生!!!!



▍安達大媽的鯡山醫生與白石醫生的緋山醫生

看預告時以為這集準備虐緋山,打開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虐緋山醫生的後宮啊。
緋山美帆子,38歲,前翔北聯誼女王,但比起聯誼更喜歡手術,除了自己選定的同居人以外,突然莫名其妙多了二個跟蹤狂,被迫變成翔北戀愛擔當。

依照這集進展,緋山醫生的後宮有:
白石,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吃飯一起喝酒唯一只對她任性發脾氣的同居人
廚魚,明明已經鞭數十驅之別科了卻還是跑來急救堵緋山醫生的跟蹤狂一號
名取,砲灰、前輩控、跟蹤狂二號,怎麼叫都行,本集任務是跟著戸田練習哭戲,效果還好。

有鑑於名取是連我阿嬤都看得出來的砲灰,不如就拿廚魚和白石醫生來比較一下勝負…?
儘管一個是安達大媽的鯡山醫生,另一個才是我和白石醫生的緋山醫生,從一開始根本就不需要比,但大腦果然是個很有用的東西,比了之後根本海闊天空呢!

1)Check out 反應

一開始當然要理性討論一下,所以先單就「台詞面」來進行解讀(⭕️

廚魚從急診驅之別科時,緋山醫生的反應是「終於不用再看到這個麻煩的患者了」
而我們緋山醫生打算搬出去時,對白石醫生說的卻是「我不在了你會寂寞嗎?」


 ——這由我阿嬤來判定應該都知道是白石醫生獲勝吧!!!


2)隔離對待

理性討論完,不如來探討台詞背後的意義(❌

緋山隔離之後,對白石說話的起手式就是「別擔心,我不會回你家的」,依據緋山醫生的性格,翻譯過後應該是「當然不能回你家啊,連你也被感染了要怎麼辦?笨蛋袋鼠還被染的話就更笨了!」的意思吧www



而身為急救專業的緋山醫生、吃過患者苦頭並且常常到調查委員會被虐的緋山醫生,竟然讓廚魚進入隔離區???左思右想都覺得應該是「蛤?這個跟蹤狂竟然說想跟我一起死?那就進來吧一起感染🙂」的意思吧?不然安達大媽也太不尊重緋山醫生的專業。然後如果我是疾管署的人,絕對會告腹肌台讓民眾對醫療產生不良認知就是了。

——這由我阿嬤來判定應該都知道是緋山醫生想保護的人是誰吧!!!


3)告白與不安

隔離病房的夜晚,有二位後宮衝進來告白。

首先是擅自突破防線進入隔離區的廚魚,對著緋山醫生來一場同生共死共患難告白(果然是安達大媽的狗血劇),雖然說著「我想緩解你不安的心」但結果似乎是講著不著邊際的笑料,讓緋山醫生陪著發笑、轉身把笑容收起後依然感到不安,輾轉難眠到天亮。

再來則是白石醫生既衝動又難得的告白,被笑稱是傲慢醫生的 Leader 在太陽剛準備昇起(註)的早上五點,就衝進病房坦誠心意,白石的告白雖然亂糟糟的卻充滿了歸屬感,給了緋山一個回去的地方,成功卸下緋山的偽裝,坦誠自己的不安和情緒。我們白石醫生根本是選手啊選手!



再仔細一點比的話,
告白的背景音樂:廚魚是 HANABI (Piano ver),白石則是 OST 裡的新曲 The Second Sun
緋山醫生的眼淚:廚魚是台本的眼淚,白石則是演員們即興發揮的眼淚(by 戸田認證)

所以說,
短暫的花火 v.s. 第二個太陽
編劇給的💩 v.s. 演員發的糖

——這問我阿嬤應該都看得出來白石醫生才是緋山醫生的永恆的光吧!!!!

