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 亦可選擇動態檢視 mayeveme.blogspot.com/view 瀏覽。

September 18, 2011

全開ガール(全開女孩).ep10

Zenkai Girl ep10

第10話「各々の道を行く二人! 何でだか涙が止まらなくて」


【日向 & ビー太郎】

這兩個孩子的純愛度,已經把一票大人甩到街尾去了吧…
日向和ビー太郎,搞不好就是今年的月九劇裡最正統的「純愛」組合了。



這兩個孩子,
Kiss了,而且是劇中最快上壘的
告白了,直球投的比男女主角坦率多了
求婚了,還有全幼稚園的人一起見證宣言
私奔了,外加有海和夕陽相伴,伴隨著兩小無猜的約定
滿載著純真,以及無法推翻的純粹情懷。

於是看著看著突然開始有點相信愛情了。


Ⅰ、公車牽手

公車上,ビー太郎伸手握住心神不寧的日向的那一幕,很堅定呢。
這正好能對上若葉所說的:
「那兩個孩子比誰都坦率,比誰都誠實;比起我們這些大人,他們更懂得怎麼互相扶持」





握住的手,是ビー太郎用他的方式在扶持日向;
不只是可愛和純真,這小小的閃光同時也蘊含著意義。


Ⅱ、看第一顆星星

「じゃあ おいら毎日 一番星 見るな!」
「私も 見る。」

在夕陽下互相許下要為對方看第一顆星星的承諾,好青澀的純愛!!!!
於是當他們兩個在夕日餘暉中對視時,我竟然湧上了一股“應該要親下去才對”的錯覺(艸

而日向流下眼淚,並且由黃昏暮色幫她打光的那幕,拍的很唯美
這種 scene 儼然是月九女主角等級的演出和待遇了吧 XD




Ⅲ、十數年後的約定

「日向。大人になったら 迎えに来る。そしたら 結婚するぞ。」
「うん!」

ビー太郎在雙方家長面前承諾要回來接日向,就這樣直接把她訂下來了 XD
好一記投的單純又漂亮的直球!
於是再怎麼閃耀的夕陽和海面,也都只能當他們倆的背景君了。



有點期待他們倆的十數年後。

×


【Adults】

Ⅰ、草太

西瓜虫好煩喔。他不管是感情梗、育兒梗或夢想梗都在上演鬼打牆…
而且他不應該叫西瓜虫,應該叫鼻涕虫才對,
幾乎每集都固定哭好幾場戲,一個大男人怎麼會那麼脆弱啊!!



眾所皆知錦戶亮的哭戲總是很精準,也很賞心悅目,
但編劇現在是想把他寫成史上最愛哭的月九男配角嗎?
先前《東京塔》的小雅榮登最愛哭男主角情有可原,畢竟故事屬性本來就是在誘拐淚腺
但《全開女孩》的定位不是夏日戀愛喜劇嗎?這劇組不是交響劇組嗎?!
可是為什麼現在劇情卻一直都皺眉、微蹙、流淚、啜泣中帶過啊......

說好的喜劇呢?


Ⅱ、新堂

新堂律師是個好人,
在商業鬥爭方面,本來就是要耍手段和心機,但就感情勉面來看,他對若葉是認真且包容的,
並不似九条律師先前所說的「他只是玩玩的態度而已」吧。
然後新堂律師被若葉幻想中的大排場婚禮嚇到的樣子頗可愛 XD



向他這樣的精品男,要身高有一米八,要家世有門面,要權勢有人脈,要品味還有私人酒莊;
除了鬍渣多了點,英文破了點(喂),真的沒啥好挑的了吧!? 
既沒有啤酒肚,也沒有禿頭,也沒有腦滿腸肥的豬哥樣,戶頭裡還有數不清的0當尾數
女生會放棄這種結婚對象而選擇草太根本就是超現實了啊! 
一想到最終話新堂不得不砲灰掉,就覺得這比《花水木》的北見學長領便當還扯。

不知道結局會走向哪,只希望不是最狗血矯情的那種。

現實版:選擇新堂——現實中遇到這種結婚對象一般都嘛快點先懷孕套牢,還猶豫什麼?
雙贏版:選擇日向——這樣就可以繼承律師事務所 + 前進曼哈頓之鷹 + 不用嫁給不愛的人耶!
三立版:逃婚,選擇草太——這根本就是性別轉換後的三立偶像劇結局。
花水木版:數年後,獨自在異國奮鬥的若葉,在紐約小巷弄的餐館吃到了熟悉的醬油拌飯…

真希望結局是雙贏版…
然後西瓜虫請跟微子生一支足球隊好好發揮育兒本色才是正經事!
編劇請讓若葉繼續追求夢想,繼續強勢,一如初登場時那樣閃閃發光,那才像全開ガール。


Ⅲ、リリカ、草太的夢想

リリカ回來了真好 XD
雖然她回來的這條線有跳針的嫌疑,
但好在每次リリカ登場的時候都是畫面輕鬆、鏡頭的節奏是明亮的。

一樣是拖棚,比起動不動陷入糾結狀態的西瓜虫,我果然還是比較想看リリカ,
至少她不會在劇情正歡樂時,把情緒驟然轉進苦情模式...
總覺得草太的專長不是料理也不是育兒,而是把氣氛弄 down 吧!



