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 亦可選擇動態檢視 mayeveme.blogspot.com/view 瀏覽。

October 12, 2009

下一站.幸福 2nd stop

第二話雜談:)
⒈字幕的問題有改進
 上一集唯一讓我比較能挑出毛病的字幕,電視台有作改進了,
 字距有拉寬到正常範圍,有用心傾聽觀眾的聲音,鼓掌。
 此外,我好喜歡片頭曲上 Staff&Cast 字幕時劇情也在流動的方式,這樣感覺片子很滿:)

⒉譬喻與雙關的極致運用
 本集的編劇很用心,將譬喻和雙關充分的發揮,不但不突兀還非常搭戲,給個拇指。
Ⅰ光晞的聖德堂小男孩理論,對比慕橙所說的跌倒站起來一喻,
 光晞心裡的小男孩始終沒爬起來,他覺得手被爸爸放開、摔倒的傷痕留在心裡一輩子,
 慕橙卻說了,放手時的爸爸心裡一定很不捨,但比起跌倒,他更希望兒子學會自己站起來。
Ⅱ阿財叔把慕橙比喻成鱉,甕中鱉是逃不出他的手掌心的,就算爬出去,還是會抓回來。
Ⅲ光晞把慕橙比喻成鳥,保護鳥不需要經過牠的同意,同理,他保護慕橙也是。
Ⅳ慕橙透過鳥來比喻自己,她沒有脆弱到需要光晞保護,就像沒有家人的孤鳥一樣,最後還是要靠自己。


⒊最會幹架的園丁之花拓也我愛你
 本集看完,我腦海所歸納出的偉大結論就是我愛拓也XD
 小阿姨真是太不識貨了,竟敢說我們拓也是學校餐廳的蒼蠅、沒有前途的園丁、癩蛤蟆,
 拜託~你這個臭三八,嘴巴給我放乾淨一點啦!咱們拓也可是要當六年的好人耶。

⒋反了反了這世界,男二和女二都好討喜
 許瑋甯的造型很不錯,這次的造型是她演過的戲裡,看起來最好看的,
 但是,她戴起棒球帽也跟張榕容太像了吧,你們下次真的可以去演姊妹花。

 以茜這角色很直爽乾脆,不討人厭,又有腦袋,在人設方面很討喜,
 恭喜三立週日檔終於出現了一個討喜的女二!
 何以茜欣賞光晞的直接(開門見山把目的說穿),我也欣賞她的「欣賞」。

⒌最後一個目標
 光晞本來誤會慕橙是玩咖,卻因為看見了她真心的眼淚,心動了,
 btw, 脫衣服那段,慕橙的手跟陳琳的手(電梯爆炸後)一樣好有戲喔!
 光晞也真不愧是法律系,整個很能說服人,叫慕橙每天去聖德堂彈鋼琴的歪理也掰得出來XD
 而慕橙這廂,看見光晞說謊認輸,感動了,但家世梗也太早出來攪和女主角的一池春水了吧。

 是說,那隻鳥(紅目小鸚)依定律來看,大概未來會被男主角養六年吧(喂)

 光晞的病也開始隱隱發作了,腦瘤會壓迫視神經、突然視線模糊而暈倒,拍得還算OK,蠻像的,
 依我剛好也是腦瘤也曾數次暈倒的經驗,暈倒前看東西會一陣糊一陣清楚,然後全身無力突然倒下,
 其實沒辦法撐著跑那麼久才倒(沒關係,這可以想成任光晞意志力過人)
 但也沒辦法那麼快旁人一叫就起來,通常被叫醒後還會連暈個二到三次它才罷休,也清醒得太快了吧。

⒍配角雜談:為什麼壞女人都要叫艾莉?
 艾莉這名字真是躺著也中槍,不過比起白帶魚申艾莉,張艾莉的手段只能說是幼稚園等級~
 財叔依然演得讓人皮皮剉,誰會相信他會是馬爾濟斯裡那正義的警察啊XD
 海產店阿桑演的真好,海產店賣鱉&去找小阿姨串門子這兩段都很亮眼,叫她老薑!

⒎最後十分鐘實在太三立了(嘆氣)
 我不喜歡本集最後十分鐘,英雄救美萬年老梗,外加一點也不緊張刺激,
 男女主角整個不在意冰上曲棍球打到會痛死人就算了,但卯起來趁亂擁抱是怎樣,
 不是說要「守門」,別讓G大球隊進球嗎?背對著打者縮成一團抱在一起是哪國的守門法啊?

 還有,有沒有光晞的手機怎麼摔都摔不壞的八卦?

 不過咧,最無法忍受的是竟然讓我的拓也以一打多(儘管拓也很會打,但做人不可以這樣啊~)
 然後男女主角逆光牽手浪漫逃亡,有沒有搞錯啊,這樣可不行,我可是會發紅牌喔。

⒏ Keep on
 好啦,其實最後一點只是罵罵而已,還是很好看啦,質感有維持住,下禮拜繼續XD


相關閱讀:2009-10-05 下一站.幸福 1st stop

 

2 comments:

  1. 完了完了完了
    有1st Stop、2st Stop.....

    我也愛花拓也+1
    台詞超棒的
    上一集的:阿撒不魯花藝社那一段
    還有這一集:林北絕對讓他斷手斷腳、臭三八等
    好搶戲啊!為他鼓掌(大心)

    第二集還是很好看
    小小彬快點出來快點出來
    怎麼那~摸可愛>///<
    希望片尾不是拍來騙我們的
    不過怎麼會有小孩子那麼像他爸爸小時候
    明明就會摻一點媽媽的基因啊(?)
    好期待一家三口的畫面
    不過中間應該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不要太悲情啊~~~拜託!

    大膽預測下禮拜會有3rd Stop
    你已經中毒了(指)跡象很明顯XD
    ↑該不會因此賭氣不寫
    要寫啦我都很期待你詳盡的心得文

    樹里的五個包包被你寫得都要去看了
    我會看完再乖乖回來複習你的文章

    ReplyDelete
  2. 這一集雖然還是不錯,
    但其實我沒有看得比第一集投入耶
    除了怨恨最後十分鐘太狗血
    主要原因是在短短的一個禮拜間,我又對另外一部劇中毒了啊啊啊
    (整個週末都在repeat新毒...這說來話長,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囧)

    不過下一站的第二集看下來還是很有感覺的(託阿財叔的福...)
    所以口嫌體正直地記了流水帳...
    好容易被你看穿...

    五個包包很推薦喔!
    共五話,每一話的象徵寓意、背後傳達的意義都需要解讀,
    把故事解讀出來後,才會發現它所傳達的東西比畫面中表達地深刻很多。
    但寫五個包的心得還蠻花腦力的...因為我的理解力不太好,要想很久XD
    如果你之後有看,屆時覺得我解讀有誤的話,也來一起討論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