註:緋山入院是9月4日,經科學查詢,2017年9月5日本千葉縣的日出時間為 5:14。


4)彆扭的表揚

首先我們知道,緋山醫生是傲嬌又彆扭的性格(安達大媽到底有沒有記住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但至少S306開頭的雪村可以驗證緋山仍是那個不會直接在人前稱讚的傲嬌醫生。

而這集有二個表揚,一個是對橘醫生說白石才是最適合當 Leader 的人,一個是誇廚魚身材好,打扮一下應該很好看。

在 Leader 表揚事件中,緋山用青南當理由說推薦白石只是為了她自己,但這似乎不符合本劇的時間軸設定——橘醫生在考慮 Leader 人選時藍澤白石緋山都還在急救,但是!藍澤在七年前就去腦外科,而緋山七年前根本就是個正在繞遠路還沒畢業的 Fellow,所以說到底關青南什麼事啊www(這段真的有 bug,不知道是不是安達大媽丟失了脈絡?感覺比較像緋山醫生在調戲白石醫生

幸好 S306 裡緋山對名取說過「如果可以冷漠一點、沒有繞遠路的話,也許早就有更高的職位了」,這樣的緋山,我相信只是拿青南來當擋箭牌而已,傲嬌醫生才不會正面承認她一直支持著白石 Leader 呢!



但這樣的傲嬌醫生會正面表揚廚魚身材好就很怪了,這一段只能給安達大媽的鯡山醫生來揹鍋了,真正的緋山要稱讚的話,應該是套上對方的衣服、提著褲管,抱怨又嫌棄對方「這麼好的身材真是浪費了」才對。

——這我阿嬤可能無法理解,但總而言之白石醫生才是得到緋山醫生稱讚的那個人!


5)初 Date

既然初 Date 都出場了,不比試一下怎麼行。

和廚魚的初 Date:
廚魚主動約緋山去,便利商店相見,去醫院外面吃飯。
但吃了什麼?講了什麼?進展了什麼?答案只能探究安達大媽的腦漿,沒演出來就當作不知道(⭕️

和白石的初 Date:
緋山主動跟著白石去(!)
到瑪莉珍的店親眼確認白石沒有男人(!)
然後緋山醫生告白(!)
然後喝酒,然後唱歌。



所以說,
被動赴約 v.s. 主動跟去
吃飯背影 v.s. 告白、喝酒、歡唱 KTV

——這我阿嬤肯定會說白石醫生的初 Date 比較成功啊!

🚁

最後再來復習一下本集片頭大媽所寫的旁白「醫生每天都很辛苦,光是自己的事情就精疲力盡,哪來的時間去和別人一起度過。」

根據以上旁白,緋山醫生怎麼可能下班後私下約廚魚、害廚魚等不到人而找到醫療站來???除非安達喜歡自己的臉每週都啪啪響,不然肯定是廚魚自己窮追不捨地約緋山醫生嘛!而隔離中的緋山醫生就算有手機能用也只忙著跟白石醫生生悶氣而完全忘了自己有約這件事呢。為了不讓安達大媽親手打自己的臉,我的緋山醫生肯定是下班後直奔回白石家喝啤酒的類型嘛(看冰箱裡那精美的啤酒層就知道),所以廚魚別再糾纏不清了好嗎,你有那個力氣不如好好去復健啦!



▍再打下去就5000字了真的可以嗎

野菜魔人回歸

這集的食堂場景緋山醫生終於拾回野菜魔人本色了!!!
所以說前幾集的過期飯糰梗是莫名其妙上線又莫名其妙下線了嗎…

然後要幫多年來從未在食堂吵架裡贏過的白石醫生心疼一秒,感謝你總是讓著緋山醫生,誰叫緋山醫生只會對你發脾氣呢www



🚁

可能再也無法上線的藍緋

這集好不容易出現了藍緋對戲,卻剛剛好只有五句www
你們倆多講一點話是會死嗎???好歹也跟觀眾解釋一下吵架吵了七年的原因吧(❌
這兩人互動總是這麼冷,讓第一季曾短暫站過藍緋的我情何以堪QQ

話說回來,這季的藍澤話多愛說教但又心軟猶豫(鋼琴少女線)到天邊,反而在緋山面前的藍澤才像原本正常的他,少話,冷靜,但從他的表情中又能得知他確實關心著緋山。
所以這位是緋山醫生的藍澤醫生不是安達大媽的藍澤醫生嗎?



