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4:火盃的考驗

華麗的讓人目不暇給。



上次看電影時的滿場應該是去年金馬影展時的經過了吧?
(按:那是我很少看首映的緣故吧XD)
好位子、好視野、好朋友、連時間都是恰好被期中考侵襲後的剛好,
除了買到了一杯縮水的咖啡,
這一切無從挑剔。
太過華麗太過跳躍,
有被螢光幕擁抱住的感覺,
主戲太鮮明,其他鬥士變成配角中的配角,


連我所期待的那對男女配角的曖昧被導演擱在書裡了,
然後賞了哈妙又是親吻又是擁抱(怒)
世界盃就這麼短暫的消失帶過,
惋惜的感覺卻在弗雷約莉娜段終於大笑出來,
看著哈秋玩著你是青小梅我是竹小馬的兩小無猜不禁捧腹,
還有Hermoine那句:我又不是貓頭鷹!:P
舞會也旋轉的恰到好處,
一切不錯,
雖然也令我想流淚。


最後Jo為了沒有多比偷魚鰓草那段而不滿,
我卻為了沒有榮榮床底下的喀浪人偶斷手而嘆息;
一切美好,
只是支節不見了,因為主線既龐大又跳躍,
瑣碎的那些令人嘆息。


然後我跟Jo又是久違,
默默的從在公車上跳舞的那天、大清早去划船的十七歲那天,
被這部片的約定套牢,
第五集見。

還有我的朋友們,
等你們出來已經十二點了吧,(終究我在散場沒看到你們)
午夜,適合狂戀。


N排13號,好位子,多好的位子,
旁邊除了Jo,還坐了對小情侶,女方很明顯是榮妙陣線。


我不是基本教義派,
但第四集始終是我最喜歡的一集小說,
電影卻砍內容砍的一蹋糊塗,
就電影來說,它是不錯的,
特效好、場面大、詼諧又緊湊、風味佳
(比鬼蛇妖的第二集勝出太多)。
但改編來說,它不及格,
小精靈福進會全砍光(Hermoine應該氣死了),
迷宮原本也不只是樹會一直夾人的那麼簡單。
(我想要看爆尾釘蝦啊!)

but anyway, it\'s a nice day,
接下來便是金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