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G.麥迪遜廣場花園 NBA 觀球初體驗



雖然在紐約只是去當個遊客,但做為長年的 NBA 關注者,不多不少地也正巧知道 Madison Square Garden(MSG)是籃球的指標性殿堂,是選手最想去摸地板的球場、是全世界最有知名度的場館之一,是無論戰績好壞都能躺著吸金賣票的絕佳場地,也是匯集最多體育迷朝聖的地方。

但身為大西洋組的版主之一,身為長年費城球迷,我確實從沒想過自己看的第一場 NBA 現場會跟費城無關,這次受限於旅遊時間和場地的限制,我唯一可以選擇的一場球就是 2018 球季的紐約內戰(New York Knicks v.s. Brooklyn Nets)...

可惜它僅是季前賽…
外加 Melo 也不在了…
然而我也並非 Lin 迷…

這三個嘆息 combo 連擊讓我不僅想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看這場www
就當作是解任務吧。

MSG 場內全景



▍訂票

NBA 球賽有很多管道可以線上購買,在網路比價一輪也註冊了一輪會員,試過 ticketmasterStubHubSeatGeekPICKTICK 幾個網站後,最後將 位置視野 E-Ticket 這兩個選項做為主要考量,選擇用 StubHub 買票。(結果在這平台買好後,比賽前一天寄來的電子票卻是 ticketmaster 票根,讓人有點懵掉)



訂票時有發現相同區域位置的票用郵寄比較便宜,E-Ticket 則再貴一點點,但對旅人來說,E-Ticket 才是最方便的——把門票直接開在手機裡(StubHub App 的電子票根),總比放在不知道何時才會寄也不知道飯店櫃台會不會幫忙收的信封裡安全點。

從台灣出發前,在 NBA 版爬文發現有的場館接受手機條碼入場,有的驗票人員則堅持一定要印出來,為了避免在異國他鄉時負面人品爆發,我通常會做好備案——先印為上!但因為票根寄到 email 時我人已經在紐約,因此便選擇在紐約自助列印。

MSG 球場附近有幾家連鎖的 StaplesFedEx Office Ship Center 可以自助列印,徒步就可以到——人走進去店裡、選擇一台電腦、插入信用卡、登入網路、下載文件、列印,再讓它扣款即可,步驟很簡單,甚至不需要跟店員對話,而且幾乎每台電腦都有顧客在自助使用。

PS:經過肉身測試,在 MSG 刷手機條碼入場是 OK 的!印出來也只是當紀念而已。


▍交通

MSG 球場非常方便,無論是火車、地鐵、Citi Bike、Sightseeing Bus、或是觀光區徒步都可到達,尤其是場館與 Penn Station 共構(賓州車站,紐約的鐵路樞紐),周遭加起來至少有 6 個地鐵路線可以抵達 MSG,不愧是躺著收門票的尼克主場,佔盡地利。




▍入場

MSG 的入口有點低調,沒有我想像中地張揚,但還算好找。


入場前先確認好座位在哪一區,才決定走哪個入口方向,絕對是大型活動的鐵則,畢竟出國在外每天幾萬步上下,體力能省一點是一點,因此我的第一要務是確認地圖和場館入口。

場館座位及入口圖

我的座位在 224 區,第 12 排,第 1 位(200 Level Lower Center 224, Row 12, Seat 1),因此離第 7 大道和 31 街交會的 Tower A 最近,場館裡外有很多上述的座位地圖,大家都拿著票根拼命對它筆劃著要走哪才好,顯然很多都是遊客www(說起來,真正的紐約客才不會對這場有興趣吧?!)

入場後有週邊區,然後就是無止盡的排隊、排隊、排隊,大概排了近一個小時,排到生無可戀,因此預留的體力一點也沒省到!如果我是球隊經營者,一定會加賣快速通關票來海噱遊客一筆,MSG 這點有待加強。
尼克隊週邊商品

終於結束排隊地獄入場後,由於場館不能攜帶任何飲品(包含礦泉水),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被迫消費靠櫃可樂和飲料,而我始終如一的想喝水、外加不輕易屈就於氣泡飲——於是傻傻地買了此行最貴、一瓶開價 US$6 的瓶裝礦泉水,當然,瓶蓋必須丟掉。


▍Live Game

入場後,第一眼就看到高掛的退休球衣背號。
另外場館上方有幾個大螢幕,各種角度 Live 揭露數據統計資訊。



由於為是買便宜的票純解任務,對位置也沒什麼太大期望,但就座後發現視野挺不錯,人品好了一回,我的座位視角跟電視全景轉播的角度蠻像的。



至於比賽過程,就跟平常用 NBA League Pass 看的球賽一樣嘛(廢話)
有球員出來熱身練球;
暖場表演;
介紹球員出場;
花俏的地板秀;
演唱美國國歌(竟然不知不覺跟著唱起來);
然後球賽開始。



即便不是兩隊的球迷,但硬要說比賽中果然會盯著 KP(Kristaps Porzingis)看,他的存在感很強,現場也滿滿的是穿著 KP 球衣的觀眾,親眼見證新紐約之子降臨。不過尼克球迷也一如想像中的噓人不手軟,只要球員失誤或打鐵肯定是滿場噓聲,沒在對主場球員客氣的w

客隊方面,這場林書豪有先發上場,同行的友人還因此秒變 Lin 迷,不過依表現來看,D'Angelo Russell 只用了一場比賽就確定了籃網新少主地位。但這場賽後二週後林書豪整季報銷、Russell 開季後也左膝受傷開刀又是後話了。


因為季前賽的關係,現場並未滿座,大概也因此沒有想像中的吵鬧,除了噓聲和偶爾一起喊 ~defense~之外,跟之前現場看足球的嗨度落差有點大,就一種…嗯…雖然跟電視上看起來有點像,但又沒有電視上嗨的感覺。

果然,要我嗨起來的話,還是要到費城看季後賽才對吧!
希望終有這麼一天。



▍Info
Madison Square Garden(MSG)
〒 4 Pennsylvania Plaza, New York, NY 10001, U.S.A
👤場館人數 20,789
🌐https://www.msg.com/
🚇ⒶⒸⒺ at 34 St-Penn Station at 8th Avenue
🚇❶❷❸ St-Penn Station at 7th Aven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