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at Last Feb

我後來有發現,
每次跟 Kay 出遠門時行程裡總少不了一場演唱會, 這就是所謂的耳伴。
儘管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到最後往往會惹對方生氣。

天氣很好,春天來了。
開車到高鐵站時手握著的方向盤充滿陽光的溫度,
連香港的天氣預報說會驟雨也是騙人一場。

今天還很土氣的第一次坐高鐵到桃園,真的很快。


下午三點的班機,旁邊是一路熟睡的中年男子,眼前是看一半的贖罪。
到赤臘角國際機場出關已經六點多了,是個白種人多於黃種人的機場,
充滿了轉機去北京上海的阿豆仔,入境要排好久。
在機場買了八達通卡,換好機場快線的車票,買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
也拿了一堆傳說中好用的地圖後,
離開機場搭上機鐵,自己作主的自由行就此展開。

捨的士搭地鐵到酒店是個錯誤的決定,
拖著行李箱才發現香港的地鐵站大到靠盃,
後來的幾天才體會到這城市的人腳力都很好(難怪那麼迷英超足球?)
酒店很漂亮,英皇駿景酒店在銅鑼灣,英皇幾乎什麼行業都包了,
路上隨處可見英皇鐘錶、英皇珠寶、英皇銀行,
更別忘了那個最近鬧很大的英皇娛樂集團,
儘管如此我還是對於在酒店無線上網一小時要HK$30很有意見,
這麼貴的網路我只好讓小白在行李箱裡睡久一點了。
(我想我大概是資訊焦慮吧,存滿滿資料的電腦不在身邊會沒安全感)

到中環走到登山纜車的那段路莫名的詭跼,畢竟我的膽還是很小,
中途外帶了一份麥當當邊走邊吃,這的麥當當又大又便宜,
後來坐纜車時才發現整台車上泰半是台灣人,
儘管我鼻子不好,但台灣人的味道始終那麼好認。
就像不管在哪裡計程車司機的恐怖開法始終瘋狂,像打真人電動似的。

回到銅鑼灣後,半夜仍是人潮洶湧,連走路還是常常被撞肩很不爽,
買了夜宵回去喀,Kay欽點了許留山的芒果西米露,
我的出前一丁的泡麵也太有誠意,HK$6.5竟還有一顆蛋和三片臘肉。

一天過去,這天我和Kay的頭其實都痛個半死,
隔天只好跑去屈臣氏買了止痛藥來治服自己。
半夜無聊就看著電視上粵語配音版的咖啡王子發笑,直到睡著。


隔天早上坐了,酒店免費穿梭巴士,是一個親切的港仔,
害的Kay一直想跟他合照,不過當然還是變成說說而已。
到中環吃了大家樂的早餐,
到了H&M,
帶走了一雙鞋子,一條項鍊,一條頸鏈,一副蘇洛的眼鏡,一個手環。
Esprit outlet只是晃了一圈,
上環也是考驗腳力的地方,我們終於走到了Lomo概念店,
在Lomography Shop我補齊了film,Kay帶走了一台Fisheye。

後來到了旺角,買了雙adidas original鞋子打算給揚揚,
吃了炸醬雲吞撈麵,儘管前陣子複習幻想情侶時還是很想吃炸醬麵,
但Kay這間所謂的有名氣的炸醬麵我卻覺得不合格~換掉!
我要安娜女王的那款啊。

女人街雖然充滿fake,但是便宜的讓人停下腳步,
但我還保有掏出錢包的自制力就是。

回到了銅鑼灣,帶了一杯好喝的義順牛奶雙皮燉奶,
這個到處都可見書報攤的城市,書報攤比7-11還多上好幾倍,
書報攤上的雜誌封面清一色是冠C,偶爾穿插了幾本肥肥姐的特輯,
週刊雜誌每本都又肥又厚又全彩,重點是又便宜,每本HK$10不到,
於是我毫無意識的默默的買了幾本,
放進行李箱打算回去啃腥羶色的八卦了。

放好戰利品後,我們前往九龍灣,看4 Queen Live- Mavis場,
位子比想像中的好,還兌換了杯清啤入場,
林嘉欣坐在右後方,大正妹!
她出現時伴隨著記者瘋狂的閃光燈,但她好低調,
Eason坐在左後方,他帶毛帽和眼鏡好可愛,
不過身旁的正妹好像不是他老婆。
特別來賓是李泉,他的手和臉好搶戲,彈個鋼琴也能這麼花俏,
周迅在安可後出現,
安可的健康操搖滾版真的太棒了,舞台設計很有創意。

結束後搭著小巴回銅鑼灣,
這城市大半夜的公路收費站還充滿車流很是誇張。

這晚竟然半夜三點的詭異時段,看到配音的美味關係第二集,
我不能接受絲父和百惠講廣東話阿~尤其河馬的配音真是糟糕透頂。
但我卻還是不爭氣的看完了。

Let's Pho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