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的5/17

剩下的這個詞彙叫做想念。

第一次搬家我哭了的那天,我很想你的,在電燈泡下。
小時候街角的養樂多店,
每個禮拜三晚上總是牽著我去夜市,
我任性的想要扯鈴,你認真的幫我找細竹竿的那天,
後來長大後的我因此在漳興的操場哭了。
我無助的在書局的那天,你保護我的那天,


笨到手指斷掉的那天,
第一天上幼稚園你跟在我後面我不讓你走大哭的那天,
幼稚園時坐錯校車的那個傍晚你慌張的模樣,
那面你捨不得漆掉的牆,佈滿我小時後的簽字筆的痕跡,
你摸我的頭說,長大後一定很會畫畫啊。

真的等到長大這個名詞後,
你總是因為我從台中會回去的那天滷好一鍋肉佈滿一桌菜,
偷偷地塞錢到我的口袋,說這給你買涼的吃,
你逗著揚揚的眉眼,
我靜靜的陪你看完兩輪的民視
(後來你走了以後,我看到親戚不計較會想哭)
你老是說所有的遺產都留給我,
你為了我往後好多的生日打了好多條金項鍊,
把我寫下來的手機號碼放在最顯眼的位置,慢慢的撥號打給我
後來後來,
我自己開伙煮的菜裡,漸漸有你的氣味。

我甚至還記得到最後你那鼓鼓的臉頰,
奶奶,我真的很想念妳,
在你已經離開我一年半的這一刻。


這裡儼然成為她的個人版了,
紀念我生命中揮霍掉最多眼淚的人。

Catherine at Nov. 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