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開ガール(全開女孩).ep7

Zenkai Girl ep7

第07話 「良い人でもイクメンでもないずるい大人なんです」


Ep7日向的戲份不出所料的驟減,
戲份就這樣交棒到ビー太郎和小雞,偶爾還有リリカ的身上。



日向(VS 若葉):

1) 特別喜歡看若葉每次傲嬌生悶氣時總是自顧自地快速疾走,
然後日向總是會小跑步跟上的畫面XD
儘管很吃力但日向卻不認輸、有點慌亂地跟著若葉邁開大步伐的樣子好可愛喔!

Zenkai Girl ep7


2) 經過了上集的小女巫宣誓之後,日向和媽媽的距離明顯更拉近了。
(櫻川律師終於回家親自幫日向唸床邊故事了,還以為她晚上都睡理科實驗室咧…)

而日向在跟馬麻撒嬌時,聊的床邊話題已經從「ビー太郎くん」默默地變成了「若葉さん」XD
似乎比起ビー太郎君,日向更在乎關於若葉的一切,
可惜若葉一直忙著顯擺鑽戒,沒注意到小女孩對鑽戒的小小糾結。




3) 若葉這集髮型稍微側分了、終於擺脫那白石惠上身的蟑螂鬚…
而日向綁起頭髮後也剛好和若葉相仿,於是一大一小的造型再度出現高同步率XD
這兩人站在一起有時會產生復刻版的感覺,再加上個性又合拍,難怪連戲外報導也在放閃。





若葉如果非要西瓜虫不可的話,可以選日向啊!
日向西瓜虫好可愛喔,完全不想揮開她 XD

Zenkai Girl ep7

而且日向才是貨真價實值得投資的長期飯票!
拐到日向的話,不僅能順便入袋鮫島櫻川律師事務所,
也差不多等於拿到曼哈頓之鷹的鑰匙了。

要是我的話,一定投資日向,日向股的報酬率比草太股高多了 XD
買草太股感覺超容易瞬間變成壁紙的,賭不起...

×

小若葉本集依然秉持著「無比認真」的亮眼演法
當她手動敷雞蛋還真的孵出小雞的時候,實在笑死我了,難怪能開班授課變成養雞達人www
這幾集看下來不難發現——小若葉真的很會過生活,整個適合和倪亞達當好朋友。

也很佩服小若葉每次出場一個人唱獨角戲,但卻詮釋地讓畫面有滿滿的戲感,放的好開!
好喜歡總是在自己的小宇宙裡全開的小若葉。



×

Ep6-8 算是連續三集都被編劇拿來注入親情劑使用,
剛好分別做給日向、リリカ,以及若葉爸一人各一集,
比起主線裡一直在糾結外加止步不前的那兩位,各條支線倒是進展神速,乖乖地一話打死。

第七話的MVP個人要給リリカ。
跟ビー太郎離別的戲演的很有層次感,她逞強的微笑完全救了那老梗的分離情節:)
這次客串的浅見れいな,感覺有那麼點中谷美紀的味道,但可惜太快退場了。




我蠻喜歡リリカ這個角色的,其實她就是「直率豪爽且不傲嬌的若葉」吧。
為了夢想她真的可以跟舞者去紐約,對於夢想的執行力比若葉來的強悍,至少她不會被「情感」困住
反觀若葉,烙的一口Aaa理論,結果還不是為了西瓜虫而拋下一直追求的曼哈頓之鷹(攤手)

リリカ也再次驗證了爸爸友講的話不可信,他們每次比作惡魔的人一點都不惡魔嘛!
比起他們口中巴不得消失的惡魔,我更希望又吵又沒建設性的爸爸友們能快點從這部劇消失。
而且他們究竟是來這部劇幹嘛的?

關於草太和リリカ的過去,回想secne呈現的很有趣,節奏感很流暢,
但只靠草太單方面說書就交代完這條鋪了好幾集的伏線,不免再次彰顯出劇本的薄弱…
リリカ的歸國也是,弄的煞有其事似的但又瞬間退場(最後她還好心提點若葉,根本就不惡魔嘛)
編劇也只用一句「好きな人が出来た」就把勾勾纏的夫妻關係抹平了(リリカ根本就是個好人!)
相比之下,草太才是個狡猾的大人無誤。



說著「自分は最低な男です」的草太,用哭泣和自白換到了擁抱一枚。
──始終覺得會講這種話的人真的很狡猾耶!
這款人總是會趕在你扣他分數之前,先用自省的大絕來搏同情分
以至於無論對錯你都沒辦法狠下心來指責,因為他都哭著自稱是「最低」了嘛
你還能怎麼辦呢?只好抱上去安慰了唄。同情分順利GET。

然後若葉的抱法真的好man。
可是那結尾和運鏡讓我馬上想到去年的另一部劇.....


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個自信地指著前方,往曼哈頓之鷹不斷奔跑的若葉。
瞧瞧現在的若葉變成什麼鬼樣子——
弱氣了,不隨時隨地烙法條揚言告人了(我好喜歡這個設定喔,怎麼消失了啊可惡!)
糾結了,人前炫耀鑽戒、人後卻拼命皺眉;
變態了,一開始罵草太是她的電車癡漢,現在她反倒變成了尾行草太的跟蹤狂;
於是原本閃閃發亮著的那個若葉,現在每集有百分之八十的鏡頭是在忙著糾結和皺眉(攤手)
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的她則是忙著跟日向鬥嘴。
還我一開始那個 全開 又自信滿滿的鮎川若葉啊編劇!