🚁

備品室的藍白

上集剛下的結論馬上被推翻,都已經第八集了才出現藍白的備品室談心XD

白石在備品室補眠果然是因為一夜沒睡都在整理客廳吧www
畢竟說著「今天實在太累了」的白石我實在看不出來她累在哪裡,沒有上直昇機、在手術室裡像個路人只好裝忙、Fellow也全員斷奶不需要她把屎把尿,工作強度跟第一集差很多呢,所以是整理家務很累對吧?一夜沒睡跑去告白很累對吧www

藍澤醫生,你似乎搞錯了白石醫生所擔心的對象呢(❓

有趣的是,白石被藍澤驚醒後的第一個肢體反應是用手摀住胸口,
不知道純粹是嚇死寶寶了+撫心臟的意思,
或是真的在防備藍澤醫生,把藍澤當成男性來看?(by 你不能輕易忽視的安達大媽戀愛腦)



🚁

多嘴夫婦

冴島這集有 80% 的台詞都是「余計なこと言わない。」實在太好笑了wwww

不過藤川真的是翔北邊緣人,沒有擔當的患者、沒有負責指導的Fellow、也沒有負責說旁白的回數(人家冴島被虐虐時至少也當過一回主角)、沒有穿過當值服、只有偶爾跟藍澤一起開個刀當第一助手,最近甚至都只能跟著老婆出場,好不容易出場後還要被老婆唸「別多嘴」www 看來要當翔北的人生勝利組也不容易呢。

看預告下集藤川終於可以上直昇機了,希望地下鐵是真的「大事件」而不是雷聲大雨點小,狼來了狼來了喊那麼多次,最後一次總該是真的吧?

🚁

柏蒂全口味豆

總而言之,這集驗證了虐緋山之後就有紅白糖吃的定律仍然運行著www
要以一句話形容這集的話,大概就是柏蒂全口味豆吧。

眼前明明是滿屏的糖,但糖吃起來卻有💩味飄出來——19年又6天後,鐵粉如我終於知道柏蒂全口味豆吃起來是什麼味道了。


※註:《哈利波特》書中的19年後正是2017年9月1日。




27 comments:

  1. 我也覺得藍澤話好多好想要他閉嘴(喂
    還是比較習慣眼中只有手術截肢開腦的他
    尤其是那個去酒吧喝酒只搖杯子惜言如金的他❤️

    如果結局真的是藍澤帶鋼琴少女去多倫多
    我一定要在死筆上寫滿大媽的名字
    還要對她施虐虐咒三天三夜😤

    本集的紅白鏡頭真的滿點
    可以狂蕊洗掉緋山醫生和廚師的對手戲了呢
    不得不說雖然大媽竄改人設令人髮指
    但讓紅白同居這件事真的太成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Isabel:

      幫山P心疼一秒,他以前根本不用說這麼多台詞,只要天天開胸就行,但現在別說開胸了,連他最擅長的開腦次數用一隻手就數的完,如果可以把說教都換成腦漿藍澤一定會更高興啊!!!

      我超喜歡S207在酒吧狂搖酒杯的藍澤!!!可是現在藍澤去酒吧時有99%的時間都是邊喝酒邊想著蘿莉,真是夠了!!!

      本集唯一滿意的就是紅白線(好啦其實緋山安慰名取那段我也蠻滿意的),週末可以來蕊剪輯版蕊個十遍(這週有點對不起李知恩www),話說回來剪掉廚魚線也完全不影響這集要表達的的意涵,根本就是安達大媽硬塞💩,真的欠咒咒虐ㄟ她。

      Delete
  2. 我每個禮拜都怕會氣死所以先看直播討論隔天才敢看熟肉,然後一開頭聽到緋山醫生說哪有時間把心思放在陌生人身上的時候就...黑人問號🤷🏿‍♂️嗯嗯?緋山醫生可是從魚男一入院就莫名超關心他啊!還一直不停出現到第8集了安達是當觀眾都是今日子?(這樣好像有點太萌

    白石醫生真的只會對緋山醫生態度強硬,緋山醫生也只會對白石醫生亂發脾氣,快點結婚啊啊啊啊啊!
    第一次告白超感人,想想當時緋山醫生心臟破裂,昏迷狀態又不是隔離病房所以不好告白吧哈哈!這次可能感染又要分居,白石醫生根本就是狗急跳牆啊XD緋山醫生邊哭邊說謝謝聽到這些話很高興的時候也超可愛,兩個根本情侶吵架然後又捨不得對方所以乖乖認錯。

    您說的很對怎麼看都是白石勝,但安達是球員兼裁判!再抱怨還是得把💩吞下去。但緋山醫生去見魚男的時候美哭我😭我是該感謝魚男嗎...

