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ve of Siam - 愛在暹邏

這禮拜為了這部片進了兩次德安,想去看第三次~希望萬代福會上!
泰國片,想起它我總是跟鬼片劃上等號,然後再跟不敢看劃上等號,
而這部去年泰國最賣座的電影,吹起陣陣pchy風潮的電影,
席捲了一堆人成為暹邏迷的電影,也敲進了我的心臟,
現在我得說,我看過最美的(男)同志電影,是泰國片。

說起同志題材,TW每年出品和引進的不勝枚舉,
在眾多類似題材上,暹邏談激情不比盛夏光年,比瘋狂比不上孽子
比快樂也不若17歲的天空,比青春也吹不過九降風
它沒有豪放激情,整部片就是淡淡的氛圍和細膩的鋪陳、青澀的羈絆,
但它後勁無敵,今年感受到最強大後座力的電影當之無愧!

男孩,童年,鋼琴,木偶,寶藏,吻,樂團,親情,暗戀,暹邏廣場。
是這樣的一部電影,音樂性也很濃,
身為原聲帶愛好者,它的OST變成我今年最想入手的OST第一名!
談起音樂,我覺得它比海角更好聽動人,非常的有「畫面」。
不要被海報騙了,海報騙很大喔,它可不是校園青春愛情電影:)


(Mew)和棟(Tong)
飾演繆的Pchy和飾演棟的Mario都非常養眼,童年時期的小繆也是!
Pchy真的很有魅力啊,繆在劇中唱起歌來,很殺,聲音好溫柔啊~
繆的August樂團,也正式發光發熱,在泰國出道發行專輯。
我愛上他了,請叫我Pchy fan!

↑ Pchy主唱,August樂團,電影插曲「只有你」


倒是劇中男生的女神朵娜(Donut)一直讓我想到張秋,囧!
但這完全只是一個花瓶角色,她甚至也算不上棟的女友,不用管她。
另一個女生角色螢(Ying)立體很多,心碎,變成了不變的友誼,
我很想要螢房間的牆,充滿的繆的照片欸!我也要Pchy照片牆~

棟把小木偶失落已久的鼻子,交到繆的手上,
媽媽幫昆換上熱的飯菜,自己轉身吃冷掉的那份,
螢把自己的力量給了棟,幫助他和自己喜歡多年的繆,
繆唱出的情歌,是為了棟做的(唱歌時的神情,真的可以瞎人)
把最好的,留給自己最重要的人,
雖然寂寞,卻沒有人是一座孤島,
畢竟,小木偶的鼻子,把木偶固定住了啊。


片中談到的是形形色色的愛,把它定位成同志片太過浪費,
畢竟沒脫也沒床戲只有輕輕一吻啊,純純的puppy love!
導演表達的愛,不只是BL,
而是人性與各種愛的形式(怎麼想到LF的宣傳語去了XD)
更讓我佩服的是,導演跟我們一樣才只是個七年級生啊!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然而我們必須接受現實,
於是,我們成長…
To all the loves that bring us to life
看完電影,鼻子會跟小木偶一樣紅通通喔,這是一個會蔓延的病毒:)



↑ 主題曲「同行」,也是Pchy唱的,繆和棟的sweet剪輯版。


by the way,劇中繆用來作曲的是Apple前一系列的iMac,
害我現在也想打開GarageBand來做個曲(明明我樂理很差XD)
小木偶,非常想買它!
當初原聲帶+小木偶只有限量引進300套,最近追加的700套在排隊中。





啊,此外,終於在電影院中看到「停車」的預告,金馬影展有鎖定它,
小桂在大螢幕上抽煙很sexy,邱副很迷人(我無視了張震XD)
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泰國代表愛在暹邏會與台灣代表海角七號交鋒
我…我愛暹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