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 亦可選擇動態檢視 mayeveme.blogspot.com/view 瀏覽。

September 14, 2008

正義の味方 #10 Final - Give me SP

好不捨這齣可愛的喜劇要結束了 > < " 我還想要這種每次晚上看都要用力憋笑的劇! 志田哪,看看你這季能不能靠熊子一拼學院賞最年輕女主角得主:P (上次《14才の母》輸給樹里的《交響情人夢》屈居第二)

一開始是熊子的惡夢成真了,跟白石惠一樣的預知夢,你們都沒去找伽利略老師喔?
就算良川跑去跟五郎和春子說和和槙子分開,
槙子也是整個無動於衷,真的是一副什麼優勢和決定權都握在她手上的樣子…
跑回娘家還很理直氣壯的睡熊子的床,把熊子趕到地板上,不愧是M型熊子...

姊姊覺得回到家裡真好,有一堆人服侍她,是天國啊~但卻是熊子的地獄!
但姊姊就算不住家裡,你還是每集都活在地獄中啊熊子...認命吧。


我喜歡首集和尾集的前後呼應,
熊子一樣是睡過頭,頭髮亂翹壓不下來地趕著上學:)


而家門外一樣有男生在等熊子,而這次是——岡本陸!!!!!!(大心)
岡本陸沒等到熊子,倒是遇到了傳說中熊子口中的惡魔姊姊,還馬上立正站好XD
這段本鄉奏多好可愛~他一直都是飾演很冷靜的角色(如:秘密花園、生徒諸君、偵探學園Q)
可是遇到了惡魔槙子的咄咄逼人,岡本陸整個很慌張啊,被嚇得一直忘記呼吸,超可愛!
還讓岡本陸不自覺得大聲承認喜歡熊子,他的那句「はい!」整個宏亮到有回音,姊姊好高招啊!




姊姊仍然和第一集一樣,在阻饒熊子的戀愛之路,極盡抹黑熊子也是為了幫她篩選追求者吧?!
但參加相撲社明明就是姊姊逼她去的,熊圖案內褲也是姊姊買的,洗澡唱屁屁歌也八成是姊姊…
全都要賴給熊子就對了,
而且,槙子唱屁屁歌也唱太久了吧,都比屁屁體操還長了(笑翻)

槙子大喊體重增加三公斤時,懷孕梗終於來了!!
熊子倒也爭氣的第一次拒絕姊姊的要求,說不要再做她的奴隸了(但明明很享受當奴隸,指)
姊姊此時適時的說出「岡本陸」,口哨的配樂下的正是時候啊,精準的配樂,笑翻again XD
熊子的堅持持續了不到 15 秒,馬上決定回頭幫姊姊的忙了~


熊陸線方面,熊子到岡本陸兩個人隔著陽台的牆,拿手機想打給對方,
欸呦~快打嘛,這樣就會知道對方在牆後啊,熊子用縫隙偷看岡本家,也呼應了前幾集:P
看著你們落寞的背景,加上配樂,還以為是悲慘的唯愛故事咧,噗。


之前的電視上「說個痛快!」節目就是在鋪這個梗,換上好友幫熊子準備的告白,
熊子特意裝了低沉不已的聲音準備告白了,結果姊姊又跑來破壞一切XD



良川家父母來吵著要離婚時,槙子「醞釀」出來的眼淚,還真是騙到了熊子…
讓熊子正義的出來捍衛姊姊「不要再說我姊姊的壞話!」,喂~有美知留上身喔,不愧都是M性格XD
可是感動來的太短暫,不愧是喜劇啊,感動可以瞬間被顛覆變成笑點!
槙子一定早就想要找到最佳的時間點放這個懷孕的大絕了,果然公公婆婆馬上把她當寶,
熊子的眼淚,白流一場XD 姊妹情深戲瞬間打回現實。



害看戲的我又哭又笑,被詐欺了一滴眼淚...怎麼可以加入弦樂詐欺淚水然後又瞬間翻盤搞笑,
不過姊姊最後還是誤推推了熊子一把,不愧是誤打誤撞之正義的夥伴,這次有幫到妹妹!
(叫熊子趕快去買限量的便當,結果熊子以為姊姊叫她去告白 <--- 你果然想告白嘛)
「想得到的東西要自己明確的說想要,不然會後悔莫及」
岡本陸一定是你命定的啊!!!
世界上只有兩個人叫你熊子,一個是甩不開的姊姊,一個是岡本陸啊!
所以熊子追去了。
電車呼嘯而過「陸,岡本陸,我喜歡你!」
電車經過了很多班之後,這兩個還是靜默的坐著,
當每一列電車經過,兩人坐著的鏡頭就更拉近的感覺我很喜歡:)
終於在車門要關上時「熊子,我也...喜歡你!」
要給我你們兩個人的 SP 喔(敲碗)