    最後紅白放閃那段我也可以無限重播,緋山真的只有面對白石才像真正的緋山,傲嬌又有點任性,卻是最支持白石的人,明明抱怨睡沙發不舒服,聽完告白竟然還答應繼續睡沙發。然後白石是一開心就忘記之前要緋山聽話的事情了嗎XD馬上乖乖去拿啤酒快笑死我,有沒有這麼怕人家跑掉啊😂緋山最後也有說能夠遇見天生就心意相通的人很幸福這種話吧,那選陌生人到底是?安達真的是讓緋山自己都不懂緋山了呢XDD

    藍海CP出現的超驚喜XD所以說新海之前約白石是要氣藍澤嗎XDDD

    這集可以讓紅白腦粉好好收藏+重播,改天有空來剪個沒髒東西的版本自己看好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 Lee:

      誠如您所言,安達第一段就打自己的臉打得啪啪響,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沒有邏輯啊!感覺就像寫了一堆句子,但組合起來卻不是一篇文章,前後超不通順w

      安達大概以為觀眾都是今日子,但殊不知我們不是今日子而是厄介,我可是每天都在寫緋山醫生觀察日記的呢!(白石醫生請把你寫的那本交出來參考謝謝😂)

      我很喜歡清晨五點衝去告白的設定,對照日出時間,白石告白的時候剛好差不多太陽升起,再加上配樂是 the second sun,白石醫生就是緋山醫生黑夜裡的太陽啊,這讓人不想幫導演加雞腿🍗都難,劇組真的很懂,希望安達大媽能更懂一點,別腦子裡老是裝💩。

      然後緋山去見🐟那段應該也美哭白石,看白石急著問她的緋山醫生去哪裡的樣子,就知道了她的小心思了😏 還有白石乖乖去拿啤酒的那聲は〜い和緋山ふふ的偷笑都好萌,而且白石超怕同居人跑掉,三步一回頭,看到同居人站起來馬上衝去熊抱的反應實在是www 那個「一個月會忍不住」的白石醫生出!現!了!🙈

      剪輯版我剛好有逐集弄(但 EP7 完全剪不出來),不介意的話已幫您設好權限(注意到您用了g+帳號留言),您有興趣的話進入 g+就可以看到了,不過這集大概晚上才會發,雖然壓好了但外掛字幕還沒調好😅😅😅

      Delete
    2. 啊 真是太感謝您了!我會去查看的~紅白黨萬歲🙌

      Delete
    3. 我的榮幸w😋😋😋🍬

      Delete
    4. 看了您的剪輯版才想起來,我一直很好奇白石醫生家的格局啊!完全不知道房間在哪裡XDD 本來以為是沙發後面那個門但緋山醫生回家是從那邊進來的所以那應該是玄關啊~

      Delete
    5. @Mi Lee:

      這個問題我也很納悶!之前共度一生相談那集白石也是從左邊沙發後面的門進來,跟這集緋山醫生一樣,看起來是玄關無誤。但這集白石失眠也是從那個門走出來,你........你這傢伙是把沙發讓給緋山醫生睡然後一個人睡玄關嗎(❌)

      要不是房間的門藏在右側的窗簾海裡面,不然就是劇組根本只搭客廳的景而已... 嗚嗚嗚但我想看房東大人給床位的劇情啊(不可能)

      Delete
    6. 以白石失眠所站的位置,臥房門口應該是近在沙發左側,只是與玄關平行,之間隔著一區是餐檯(#8早上白石放手機充電處)&冰箱(拿啤酒)調理台區,進門先經過餐檯區的隔間方式

