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變重了之後我嚥不了平淡。

My Dear friends, you are my Last friends.

淺野妙子,你想把三人行發揮到最高點嗎?
妳搞砸了。

虧我今天飆車回家,就是等著九點坐在電腦前看線上直播,太氣人。
至少Hero的本篇和求婚的本篇都有點到為止的開放式結尾,LF呢?

雖然注意到美知留從瑠可在漁村出現後的眼神,是充滿(關)愛的,
但這集一直在默默鋪武子vs瑠可的路線是怎樣?
你們兩位不是從第八集大擁抱以後就昇華了嗎?
海邊的談心,瑠可靠過去時安慰武子時,我以為進個廣告就結束了,
沒想到廣告一回來,
這兩個傢伙竟給我抱在一起睡覺,斷背山裡的帳篷也沒這麼曖昧吧!



還有,對於最後海邊三人行的漂浮木位置我非常的不滿,
為什麼是武子擺中間?應該是瑠可或美知留坐在中間比較好吧!
不管武子妖嬌的靠瑠可的肩也好,還是美知留終於靠瑠可的肩都好,
怎麼會是瑠可靠小武的肩啊?揉了眼睛之後,還是瑠可靠小武的肩orz

雖然結局完全沒有點名誰配誰,就是三人行一起養小魔王,
但感覺美知留變了,她的眼神不再追隨小武,而是放在瑠可身上,
美知留生完小孩後也是叫瑠可抱,這時武子還硬搶過去抱,
還對小魔王說:爸爸ですよ~ (←我說這是瑠可的台詞吧orz )
把小孩的名字取做Rumi(藍田瑠美)
美知留說,Ru是瑠可的Ru、mi是美知留的mi(小武名字也有Ru)
我想,儘管是三人行,儘管美知留依然沒任何明確的回應,
但至少感受到了,瑠可在美知留的心中,很重要,
只是這等重要,可以讓她禁斷嗎?已經不期待這位編劇了。

不過美知留進產房後,瑠可在外面著急的神情,好像老公喔XD
抱小孩(小魔王)跟它講話,也很像爸爸,很有愛。
還有Eri的婚禮,瑠可穿西裝,好帥!小武脫掉七分褲後的西裝也是!
但除了這幾幕像前十集的瑠可,其他根本就大跳tone,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發生卡車事故時,
瑠可跟小武的身體交換靈魂了(請見父女七日變)

所以淺野大媽,我不懂妳,
一下子沒忘記 Michiruka 線,偶爾有幾幕是前10集的瑠可該有的樣子,
一下子又鋪陳 Takeruka 線,竟然還抱著睡在一起是怎樣?
又不是還在中場休息,都最後一集了欸!

淺野大媽,還我三個月的青春啦!!!
有一種被詐欺了三個月的不滿感覺!!

仔細想想, 編劇淺野妙子大概是被外星人附身了,
所以最後一集的角色設定完全推翻了前十集
小武都不小武了(沒看過這麼閃的電燈泡,當了十集好人毀在最後)
瑠可都不瑠可了(靠肩、抱著睡著、還在海邊對小武說出"夫妻論")
小倉也不小倉了(該爆氣的不是你,是美知留啊!)
武子難道不能學花屋的英治好人做到底嗎?一定要跟Unfair一樣變身?

反而只剩Eri和美知留沒脫離角色設定,
孤獨的Eri只希望得到一份"唯一"的愛,所以接受了小倉
美知留還是一樣,什麼都沒辦法回應。

說到這裡,還突然真懷念死去的魔王,這集真是太平淡了。

只能說淺野妙子的劇本在砸自己的腳,
她把最後一集的瑠可寫的.....完全搞砸了前十集她所塑造出的瑠可,
這樣下去不如乾脆把下週SP的標題改成「冗談じゃない!」算了。

除非SP結尾美知留能給睡在沙發上的瑠可一個吻,還我RM(想得美)
至於武子,就去帶小孩吧,我知道賢慧的你很拿手的!

下週的SP還能更爛尾嗎? 我猜應該是回憶篇吧。
除非淺野大媽想學金子編劇的求婚SP,把本篇的怨念一口氣累積起來,
然後SP打出一支漂亮的全壘打逆轉勝,讓眾人(好啦是我)怨念成佛。
不過可能嗎?瞧瞧LF最終話那些跳tone的台詞,樹里應該說的很囧吧!

我已經決定不看下季淺野大媽改編的貓街了,儘管我很喜歡這部漫畫,
但我不要看被外星人綁架的編劇寫的戲啦(任性)
除非SP或電影版(映畫化的傳聞尚未證實)有好好的給我明確結局。



太生氣了,我決定要回去抱彼氏!!!
彼氏感人多了,第十集奈特騙走我夏日冷氣房裡的大把青春淚水。
話雖如此,我猜下週LF SP我還是會不爭氣的看線上直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