最後,熊子的 Blog 雖還是沒現身,但直接出書了 - 「姐妹殘酷物語」,
欸~槙子怎麼可能沒發現那是自己嘛,作者都打上KUMAKO了耶,
熊子正在你面前高興的偷笑,你一定有私下偷偷抽版稅:P

「HO!TO!」的生孩子方法真的很厲害,當初美知留一定沒有作筆記才會生的這麼辛苦,
然後良川大概也發現萬能熊子保母真的很好用,所以熊子又當然的成為保母了……
熊子背著小順打掃家裡時,又唱起波妞歌了,正義真的很幫波妞打廣告XD
片尾最後一幕是熊子的招牌豬鼻音,可愛!


這部劇結束了...想要 SP。
儘管我對熊陸的一直被刪戲份很不滿足,就算不親,好也歹抱一下嘛...怨念。
真的要逼我去買 DVD 嗎?
The END - 我的夏季 No.1,是正義の味方。

謝謝你,正義的夥伴(學劇裡的路人喊)


 

4 comments:

  1. 我也要SP啦!!!
    這兩個人就這樣結束了
    好空虛~(雖然有告白到......
    看到熊子還在家裡煩惱姊姊的婚姻,
    我超想進去對她吶喊,趕快去追陸啊!

    岡本陸去熊子家找她,
    結果遇到姊姊這段真的超可愛的(大心!
    一直忘了呼吸、還脫口而出惡魔姊姊XDD
    但是不會被慎子姊姊的抹黑給嚇跑的才是真愛啊:p
    十集就這樣結束真的好捨不得喔,
    只能自己去看漫畫補完了(嗚嗚~

    ReplyDelete
  2. @ 郁雲:
    歡迎加入催討正義の味方SP後援會!!!!
    入會禮:熊出沒內褲一件(喂

    對這部的怨念和想看SP的程度超過螢之光,但可能不會拍了吧 TAT
    雖然當時口碑很好,志田和山田優也分別抱走學院賞女主角和女配角
    但收視不太給力(其實本來夏季檔收視就是四季中最差的orz)
    可是還是很想看SP啊啊啊啊啊啊
    漫畫都出了番外,好想看真人版來演。

    說到真人版,先前有談過本鄉和志田超~適~合演真人版的心之谷,
    但如果再繼續長大就來不及了w
    其實志田跟神木也很有氣場(他們前陣子幫宮崎駿配音,一起出席很多宣傳,超有愛)
    神木跟本鄉是大親友,神木跟志田是堀越高中2D的現任同學,志田跟本鄉是熊陸配!
    就算沒SP,這群平成的孩子應該都還有合作的機會吧(盼

    ReplyDelete
  3. 心之谷!!!
    我超喜歡這部動畫的啦,
    看了三、四遍吧XDD

    這樣一說,
    真的很適合志田妹妹跟本鄉弟弟的www
    哇啊~
    這部如果真的真人化,
    我會超開心:)

    但恐怕只能改編成電影吧?
    或者如果要多加情節變成電視劇我也不反對啦:P

    所以神木和志田是同班同學喔!!
    希望他們也能有合作機會啊~

    ReplyDelete
  4. @ 郁雲:
    畢竟是妄想,要改編真人應該很難吧
    其實只是之前在日劇板的推文聊過而已,因為覺得也太合適了吧XD

    神木/本鄉/志田其實交叉合作過很多次了
    雖然大愛熊陸配,不過硬要說的我可能更愛神木未來也說不定(?
    神木×本鄉:あいくるしい
    神木×志田:偵探學園Q、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本鄉×志田:正義の味方
    神木×本鄉×志田:偵探學園Q(本鄉客串ep2)

    PS:あいくるしい也很好看(感動面來說)
    看完會超想讓神木和本鄉這兩個小正太在一起!

    神木和志田是堀越的同班同學,堀越2D這班的生徒群非常華麗
    還有山田涼介、中島裕翔、入江甚儀、阪本獎悟等一堆平成年代的小演員,太多了列不完
    這班的學生如果都抓來拍校園劇的話,大概是日劇史上最華麗的生徒陣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