      Delete
    7. 抱歉,我看錯了,剛才回看#8早上的場景,在10秒處有帶到從玄關進來靠近沙發區有一個房門,可能白石的房間跟沙發區就隔一道牆,玄關進來後通道的右邊是房間,在兩道門之間

      Delete
    8. @EH OY:
      對耶,我找到了,原來一進大門玄關的右邊就是白石房間,那左邊應該是浴室(擅自理解),感謝您釋疑!!!!👏👏👏

      Delete
  3. 您第一段的描述完全把我這一集出戲的點全部描述了:沒有人追究灰谷用白石的名義幫自己開了過量的安眠藥、魚男隨意進出隔離室等等,都讓我瞬間出戲 (╯‵□′)╯︵┻━┻

    所有主治都在忙一台手術,fellow們自己撐一台的人員配置好奇怪。為什麼不是兩邊都各有主治和fellow呢?
    Fellow們的一夜成長感覺也很突兀。藍澤的急救團隊論如果由白石來說就無違和,偏偏由可以算是最不合群的藍澤來說www

    多嘴夫婦wwwww
    這對真的超好笑的,開頭看到他們兩人的互動就忍不住一直笑 XD

    話說灰谷和這集的小男孩超像的....只有我覺得他們看起來像兩兄弟嗎?

    從第一季開始就最愛白石醫生的腦粉我看到這集其實有點難過。
    個人認為以選擇領隊的角度來說,白石其實是最適合的。(以前兩季的感覺看起來,第三季完全沒有把小白的長處展現出來啊,一直用小白來call out)
    同期的四個醫生,藤川醫生是個開心果,但是常常不會看氣氛說話。本身也沒有什麼領導者的氣質。
    緋山醫生對患者的共感很強,能夠理解他人的痛苦,個性很直。沒有要黑緋山醫生的意思,不過感覺是職場上容易因為脾氣比較急得罪人的類型。
    藍澤醫生有點太冷了,而且前兩季中大部分時間都自帶冷面、無口屬性。不好相處的樣子可能比較像黑田醫生的風格。這季人設已經跑歪,目前看來完全不適合當leader。(都已經打算要去背負患者的人生了....
    白石醫生從一二季來看是個專業技能高、個性溫柔、努力認真但是有點不自信的醫生。第二季的時候在她對自己專業已經有了自信,她和大部分人都可以處得好的性格,再加上善於發現別人的難處而且幫忙解決。第三季第一集裡大型意外的現場中,白石還沒有意識到身為leader該有的大局觀,但除此之外,我認為她會是個很好的leader。針對實習生的教育方針,不管是藍澤或是白石的方法都沒有錯,因材施教就好。
    不滿這一季整個劇情一直不斷弱化白石,好像什麼事最後都是藍澤收尾,什麼鍋都她背,然後一隻實習生都沒有收服。上司(橘醫生)還說出了覺得其他兩人比較適合當leader的話,替白石覺得難過。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kki Huang:

      安定地讓我們出戲就是安達流沒錯,我每集都要說服自己「這不是醫療劇、別再想著寫了、別再想著胸了、別再想著腦了、想想戀愛吧想想人生相談吧」才能繼續看下去 XD

      白石才是真的團隊代言人www 身為 Leader 只負責接電話,讓後讓大家各司其職、搞得自己沒事做只好裝忙,這不是團隊什麼才是團隊(❌),偏偏團隊理論翔北最沒資格說的就是藍澤呢www 安達大媽真的很擅長蒐集觀眾的白眼🙄️🙄️🙄️

      小男孩就是灰谷 beta ver,超像 derrrrrr 弱氣的樣子也好像wwww

      身為緋山醫生的腦粉我也覺得她不適合當 Leader,緋山雖然很有企圖心,但同時也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弱點(卻還是一直往弱點去,沒錯,我就是說患者),對於無法做到的事也會馬上坦承(第一次上直升機時),比起文書工作更喜歡手術,緋山比起 Leader 更適合當左右手,可以不被責任束縛,但同時也會是一個很好的幫手。