リリカ這次回來是想帶走ビー太郎
這樣草太也就再也沒有負擔,ok,到這都可以接受,也在預想之內。

但我不懂的是「草太說要帶微子去法國學習料理」的這個梗。

去法國的設定到底是從哪裡突然冒出來的?我都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漏看一集…
拿交響劇組自己的主角來說,野田妹去法國留學好歹也是得到歐克雷教授的推薦才能去,
那草太想去法國學習,隨便把菜刀拿出來摸一摸就能去喔?!
他到底哪來的錢去法國,外加養微子啊?不是連ビー太郎想上名門小學都得賣便當賺外快嗎?
還是又半路殺出貴人來幫草太了?
但之前已經推掉二位貴人,真的還有人願意賞識天份什麼的資助他?
這麼有天份的話為什麼ル.佐藤永遠沒客人啊?!(好歹人家鮫島櫻川律師事務所一直都有case)
於是真的很難以接受法國梗耶。

法國有那麼簡單就能去的話,何馬揚早就出師了好嗎...

×

BTW, 本集最好笑的一幕是肘擊,若葉ナイス!
佐古田律師真得好煩人 XD

Zenkai 10

 

9 comments:

  1. 生一隊草太Eleven梗很八十年代,但有點閃(微子方面)
    婚禮排場全開的若葉也很可愛(可惜只有這一點點)
    「有點相信愛情了」, GJ~!
    然後又不停地Loop著看他們跳的マルマル,好像看到他們婚會很幸福的
    不估結局了,不感興趣,有子役就夠了

    ReplyDelete
  2. @ kkyin:
    生一隊以前會感覺挺浪漫的,但現在卻只覺得負債(現在生小孩壓力好大喔)
    不知道是不是吉田智子比較擅長專職場劇的關係,她這次寫起戀愛劇是老梗遍地,
    其中有的老梗用的好,但更多用的狗血,看得出來她真的不是戀愛劇寫手...

    還好這部有子役線和花絮可以 Loop +1
    兩人跳 マルモリ 時星来君還自己配 Mook 那句「忘れ物すんなよ~」,笑死我了 XD

    ReplyDelete
  3. 這集子役們真的太太太有愛了~~~
    他們在夕陽下對望那幕,我也真心認為應該要KISS的(喂)XD
    日向真的太能表現出成熟大人的表情和思緒,比若葉更像女主角!!!

    默默祈禱結局千萬不要是三立版,我會昏掉的
    這種超不現實的多拉馬我不要!!!!

    ReplyDelete
  4. @ Angel:
    原來我們並不寂寞,那個氣氛果然要 Kiss 才對嘛!
    日向果然是女主角無誤(望最終回的內容,再望標題《全開女孩》)
    然後日向殺青的時候哭的好可愛喔!

    ReplyDelete
  5. 全開女孩果然指的是日向阿~這部戲前幾集看的還滿開心的,後半段這幾集看著一直糾結要不要坦白自己心意的若葉不由得想起了素直!!唉~一整個好無奈唷!!連結局篇都想投降了...
    這集小情侶私奔好可愛唷,雖然星來君看起來很小一隻,可是還讓人滿安心的嘛...兩小無猜青梅竹馬什麼的我最沒輒了!!日向和ビー太郎你們就訂了吧!!XD
    這個夏季沒一部讓我很想追到結局的片(不由得想起去年夏天有小螢跟部長真好),我無聊到不得以找了部韓劇來吞了~這些年日劇老梗不斷重複,突然覺得其實韓劇的陳年老梗最近我似乎還滿能吞下去的XD...至少要火花有火花又有甜蜜,口味越來越重了...哈哈!!

    ReplyDelete
  6. @ yuching:
    這部劇中日向是裡面唯一符合「全開女孩」稱號的,後半段看點都在她;
    其他的篇幅…呃,主線,就算 skip 幾集也能接起進度無違合,顯見主線整個在鬼打牆。

    從福君到星来君,最近開始發現瞇瞇眼的小男生也好可愛
    不過這當然是因為愛菜和羅羅加持的關係(艸
    夏季檔差不多結束了,秋季日劇沒什麼特別想看的,但還好秋季有美劇降臨 XD

    ReplyDelete
  7. 可以選擇日向嗎?

    不知從何時起,已經變成全力支持 そよ子 了,這種角色真是難以抵擋。而且她跟本和草太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若葉奮鬥了二十多年,曼哈頓之鷹在等妳啊。若葉和草太,才是錯配呢。

    ReplyDelete
  8. TO 若葉:

    恋は賢人の愚行

    ReplyDelete
  9. @ onroc:
    of course!!!!!!!!!!
    要是我來選一定是選日向,若葉傻傻的。
    看完最終話後,覺得そよ子值得更好的人,真想叫そよ子拿著棒棒糖去當個全開的女強人
    然後前進曼哈頓,親自示範給若葉看什麼叫做「全開ガール」,讓若葉後悔放棄夢想
    沒錯、恋は賢人の愚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