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 亦可選擇動態檢視 mayeveme.blogspot.com/view 瀏覽。

July 20, 2010

うぬぼれ刑事.ep2.癒し系

うぬぼれ刑事 ep2.by mayeve
本集客串:蒼井優

整集看下來的心得其實就是「小優好可愛」的無限 Loop 啊
是小優來詐欺的話,我也願意被騙!
——似乎開始懂自戀君(うぬぼれ)的感覺了,這種犯人要人不愛都難哪XD


每集定番
雖然只播了兩集,但可以找到每集都出現的定番梗了。

﹡案件梗
 Ⅰ 自戀君會碰到心儀的對象,然後發揮那與生俱來的自我感覺良好之戀愛體質
   但是若問他對方究竟是啥類型自戀也形容不太上來就是了。
 Ⅱ 自戀的搭檔冴木負責案子,然後發現犯人的特徵或線索,而這些線索都指向自戀的心上人
 Ⅲ 自戀畫犯人的畫像時,會不自覺把心上人的樣子畫出來
 Ⅳ 自戀會把心上人帶去喝咖啡,自故自地談起心來
 Ⅴ 自戀會把心上人回家,然後老爸的刑警雷達會偵測到她就是犯人
 Ⅵ 自戀跟犯人約在大黑碼頭,穿白西裝用二選一選項求婚,求婚時都會切斷訊號
うぬぼれ刑事 ep2 癒し系

﹡配角梗
 Ⅰ bar I am I 五人組出場的固定台詞是「嘿~嘿~嘿」
 Ⅱ bar I am I 的酒保是真相帝,可是大家都不理他
 Ⅲ 斗真飾演的運命君,每集都會固定當屍體
 Ⅳ 要潤飾演的甜點師,每次帶蛋糕到酒吧大家就會拿出手機對它拍照
 Ⅴ 中島美嘉飾演的里惠,每集都會展現人妻模式(EP1 是作便當,EP2 是按摩加忍受放屁XD)
 Ⅵ 自戀君固定在警署天台跟兩位吐槽向的女同事說話
 Ⅶ 戲中書 & 劇中劇「自戀刑事」的後續發展
うぬぼれ刑事 ep2 癒し系


宮藤惡搞
宮藤官九郎的獨特風格

﹡宮藤的風格真的是會讓觀眾反應兩極,呈現喜歡和討厭各自盤踞的M型曲線
 我是覺得如果懂他的梗的話,整部片會看得很歡樂:p

﹡這集比 ep1 好笑,或許該說笑點比 ep1 更擊中我才對。
 本集的《虎與龍》班底看了真令人懷念 (宮藤官九郎×磯山晶×長瀬智也×蒼井優×荒川良々×西田敏行)
 不禁期待起 EP4 的《流星之絆》班底了(宮藤官九郎×磯山晶×戸田恵梨香×要潤×森下愛子×中島美嘉)

﹡本集惡搞的地方不少,提幾個:
 Ⅰ 宮藤自己合作過的東野圭吾
 Ⅱ 講到宮藤班底之一的桐谷健太適合演自戀(好想看桐谷健太來客串,拜託!)
 Ⅲ 教授用 Twitter 來把玲子的梗,暗諷《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Ⅳ 玲子ママ用筆談(憤怒地)交談,惡搞《筆談ホステス》

﹡森下愛子飾演的玲子ママ真是笑死我了,GJ!
 是說唱 KTV 倒嗓也倒太多天了吧,怎麼看到下集預告她還在繼續筆談XD


不管是自己的錢還是別人的錢,拿來買的果汁的味道都是一樣的吧!
自分の金でも他人の金でも、ジュースの味は一緒でしょ。
——小沼せつ子/蒼井優 飾

﹡小沼真的是一個會讓人陷進戀愛的角色,一句話來說就是太犯規了(像是拉衣角留人什麼的…)
 難怪不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自戀對她傾心,酒吧的五人組也是一被她按下戀愛穴位就無法招架XD

松岡:她是什麼樣的女孩?
 自戀:不太記得了,硬要形容的話,自然不做作吧……
 松岡:森林系女孩嗎?

