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になれなくて.ep3.秘密ありますか?


其實我真的不需要(也不想)看這麼複雜的劇情……
就單純談個戀愛,每集都在便利商店拌拌嘴,在月台上隔空對個話之類的就足夠了
要求真的不多,可是編劇給的太、多、了。

多到以為我是在看驚世推特,或是夜市人生推特版
以為它會像海報一樣和煦的緩緩前進
怎麼知道卻是奔馳過頭,還落下滿地橫衝直撞後的煞車痕跡
啊,是我忘了當初北川最近一部連續劇作品《唯愛》自己是咬著牙撐完的
不該遺忘的。


不,其實妳很耐看,妳的模樣讓人看不厭,就像風景一樣。
いや。 飽きませんよ。 あなた見てると 飽きません。 景色と一緒。
───Nakaji
這種男人真的不行,老是說一些曖昧不已的話
模糊不定的界線難以越過,就算 Haru 踩進底線的邊際,也只是碰壁,然後倒下。

桐子對他來說,是明知危險卻又不想放手的禁忌果實,越食越深陷之
Haru 對他來說,是一抹看不膩的景色,所以他總是對著 Haru 笑著(劇中 Nakaji 的笑容大多 for Haru)
但這份「欣賞風景」的愉悅心情太快就被桐子發現了,畢竟第六感是女二的標準配備
於是 Nakaji 終究被桐子在暗地逼著做選擇,二分法的問題是殘酷的
於是 Haru 只能被推到在地,落敗。

v.s.


Nakaji 真的不相信 Haru 嗎?
我覺得他是選擇相信桐子,或是「他只能說服自己相信桐子」
畢竟如果他否定了桐子,那麼沉迷在不倫關係裡的他,會連自己也一起否定掉
失去了信任,他們的羈絆就只剩肉體關係,所以他必須站在桐子這邊吧?
所以才下定決心,選擇刪除了那個駐足在相機裡的風景 - Haru

⇒ 這台 D300s 曾拍攝過七千多張景色,最後只儲存了四張,而 Haru 就是其一(請容我這樣補腦吧!)

不過,本集女二反攻製造誤會,讓男一女一淋雨拉扯,再讓男二伺機告白的戲碼實在狗.血.至.極
看的我都替瑛樹覺得尷尬,他們的演技與火花放在這種老梗劇情裡只有兩個字,叫做浪費
這一段我唯一能接受的只有「Nakaji 刪除照片,選擇抹去他看不膩的這幅風景」的意喻
其他的段落就只是集煽情之大成……
最後 Nakaji 竟然失手推倒 Haru 在地,整個大扣分。
(編劇啊~我想看的瑛樹「推倒」才不是這種!說好的滾床單咧?!)

ナカジのバカヤロー!大っ嫌い!
下一集會被潑飲料只能說是報應啊報應XD
BTW, 在地下道與 Haru 生氣對峙時,Nakaji 身後一直有煙冒出,生氣的也太真實了吧?!



我也想要有一顆鑽石般的心,這樣就不會受傷了。
私も、ダイヤモンドの心になりない。傷っかないように。
───Haru
雖然上集末端 Nakaji 的月台現影術和消影術之謎解開了,Nakaji 也確實聽到她的告白了
但 Haru 仍是那個溫吞禮讓樣的 Haru,她裝傻,她慌張解釋,她笑著帶過
雖然開朗的聲音滿是勉強,雖然回家後抱著 iPhone 等了二個小時,雖然流著眼淚睡著了
可是事後反覆再三強調,叫 Nakaji 一定要忘記的 Haru,怎麼看都是越描越黑啊XD


當棋子開始移動了,棋盤上就剩下攻擊或著防守,不再只存有風平浪靜
這時就算只想當「よ!」打招呼開玩笑的朋友,再喬裝地多麼自在,仍是潛藏著不自然(範例:岡本陸)
總之朋友當不成了啦,你們倆只剩滾床單這條路能選!不用拖,我自己走


相較於 Nakaji 大玩虐虐樂,Doctor 這廂則是雨中告白
Doctor 第三次對 Haru 說喜歡,這次他投了直球───「好きです。」
但請看看 Haru 被告白之後的表情,沒有害羞也沒有開心,依然空洞
對比她之前連看 Nakaji 寫字都雀躍地像發現寶藏一般,只能說 Doctor 領卡確定。


「大家有沒有嘗試過,在難過的時候忍住淚水
故意和朋友打鬧 故意開懷大笑,然後假裝什麼也沒發生的樣子。」────Haru

被虐很大的 Haru,是樹里演過最悲慘的暗戀角色嗎?
不,在 Haru 前面,還橫亙著一個佐藤葵(佐藤あおい)。

想念佐藤葵了。

說到暗戀和揪心,還是喜歡佐藤葵
把自己藏在世界末日背後的那個佐藤葵
總是在背後把喜歡的男生推向前,笑著說加油,卻自己的心意隱晦藏著,沒有人推她一把的佐藤葵
說到暗戀和揪心,還是喜歡淡淡地卻深刻烙印的水平的虹,它至今仍倒映在心裡微微發光
而非素直裡飄出的那種狗血味道,那什麼潑水自殘又推倒的狗屁情節啊!!!

