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2.ep3.真実と嘘

Code Blue 2 第三話

看得出來 CB2 鐵了心打感人溫情的牌路,但這無妨
畢竟續編(SP、第二季)比本編還好看且細膩的劇不算太多
Code Blue 決定走到第二季,是對的!
之前第一季後半段讓我不耐地快轉,而第二季,卻讓我停留、思索了起來。

在 CB2 中,醫療劇不再充斥著主角威能的迷思(朝田龍太郎:怪我囉?)
而是一步步的成長,踏出去的步伐,刻滿更加深刻的人性,刻滿理念,和醫者要面對的挫折;
我喜歡林宏司筆下的人性情懷,沒有太超過,沒有太威能,因為我看見了滿溢的無奈
如同我們生活的世界,那些我們俯拾即是、不得不面對的抉擇,與無奈。


人為什麼總是想要知道真相?
我以前讀過的書說過:給人帶來幸福的謊言總比會帶來不幸的事實好
可是為什麼人們還是想要知道事實真相?於是,不幸就此開始。

有時我會想,如果要說謊的話,不如乾脆就說謊到底
但是,醫生不能說謊,向患者說明事實就是醫生的工作
作為醫生,必須告知真相,無論它有多麼殘酷。


《本集急救 Case.電車站》
藍澤、橘、三井、西條醫生共同負責被滑雪板刺穿的三名傷患
照理說松井犧牲自己的橋段,我應該要大力感動才對,但情緒卻沒有很到位
大概是藍澤發揮的還不夠,沒辦法帶動我的情緒吧?!
儘管藍澤更人性化,也更考量到傷患了,但我覺得山下演繹起來的渲染力沒想像中強...


相反地,白石的急救雖然很理性淡然,但她在作心臟按摩時我卻感動了
從慢慢地規律按摩心肌,到請家屬放棄急救的轉變,有一種痛且無奈的氛圍滲透出來
父親握住孩子的手,忍痛決定放棄急救
白石在電車上,看到母親握住孩子的手,落下了眼淚
跟著白石,一起哭了(...希望藍澤也能有這種渲染力才好)


緋山的病患是本集紅白藍三主角裡唯一救活的
透過患者面對手術的抉擇,她看到了自己
也看到了冴島男友的不甘與無奈
的確,動手術就能治癒,已經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



《牽扯不清的長輩組》
.橘醫生這集沒有把緋山了,果然他的目標是前妻啊!
 他跟三井醫生分明就是尷尬中帶著無比的默契嘛~還不趕快在一起:p

 橘醫生感慨地說「到最後仍支持著自己喜歡女孩的松井...很偉大」
 是否意指當年三井醫生的醫療糾紛中,他沒有支持她到最後?
 然後西條醫生應該知道些什麼...(快點說啦~有八卦耶,拉板凳ing)


.很少搭直昇機的西條醫生,不會解直昇機的安全帶,是本集的笑點之一XD
 話說...腦外科的西條醫生其實挺忙的耶
 從第一季開始,似乎每集剛好都有「腦部受傷」的病患需要他出馬,辛苦了喔

.森本醫生是本集的大亮點,他怎麼這麼好笑!!
 希望他和 CS 小姐的婚前小煩惱能繼續到最後一集,這樣才能繼續搞笑~
 他太過在意「尼克森」患者而引發的一系列反應實在很妙

 BTW, 藤川這集幾乎是被 dororo 了,就看他只出現在森本醫生旁邊搞笑
 拜託你~多花點心思抓住藍澤吧...不要去肖想冴島了,藍澤跟你比較配啦....

.沒想到 CB2 竟然也玩身世梗(大驚!不能平實點嗎...)
 原來山田一郎是藍澤誠次,是藍澤他爹...


《紅白配!紅白配!》
.電梯獨處篇.
本集一開始,緋山終於跑去心臟外科就診,得知約有 65% 的治癒率
拿了手術同意書的緋山,若有所思的走進電梯後,白石早就在電梯 stand by 等她 >///////< (不禁懷疑…白石的專長根本就是堵緋山、裝巧遇嘛,她身上其實有裝緋山追蹤器吧?)  



兩人再度上演「白石直瞅著緋山看、緋山視線對到白石就飄開」的彆扭傲嬌戲碼
再瞧瞧白石在電梯裡站的姿勢,整個英氣XD
傲嬌的緋山 N 度抱怨白石幹麻一直擅自幫人作主(拜託~因為是妳,她才這麼關心啊~很過份嗎XD)
還咕噥了白石一句:「妳還真是看到什麼都想切除,財前教授、白色巨塔」wwwwww



.急救現場篇.
在現場時,緋山自己明明也忙著,但還是一直偷偷注意白石
而且身體也很誠實的上前去幫白石擋住病患的家屬
一邊傲嬌的碎碎念抱怨白石「一旦自己做了決定,就不管周圍情況了」
一邊又默默地幫起白石、幫她說明
緋山整個賢內助化啊,口嫌體正直這句話決定裱起來送給妳(指)



.求和安慰篇.
首先必須要說,這段被編劇放在藍澤 vs 白石的電車橋段之後耶,所以紅白根本就是感情戲壓軸嘛!
一開始…緋山看著這次電車站的急救名單,發現白石的患者死亡了
她先是盯著白石工作的背影看(眼神深情)
後來,果不其然~緋山跑去安慰白石了 >////////<



走進置物倉庫的緋山,嘴角微揚,開始傲嬌式主動求和
緋山:「眼淚,沒擦乾淨」(傲嬌貌)
白石:「誒?!」(忙著擦臉)
緋山:「騙妳的」(笑)
妳們倆!這「騙妳的」橋段SP就玩過一次了,緋山妳是記仇所以騙回來喔XD



緋山:「在現場時,我對你的看法改觀了,下決定時不管別人說什麼都不為所動的氣勢...」
白石:「對吧」(靦腆害羞貌,被緋山肯定妳就這麼開心啊!)
緋山:「你得意什麼啊」(又好氣又好笑貌)



於是,緋山跟白石談(ㄗㄞˋ)(ㄧˋ)(ㄑㄧˇ)之後
白石恢復了元氣
緋山也終於決定去做心臟手術了(先是受到患者的催化,但最後推她一把的還是和白石談心)
妳們啊~根本就是對方的點滴、對方的強心針嘛,瞧瞧這羈絆!


.編劇我懂你意思了.
這、這這……編劇表面上的官配是藍白,但其實真正的「裏官配」是紅白吧!!!
不然幹嘛沒事三不五時就讓她們偷瞄對方、莫名在意對方,演那種男女主角才會有的眼神交流?

沒關係~就算不敢讓紅白這對浮上檯面(木十都不敢讓 MichiRuka 修成正果了,月九怎麼可能...)
那在 DVD 特典裡附個紅白版的結局也可以喔~
因為我開始相信編劇分明是有這個意思的(瞧瞧林宏司在《BOSS》營造的大澤木元配,可見端倪XD)


《藍白線》
躲不開的月九宿命,讓藍澤對白石開始有點動作了
可是目前只是藍澤的單箭頭(強調!),白石的眼神可是一直追隨在緋山身上啊
瞧瞧白石和緋山之間糾纏的羈絆與火花,讓我覺得藍澤好像誤闖的第三者(誒

說真的,電車的橋段有微微氣場流動
藍澤讓白石坐下,幫她擋人讓她哭哭(很體貼很溫柔很人性很外掛)

但我還是深深地覺得第二季的藍澤和白石交換靈魂了,他們根本就人格對調了嘛!
其實你們在玩七日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