 森ガール梗讓人大笑,要潤飾演的松岡 GJ!
 不,應該說寫這台詞的宮藤官九郎不遺餘力的在惡搞啊~

﹡小沼直接幫自戀取名做“尼可拉斯”的梗用了一整集w
 本來小沼一直尼可拉斯、尼可拉斯的叫還啥感覺,但最後自戀在簡訊裡也自稱尼可拉斯時就大笑了(笑點奇妙
 託尼可拉斯的福,這集長瀨智也在公園和碼頭都放送了舞步 bouns XD
うぬぼれ刑事 ep2 癒し系

小沼:尼可拉斯桑喜歡我哪裡呢?
 自戀:手!(秒答)

 秒答也太妙。
 之後看到小沼的房間裡有50吋液晶電視還能感嘆“她過的很辛苦”總之甘願被詐欺的自戀也太妙。

﹡小沼在事蹟敗漏認罪時的情緒轉換好棒,那幾個用力咬字下的喜歡錢橋段很精彩:p
 森ガール的氣質瞬間都旅行出門去了,那語氣和眼神讓人不禁想期待小優以後來演個純正的惡役啊!
 ——錢啦!我喜歡錢、很喜歡、喜歡的不得了!
   男人對我來說就是提款機,給我一萬元的人,對我來說就是一萬元的鈔票。
   金よ!金が好きで好きで好きで好きでたまんないの!
   男の心も金で換算するしかないの。1万円くれる人は、私にとって1万円札なの。


 然後,長瀨翻白眼的功力都不用特效的,交響劇組歡迎你啊!(等等
 還有自戀一邊因藥昏睡又一邊清醒的問案方式好累喔,幾乎是毛利小五郎 + 柯南除以二了。
うぬぼれ刑事 ep2 癒し系

﹡雖然跟第一話一樣是二選一的求婚梗,不過這一集有在同中求變,台詞用的蠻有梗的
 自戀拿出求婚戒指的台詞竟然是「無罪求婚附加現金獎賞」(笑翻
 小沼的拒絕台詞也留有遐想空間,或許她是真的開始喜歡上自戀了:p

  

3 comments:

  1. 沒想到自戀也有心得XD,我猜應該這系列只有兩篇另一篇就是戶田的(誤)。

    叫小優來演愛錢人士,讓人不禁聯想百萬元與苦蟲女啊,這角色寫得真妙。

    玲子ママ也被小沼收服這梗出人意外的好笑,莫非玲子ママ也有自戀傾向!?

    最後小優的自白,真的有被嚇一跳,跳tone跳太大了(抖)她演純正惡役,一定很有看頭!!

    下集是篤姬媽,不如說是白戶家媽媽,不禁讓人又讓人聯想惡搞softbank 白戶家選舉cm系列了。要是真的惡搞出來真的讓人噴飯了XD
    http://www.youtube.com/user/otousansoftbank

    ReplyDelete
  2. 雖然只是為小優而寫
    可是看到自戀的感想還是要留言的!
    宮藤劇反應兩極
    但今次好歹是他的回勇之作
    不過加藤愛是池袋西口公園的記憶,也是令人懷念的選角
    初戀喔…
    長瀨的反白眼功夫無出其右XD
    宮藤劇看完還要看人家的REPO,整理一下自己有沒有看漏他的惡搞梗才是~

    ReplyDelete
  3. @ Aelint, jadenew:

    @ Aelint:
    you got me!
    這部大概就是看cast寫吧,不知道除了戶田之後還會不會出現想看的cast XD
    其實私心想看月九的女主角來客串(好想念女婿大人裡的笨蛋夫妻),但跟本不可能嘛~

    對欸玲子ママ也被小沼的戀愛之手(啥)收服了!
    果然 bar I am I 裡唯一清醒的人只有酒保啊!


    @ jadenew:
    宮藤梗好多喔,找梗真是個樂趣,想必一定有強者有整理完!
    字幕組也很貼心,加了一堆註解w

    IWGP是小時候的回憶耶(爆年齡)
    想想當年看日劇都是TVBS-G和JET,現在卻只能仰仗緯來了: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