      在我看來,白石則是一直被當成 Leader 培養著,前陣子複習了 S1+SP,S1 最後一集隧道裡的白石已經有 Leader 的雛形,回翔北的直升機上藍澤也把回報的權限給白石(現在看來是一個隱喻),到 SP 時則負責艱難的檢傷分類和場面控制,S2 成長幅度更大,褪去了弱氣、加載更多理性在醫療面上。如果說 S1到S2藍澤的成長是90到95分,那白石的成長就是70到95分,白石的歷練也比藍澤更全方位一點,Leader 本來就是屬於她的,但如果我是橘醫生,當然也會考慮同期的緋山和藍澤,因為他們三人都不差,只是白石的個性更適合(偏偏這樣的個性又跟黑田幾乎相反,所以我倒是稍微能理解橘醫生的苦衷)XD

      然後白石被弱化是當然的,畢竟編劇是安達大媽,在她的劇本裡女性很難出頭,女性只要乖乖談戀愛就好了,就算是職業女性也給我去談戀愛!至少我看過的三部都是如此呢😠

      Delete
    2. 「別再想著血了」,我的錯字真是不可饒恕w

      Delete
  4. 好想看把🐟剪掉後的完美的白緋之回XD

    果然每週最紓壓的就是您的心得了(感嘆)
    然而最近在批踢踢上面太常和別人argue了(衛教已放棄,鐵粉讓他去吧...),現在盯著留言欄發現自己腦袋空白得可怕wwww
    還請允許我用偽・條列式開頭😂

    >橘醫生把藍澤和緋山列入考慮這部份情感上可以理解,但理智上不行,畢竟要有十年資歷才能當指導醫(目前看來leader需要指導醫身份才能擔當?),從急診去其他科的年資是不算的唷。四人加上S1之前有在急診待過的經歷,撐死了不起年資11年,剛剛好超過資格線,於是可以推論白石接leader大概真的沒多久XD 不過去了婦產的緋山要-6,去了腦外的藍澤要-7(留在急診選修副專科的藤川-0),嚴格來說紅藍兩人都不能接leader的吧....?

    >好吧其實我情感上也不能理解XD 橘醫師那可是你們一路培養了整整九年的白石啊!!!!你對他說其實有考慮過要不要換人還是換早早就離開了翔北的同期這樣小白多傷心啊!!!!!雖然成功的助攻了紅白還是心疼白石醫生啊QAQ

    >決定為第二點多送安達大媽兩箱刀片。

    >其實「別再想著寫了」非常貼切,請連同刀片一起寄去給安達吧wwww

    ReplyDelete
  5. 上一下北總那裏的圖
    https://imgur.com/a/X3qEm

    ReplyDelete
    Replies
    1. @R1:

      我也好想參戰,我也想自稱鐵粉!!但我只買了識別證和毛巾(好弱)大概只能當鐵屑吧www 沒關係我可以當哈利波特的鐵粉就好!我有很貴的魔杖呢(不重要www

      >理智上我是覺得安達大媽根本忘了這是 bug,她純粹是想製造出一個事件,這個事件同時有衝突點和轉折點,讓白石對去救贖被隔離的緋山,就如同緋山救贖她一樣,去呼應本集主題(衝著大告白,這個立意我給予肯定)。但安達大媽在寫這個 bug 的時候根本忘了時間軸設定,藍澤7年前就不在了/緋山不確定哪一年走的,但總之二者對照橘醫生的台詞都很 bug,然後醫療監修大概也沒負責修這種「談心的文戲」,所以變成觀眾很在意地討論起來,但大媽不痛癢也不會給答案,如同處方簽事件一樣 XD

      >情感上我認為白石是最適合當 Leader 的,S2 她的成長最明顯,堅持走自己決定的路,而且緋山醫生都這樣說了當然是白石啊(←腦粉發言)

      >下集如果滿屏屎就真的不寫了,好難受喔。

      >不介意的話請告訴我您的 g+ 帳號或 gmail wwww

      Delete
    2. @MAYEVE:

