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姫たちの戦国.ep8.初めての父

Gou ~Himetachi no Sengoku.ep8

Episode 8 事件與時間點
1582年.天正十年
.阿市和勝家舉行婚儀後,帶著女兒移居到勝家的居城—北庄城
.阿市再婚後,三姊妹對於認定勝家為父親感到疑惑
.雨夜中,阿江騎馬於山中迷失,平安歸來後,勝家以父親之姿斥責,自此成為三姊妹名實之父
.秀吉因為對阿市留有思慕,而促使討伐勝家的決意


Episode 8 小記 
.本集終於有好看一點了,收視率也隨之回升
 我想這一切除了因為小屁孩終於不再亂入戰國之外,她還被長輩修理的關係www
 雖然家庭溫馨劇路線有點老梗,但至少比亂入戰國管閒事好多了。

.某位戰國零食王生氣歸生氣,但還是不忘佔據零食的所有權耶XD
 於是,在阿初的零食面前,就算是主角威能的小屁江也有搶不過人、吃鱉的時候
 而阿初這個傲嬌其實也挺好收買的,只要看到豐盛的食物就會投降,讓先前的堅持變得弱氣
 所以要收買裝矜持的阿初,只要祭出零食甜點山珍海味就對了?!
 …她思考的神經大概跟胃連在一起吧?
 


.母女在前往北庄城的路上,告別了她們出身的小谷城和琵琶湖
 那個曾經和父親(淺井長政)有過共存記憶的地方,真的只能變成回憶了
 這一段雖然略顯矯情(畢竟比起跟生父的羈絆,阿江明明更愛舅舅信長公)但確實還不錯。
 不過這幕的遠景應該是CG特效吧。
 


.猴子一心煩就開始走八字型繞圈,又不是在練習運球的技術挑戰賽,也太逗了點XD
 倒是全世界都看得出來他想要得到天下之心,猴子的話還蠻好套的嘛…
 寧寧夫人知道他想滅勝家,是因為想讓阿市回到織田家;
 千宗易則每次都假泡茶之名默默行挑撥離間戰國大名之實
 輕鬆的就用疑問句套出猴子有想要奪取天下的心意,老狐狸味越來越濃…(德川家康:有我濃嗎?)
 


.柴田勝家好可愛喔好可愛!!!!本集MVP!
 總是下意識一直必恭必敬的「はは~」真是一絕XD
 但我很納悶在勝家坦誠「希望阿市多少也將心思放在他的身上」之前
 下嫁勝家的阿市,難道從來沒想過勝家會撲過去嗎?要是猴子的話,早就…


.藉著阿江「從未喊過誰父親」這點作為契機,開始了她想認定勝家為父的心意
 不過「ち…ち…ち…ち…」了半天還是喊不出父上的阿江
 跟那「す…す…す…す…」了半天還是說不出喜歡的岩瀨健三有的拼耶
 這兩人可以拿去合成做 RAP 剪輯了。
 倒是本來一臉落寞的勝家,看到阿江想喊父上時,整個眼睛一亮好可愛
 他把喜形於色演得微妙微俏,用巧妙的肢體動作表達出喜悅,但不至於太用力,MVP、MVP、MVP!
 

 之後,近晚未歸的阿江而引發父愛和認同的情節,雖動人,但其實也是一連串的巧合與老梗……
 就像連續劇中,一男一女一起投宿時,旅館就會剛好只剩一間房,所以剛好能同床異夢
 就像偵探劇中,在古堡或莊園發生殺人事件時,總會剛好對外斷絕聯繫、讓事件越滾越大再多殺幾個人
 就像古裝劇中,主角遇到下雨打雷時,就會碰到馬兒失控亂走
 是的!我們阿江就在雷雨交加之時,托暴走馬的福,讓勝家得以展現父愛
 (但我覺得遇到這種事件根本就是擅自任性出城的阿江自找的!)
 可惜的是,勝家沒有受過專業的找人訓練,按照找人慣例,在分岔口要走陰暗的險路才對嘛…
 因為阿江身下那匹照著老梗而暴走的馬,選了老梗的暗路啊!