然後若葉拋下訂婚午宴這個設定真得很誇張…
請問那位總是把「只要是我答應的事,就一定會做到最後」掛在嘴邊的鮎川若葉是出門旅行了嗎?
若葉身為一個剛出社會連試用期三個月都還沒過完的新人──
竟然在同事和上司都會出席的訂婚午宴上,放鴿子了!!!
妳這是違約啊(搖肩膀),那是一只擔保的保證金高達700萬的訂婚契約啊!!!!
我要是新堂律師的話,一定求償不手軟。

所以片名是在詐欺吧?
若葉根本就不全開,她明明就跟夏実那個笨蛋一樣,
拋下了 Aaa,比起夢想,她寧願選擇「只有愛的人生」( ̄ー ̄)
鮎川若葉,再這樣下去我真的只能祝你剩下的四集也跟上村夏実一樣眉頭皺到天邊了。

畢竟要是我來選的話,肯定選曼哈頓的啊。

×

從 ep7 的結尾擁抱來看的話,
似乎可以大膽猜測接下來的幾集的走向了:
“若葉和草太依然龜速進展,最後一集結局頂多牽牽手而已。”

我賭他們倆超展開的劑量早在第一集就已全數施打完畢,就跟去年的某對一樣。

因為發展模式根本一模一樣嘛!!!
CX台內部一定有公式資料庫讓編劇們調出來用,不然怎麼老是撞劇情還順便撞鏡位…

compare_x

難怪最近每次看若葉和草太的對手戲時,
總是能預料到他們下一秒要幹嘛了。

7 comments:

  1. 對照圖實在太GJ了,
    現在愛情編劇們都用了同一款劇本生產器對吧!
    所以現在看到日劇(尤其CX的)第一集就超展開kiss的話,
    完全不能開心,
    因為那表示之後會有一連串無聊的鬼打牆...

    老實說,
    因為最近剛好在看隔壁國的「守護Boss」(同樣走弱氣男vs強勢女路線,
    那邊的男女主角都好直率啊、然後男女配角超歡樂XD
    轉回來看全開就忍不住跟著若葉皺眉了....
    我也懷念過去那個閃閃發亮、往自己目標勇往直前的若葉,
    編劇出來面對!

    還是回去蕊神之回好了。

    ReplyDelete
  2. 我就知道你的"去年那部"對比的一定是"素直"!哈...
    個人覺得草太讓ビー太郎選擇是不是跟媽媽離開時這作法看起來公平,但其實很殘忍!他早就知道ビー太郎一定會選他.因為這年紀的小孩只會選擇短時間內跟他親近的人!!在機場ビー太郎怯生生的去抱住媽媽時說了"是媽媽的味道"時,我好難過唷!!
    日向西瓜虫真的好可愛~mayeve掉羅羅坑也好可愛!!
    小若葉也可愛到完全看不出來她第一次演戲...總結仍是日本子役好厲害!!

    ReplyDelete
  3. 肯定選曼哈頓啊
    若葉到底在想什麼
    看到草太哭哭就火大
    這集看完都想棄追了
    然後你的對照圖狠狠補了一刀耶XD

    ReplyDelete
  4. 我覺得リリカ某些角度很像米倉涼子耶....

    ReplyDelete
  5. @ 凡雲:
    我開始相信你了!真的懷疑有劇本產生器這東西耶 XD
    以前傻傻的看到首回超展開就好激動,被騙久了終於知道 超展開是不可信的
    反而慢慢推展累積才更有戀愛劇的後勁,像是流れ星。
    像這部我就真的不懂若葉草太之間是有愛的那麼深刻嗎?每集都糾結到底是在糾結啥...
    PS:你真的是推坑高手,這幾天被你連推之後我有點被守護BOSS吊起來了(艸

    @ yuching:
    算算週期我也好久沒拿素直出來鞭了~
    當差不多該讓素直上場救援的時候,結果全開的編劇就自己把送巧合上門 XD
    ビー太郎和リリカ在機場的那個對戲我好喜歡,從扭捏害羞地不敢抱媽媽,到說著「是媽媽的味道」的那幕,是星来君本劇的演技高峰,先前本來還覺得他都是在演自己。
    然後羅羅真得好可愛喔,我已經在坑底不想出來了!!!

    @ jo:
    曼哈頓為你寫的啊哈哈哈(顯示為此人已經被NY明信片收買了)
    不做第二選擇,只能是曼哈頓!
    PS:我沒有刕刕刕,但我也好愛補刀。

    @ Anonymous:
    真的有點像米倉,但也有點像中谷(到底在堅持啥)XD

    ReplyDelete
  6. 對比吐槽GJ+1
    好像身邊所有人都是全開,唯獨是主角們不是
    也希望リリカ可以留多點,快找回高護木的腳本來COPY

    ReplyDelete
  7. @ kkyin:
    thx!
    好同意第二行!這部的支線總是快速過場,但主線卻一直在slow moti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