      >不要擔心,我也只買了識別證跟毛巾,也是鐵屑的等級www 雖然差點手滑買了外套,不過還在猶豫的時候就被大媽強餵的💩直接打消了念頭哈哈哈哈哈哈,感謝大媽守護了我的錢包,實在無以報答,只好多送她一箱刀片了😂。唔,HP的部份以周邊的多樣性來看,只有圍巾(還是Slytherin的w)的我大概連鐵屑都算不上w 但上次去玩的時候看到能在園區裡面施魔咒的魔杖真的讓人好心動啊!!!!!還有長袍啊啊啊啊!!!!!!(你住手

      今天又到了從7/17起比平常更加blue的星期一,要是戰場再開請不要猶豫的參戰吧XD (唯恐天下不亂啊喂

      >去翻了一下微博某位醫生大大對於藍澤/緋山究竟能不能接leader的解釋,我決定要放棄去探究這件事了www 對於日本的醫療體制實在沒那麼了解,很多轉專科的資料究竟細節是怎樣實在超級難查啊😂 不過認真去翻了翻以後,倒是知道了fellow當年第一季時的月薪莫約是40萬日幣起跳(當值一次9600円另計)這種無用的背景小知識,也算是種收穫吧w

      >由緋山這個一直關注著白石的人說出來的話絕對沒有錯!(無條件相信)(只要不是鲱山說的話我都無條件相信嗚嗚嗚嗚)

      >希望下集前段心臟移植/後段醫療大事件上線能夠讓💩稍微少一點,大概三分之一個螢幕的量我還能接受。(還對大媽抱有希望的我是不是有點傻(艸
      要是再被大媽寫出來的💩砸到人生無望,我....我就要開始看孝利家民宿了wwwwwwwwww

      >啊,請洽您的g+留言板XD

      Delete
    3. @R1:

      >我也曾為了外套猶豫一下呢,但我連演唱會的T恤買來都沒穿過何況是外套www 與其買外套,不如多下單幾箱刀片+1。是說您去過 HP 園區根本就是鐵粉等級!我還沒去過呢,不過快了😁 然後看完 OOC 的〔詛咒〕後我超喜歡史萊哲林w

      >今晚雖然不能肯定有沒有💩,畢竟劇照看起來頗正常,感覺緋山醫生應該能當回三井醫生的跟蹤狂了(❌),但我確定下週最終話肯定滿滿💩💩💩,延長30分鐘就代表🐟💩出現的機會增加 50%,好!恐!佈!

      >然後去年逃恥時,我戰到被水豚教追殺,現在還有很深的心理陰影呢wwww #超玻璃

      >原來有醫生大大在看這部啊,那肯定分析地想吐血,跟安達大媽的醫療認真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然後 fellow 的月薪竟然已經是日本 22K 的二倍,白石醫生果然是高富帥,又長情,又擅長家務,房子地點又好,又永遠包容緋山醫生,所以請安達大媽的鯡山醫生醒醒好嗎!!

      >啊,😋😋😋,孝利家民宿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wwww

      Delete
  6. 處方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真是莫名其妙!!
    雖然本來很多時候為求方便,醫生會把帳密給實習生,但這太過份了吧
    要是死了,這鍋掉下來要砸死白石嗎
    名取隨便透露病人住院資訊和自己情敵說,是覺得對不起緋山還是要走「祝福也是一種愛」的路線
    並沒人需要他多嘴!!害我們吃💩令人森77
    緋山醫生被針扎,居然不敢說,廚魚太輕鬆就進到隔離病房,實在🙄️(緋山的專業被大媽搞成💩)
    不過他走後緋山瞬間流露出不安還挺GJ,完全沒進去心裡的安慰www魚快滾
    山P好忙,什麼血什麼胸什麼話都要給他,偏偏有時話就不適合他

    好吧紅白以外,太多地方可以出戲了wwww(我當紅白腦殘粉就好,鐵粉不敢)

    leader這事,藍澤和緋山以S1S2來看真的不太適合,一個高冷話少只想著手術,一個有熱情但情緒太充沛常常放太多,而白石個性剛好藍紅之間,醫療上是行走的醫學字典,又只要自己下定決心不管別人怎麼說的氣勢,雖然S3????leader還是只有白石能擔當了(雖然目前工作是接線生、電梯小姐和背鍋)

    至於我大紅白,白石就只會對緋山的事有很大的情緒反應呢!連之前和藍澤吵指導方針都沒那麼可怕
    而緋山就是只會對白石發脾氣,光說一些違心之話
    回家時「我回來了 我回來了」和「歡迎回來 歡迎回來」跟瞬間把衣服山推翻,2人都好可愛
    故意說什麼我要去青南才不能接,少來了wwww
    搬出去時的棄犬樣、和清晨5點的告白、抱抱可以看一萬次!!