 還好勝家最後以父親的形象,教導阿江這個小屁孩「做人該有的道理」
 那一壓一跪,要任性的小屁江跟下人道歉的場景,超爽快!嗯,我果然一直看小屁江不順眼XD
 (誰叫阿江之前亂入或耍任性時,織田信長竟然不罵她,反而叫她做自己,這根本就助長亂入魂啊拜託)
 在阿江認錯道歉之後,勝家才心疼的抱住阿江流下父親淚,讓先前擔心和掛念盡顯出來……
 賭五顆餃子,和阿江抱在一起的這幕,屆時一定會放進勝家的死亡回憶跑馬燈!!!!
 


.本集最末,阿江終於自然地喊出了父上,柴田勝家也安穩入袋了三個女兒和一個老婆
 但阿江怎麼換髮型了…還我瀏海啊啊啊造型師!!!!
 然後他們用貝殼類來玩的遊戲,是現代撲克牌的「釣魚」嗎?


 

7 comments:

  1. 被老梗弄的有点泪花
    胜家还真像个小孩子一样
    明明长得很野人…………

    在想阿江是有什么发光术么,每个蜀黍一到她身边突然就变得光芒万丈好charming,例如信长,例如胜家~

    最后的发型被惊悚到= =


    “這兩人可以拿去合成做 RAP 剪輯了” ←这个真的很可以考虑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2. @ tezukamo:
    在勝家野人的外表之下,藏著一顆純真的父心,可愛透了w
    是說大河劇的勝家似乎都是鬍子野人?天地人裡的那位也是。
    同意你,阿江有蜀黍光芒術無誤,但她卻無法使自己的髮型發光…(明明連阿初都還有瀏海)

    PS:希望有神人剪RAP,可以加入佐伯光的「違う」跳針混音(你夠了

    ReplyDelete
  3. 可惜 現在只是暫時進入中場休息時間
    只要她不亂入 整個劇就還不太糟

    最新的那一集 阿江 大哭大喊 父上
    這有 小震到我 (算爆雷嗎XD)


    PS
    我寧願看旁邊綁兩條的小孩頭
    也不想看 髮線過低的少年楚留香頭= =

    ReplyDelete
  4. 這一集的亂入江變成暴走江,還被義父修正,真是大快人心ㄟ^_^
    柴田本集MVP+1,
    他的造型與畫像神似
    根據日本歷史他娶市的時候已經61歲ㄟ(市是35歲)
    叫爺爺可能容易些(被K飛~~~)

    ReplyDelete
  5. @ flyinganne, 推理控:

    @ flyinganne:
    我寧願每集都家庭戲,亂入戰國真的很恐怖,一直在消磨耐性
    反正這部大河本身也學不到什麼歷史了(望
    你爆的雷我有點興趣,好喜歡勝家父上啊!
    PS:楚留香頭害我笑翻!!

    @ 推理控:
    小屁孩被教訓真是大快人心!
    一直納悶為什麼沒人去教訓這個自以為是又愛亂管閒事的小屁江,終於啊!
    柴田勝家每部都是這種漂丿造型,天地人無感,但這次的勝家太可愛了w

    ReplyDelete
  6. 我終於把第8集看完了
    (其實是因為日本這場大地震停播不少日劇,才使我默默拿出LAG的江出來看XD)
    但這集真的是有出乎我意料地...不錯看耶!
    (看來江的收視率真的很寫實地反應出劇情的可看性呀)
    甚至柴田爸爸怒罵江的那段讓我看得熱淚盈眶的~
    雖然柴田的外型真的不討喜,但卻出奇地很讓人融入劇情之中!我想這也是資深演員的實力與魅力吧?!
    不過你的心得文總是有笑點
    ち…ち…す…す…す的rap大破我笑點XD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MTV台的經典rap廣告,在腦內自動套入江和健三的臉後,笑到幾乎快岔氣XDD

    ReplyDelete
  7. @ Evelyn:
    恭喜回歸江w
    我想柴田勝家應該是本能寺之變後,這幾集接信長棒的靈魂角色
    演的太精彩了,好喜歡他的角色魅力(雖然外型不討喜+1)
    這集確實回溫變好看,收視率是誠實的,可惜勝家的出場集數也將到達盡頭…

    結果你害我把 MTV rap廣告套進去阿江和健三的臉了wwwwwww
    (噴綠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