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St. James New York.聖詹姆士酒店


(路上這間飯店的紀錄不多,希望多少能留下些參考心得,儘管又是一篇很不專業的住宿紀錄。


我是知道紐約曼哈頓的房價是出名地高不可攀的。

但考量到每日進出城、過橋所花費大量的時間,以及多數想去的景點都集中在曼哈頓關係,紐約的住宿規劃我很快地便捨棄相對便宜的皇后區和長島,沒掙扎幾秒就決定夜宿在曼哈頓中心,畢竟在這個城市只停留六天五夜,時間更勝金錢。

在拜讀了一輪 Google 和鑽研了地圖後,我心中的天平默默倒向曼哈頓中城區,然而 Time Square 週邊的連鎖酒店幾乎都每晚台幣萬元起跳,看過一輪後便選擇了在 Booking.com 有 8.0 分、在 Google 有 3.9 分(——我很仰賴評分機制)的百年歷史酒店 Hotel St. James,價格是每晚 270 鎂含稅(淡季早點訂會有 160 鎂的好價錢),後來想想還是有點貴,這種價格或許加點錢就能去玩 Marriott 白金挑戰了吧…。

幸好它的價值展現在地理位置上,Hotel St. James 就在中城區 45 街,離 Time Square 僅有 200 公尺、不到 3 分鐘的徒步距離,週邊有 5 個地鐵站,旁邊還有個便利商店,外加永遠不用擔心夜生活。

45街旁的第六大道
45街巷口的 Time Square 街景

45街在哪?就是 Times Square 中心、就是轉角有間 Minskoff Theatre 天天上演 The Lion King 的那條街。因為路標醒目,我都靠著認 Lion King 的黃色看板無腦走回酒店,不管白天黑夜神智清不清楚反正只要認明獅子王就能回到家ㄌwww

找 Lion King 就對了

但也因為地理規劃,Hotel St. James 被時代廣場週邊各種繁複的單行道包圍,因此在飯店門口叫 Uber 時——除非你是天賦異稟的人體 GPS,不然肯定會接到司機的電話央求你走到第六大道的各種路口等他,試過二次後,我決定再累也只靠雙腳和地鐵,畢竟在單行道宇宙中隨機叫 Uber 是需要極為龐大的地理天賦的。

由於是百年酒店,在大都會中心的 Hotel St. James 與附近一間間嶄新奢華酒店相比,它滿載著獨特且鬧中取靜的時代感,原木裝潢,有年歲又不失貴氣的 Lobby,像是老電影裡才會出現的電梯,以及復古的指示牌,感覺是紐特會帶著奇獸來住的地方。

塞2個人和行李就全滿的老式電梯

酒店都是無菸房,房間內裝雖然有翻新過,但仍有些許古老的木質氣味和時代感留存著(這內裝並不值 $270/day 的代價,只有地理位置值),床睡起來算舒適,但隔音不算太好,慶幸旅程的疲憊感戰勝了隔音,每晚我仍能安好入睡。


櫃台人員非常友善,行李可以借放,但要借用 Lobby 廁所的話則要去跟櫃台拿鑰匙,印象中鑰匙也十分復古,很像紐特會拿的鑰匙

沒預期要寫文所以照片不多,這張跟官網借一下 (100%還原)

Hotel St. James 徒步範圍內有一家 Whole Foods Market,日常飲品生鮮水果的選擇常常靠它解決,非常好逛,不愧是美國最大的連鎖有機超市,連咳嗽時想吃冰淇淋都有各種選擇。



BTW, 嗜水魔人如我,到每個地方的優先解任務選項就是買水喝,而紐約這個地方不僅水貴,而且附近商家似乎還被雀巢的 Poland Spring 壟斷了……?在曼哈頓的觀光區,從路邊攤販到雜貨店、大超市,幾乎不見別的品牌,於是只好喝一直這個貴鬆鬆又假裝是礦泉水的地下水品牌,還不小心蒐集了各式瓶身(❌),回想起來,或許這才是我對曼哈頓想像幻滅的開始。

(結尾跑題)


▍Info
Hotel St. James New York ★★
〒 109 West 4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36, U.S.A
🕒 Check-in time: 3.00pm
🕛 Check-out time: 12.00am
🚇 47-50 Sts - Rockefeller Ctr
🚇ⓆⓇ 49 St Subway Station
🚇ⓆⓇ Times Sq-42 St Station
🚇 Times Sq - 42 St
🚇 42 St - Bryant Pk
📝 小評:6 / 10,其中地理位置佔4.5分,1分是友善的櫃台,客房0.5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