    還查了日出時間www天還黑就從家裡跑來是有多急著說我好寂寞wwww

    雖然這集💩中有🍬,🍬中有屎💩
    但我相信下集和下下集一定都💩💩💩wwww(烏鴉嘴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HU:

      總之恭喜揹鍋達人少揹一個鍋(❌)
      大媽的能力就這樣了w 交待地不清不楚,常常前後矛盾,想利用轉折點來體現灰谷"極端"的成長但處方簽事件說到底整個不合他的人設好嗎;名取也是,上集明明就是吃醋森77還單方面發表對戰宣言,結果這集竟然跟廚魚透露患者資訊,先不論倫理好了,他是人格分裂逆。

      然後我緋山的專業啥的早就揪都泰普時就放飛自我了,幫崩滿地的緋山醫生哀弔。

      Leader事件,總之大概是大媽難得想著要吵架助攻和解一下,結果沒細究台詞的時間軸和背景,導致大家為了幫白石抱不平森77,但你知我知下季連投的 Heli 也知,綜觀九年的時間,白石就是 Leader 最好的人選啊❗️❗️❗️

      至於我大紅白,雖然感謝大媽發糖,但🍬中有💩,濾鏡開開關關實在有點心累。不過緋山醫生只對白石醫生任性,而白石醫生只對緋山醫生傲慢是沒變的,而且那個傲慢的傢伙示弱實在太可愛了,完全演繹被拋棄的柴犬本色wwww 緋山醫生一回家柴犬馬上追著問「去哪裡?什麼時候搬出去?」你這傢伙就算和好也寂寞地太明顯了吧www 難怪會被緋山醫生調戲。

      有鑑於接下來肯定是💩💩💩連發,我還是乖乖看民宿好了,孝利U是不會背叛我的www

      Delete
  7. >這集去掉廚魚之後的白緋之回值得蕊百遍~

    >多嘴夫妻漫才很有趣,冴島嘴上說著不要多話而眼中是帶著維護的神情,
    不要多話,隱隱有一種插旗的感覺,
    希望接下來的兩集不是藤川出狀況,而虐到冴島希望他能隨便再說一句話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EH OY:

      我…我開始相信您了!!!仔細想想之前藤川還插了「嗯,當然會去救不認識的人喔」的旗,幫藤川QQ,就算是邊緣人也不要用這種方式上線啊!!!安達大媽除了冴島和緋山之外就沒人好虐了嗎....

      乾淨版的白緋之回超淨化心靈der!!!

      Delete
  8. 因為又是事隔多時,才又緩慢續追Code Blue S3,已經想不起來在哪裡看到此劇在EP8完結是最完美的了。(看完EP9後,好像懂了,然後據說還有電影版→還是安達嗎= = NO~~)
    但果然這集的紅白深得人心啊!竟然有白石的清晨大告白(撒花)
    所以我其實是留言來求 乾淨版的白緋之回的(跪)(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薰:

      沒錯呢,應該停留在 8 就好www 但明知有💩卻往💩中走的日子終於結束,雖然說電影版肯定還要被安達支配一次...

      然後您把 profile 關上了,所以我也看不到聯絡方式呢,這樣要怎麼給no🐟之回呢www 不方便在這留的話,或者您可以用 mail or G+ 跟我聯繫喔!

      Delete
    2. 真是失禮了~我自己都不知道profile關掉這件事了XD
      留著第10集,我到底該挑什麼時間點把它結束好呢?>"<
      今年日本夏番真讓人失望
      秋番似乎精彩很多,起碼目前感興趣的劇很多~

      Delete
    3. @薰:

      您應該可以收到提醒了,請確認 XD
      第十集千萬不要看!!!!!不要自己去踩💩啊(by 把鞋子丟掉的前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