這麼說來,葵之於智也,Haru 之於 Nakaji 似乎有點像
1) 第一次見面,前者是跟蹤狂的日子,後者是色情狂的誤解
2) 都跟攝影有關,前者是柯達女孩,後者是徠卡男孩
3) 綿延的暗戀
《虹の女神》佐藤あおい
而 Haru 應該算是「愛到卡慘死」的類型
就算 Nakaji 搞不倫戀、誤解她、不相信她,她還是喜歡(Doctor 根本沒站進打擊區內啊)
於是想把葵的告白台詞送給 Haru ────

佐藤葵版本:
優柔寡斷我喜歡(優柔不断な所も好き)
毫無鬥志也喜歡(根性ない所も好き)
一個人什麼都做不了我還是喜歡(ひとりじゃなんにも出来ないところも好き)
遲鈍我也喜歡(鈍感な所が好き)
笑臉還是讓我最喜歡
(笑った顔が一番好き…)

Haru 版本:
優柔寡斷我喜歡
毫無鬥志也喜歡
說我色情狂我還是喜歡
老是說曖昧不清的話我也喜歡
把我狠狠推倒在地我最喜歡


Haru 完全是 M 屬性確定(喂!)
就這麼把 Nakaji 形象搞的崩壞,我倒是想看看編劇你打算怎樣漂白回來?


在這個世界上,如果存在著屬於我身體的另一部分的話,我想那就是圭介。
この世界に 自分の片割れが 一人いるとしたら それが 圭介だと思ったわ。
───桐子
還我那個溫柔賢慧、嗜好是愛撿人和小動物回家的南丁格爾有森杏子啦!(…這時才發現淺野妙子的好)
瞧瞧她找 Haru 出來談的那場戲…
那下眼線 + 鏡頭由下往上拍的鄙視目光,也太標準的韓劇女二詮釋法了吧?!這是青春戀愛劇嗎?

桐子是愛到偏執、有病的 crazy woman!(蓋確認章)
1) 未免太過纖細的第六感,Nakaji 腿都還沒伸出去劈就被她抓回來就地正法了
2) 毫不掩飾自己是有夫之婦,毫不掩飾自己的不倫關係
3) 說到情侶刺青的瘋狂眼神,與其說是愛,不如說是執念?
4) 自己在家酗紅酒、把杯子打破,再拿玻璃割自己栽贓給 Haru
5) 這瘋女人下集又要剪 Haru 幫 Nakaji 洗好的褲子



拿出男子漢的氣魄來,打就打!
男らしく かける。
───Doctor

雖然最後還是沒打電話XD
不過至少投了直球,告白,這點他比 Haru 坦率多了。

意外地,Doctor 這角色竟成為越來越顯黑暗的《素直》劇中的一道曙光……
很可愛啊!(感覺編劇挺厚愛這角色的)
在家裡穿運動服打滾是怎麼回事?男版干物螢?
喜歡用頭大力嗑桌面是怎麼回事?不痛嗎?
睡哆啦A夢的壁櫥又是怎麼回事?整個笑翻。



此外,覺得 Doctor 在家裡的造型比穿西裝好看
畢竟穿西裝時老是被瀏海蓋頭蓋面實在不搭…

田中哲司飾演的上司也現實的好笑,之前冷嘲熱諷,現在有了業績就親熱的叫「朴醬」XD
也難怪啦,Linda 家貢獻的業績很高耶,總計 1 億 2500 万円!(35,000,000+25,000,000+65,000,000)
一億多日元欸,難怪 Linda 要為此回去相親賣身……


是孕吐,這才是真正的真心話(Coming Out)
つわり。これぞ ホントの カミングアウト。
───Peach
換了一個名字,越來越能坦率的 Peach,或許越來越接近重生了?
至少,在坦誠這條路上她開始領先了
終於能和 Haru 坦誠秘密,Peach 朝光明向邁進,於是神秘自殺人的血則朝桐子的身上邁進?!


在聚會裡,她也有微微地觀察 Haru、Nakaji、Doctor 三人(雖然僅是一秒鐘的眼神移轉)
細膩如她,三人的牽扯接下來會被她看在眼底吧?
下一集,幫 Haru 潑飲料平反的似乎就是閨密 Peach。


多虧了Linda,我第一次受表揚了。
リンタのおかけで、初めてほめられたよ。
───(Doctor for) Linda
Gay………,確定?!
瞧他要從容就義撲倒女上司前腦海裡想的是 Nakaji
瞧他收到 Doctor 的道謝 Tweet 時眼神可柔的,嘴角又勾起一抹笑(請注意他此時才剛被宣判有 ED 障礙耶)
怎麼看 Gay 的意味越來越濃啊,應該不是過度解讀吧?!

也因為這樣,突然開始覺得 Linda 咬手指的習慣很萌


如果真的是 ED 障礙,外加喜歡同性
那麼有性壓力加婚姻壓力的 Linda,把 Peach 娶回家應該是最雙贏的局面了
反正孩子需要一個爸,而且 Linda 需要討一個老婆對那 1 億 2500 万円的醫療器材做個交代XD


雜記:
⒈ 步道橋戲,本集最喜歡。



⒉ 廣告時間:iPhone + SwitchEasy 保護套,被水亂潑一通也完全沒關係的呦!
詳情請洽 SwitchEasy 官網


⒊ 喜歡 Haru 比手槍樣的小動作,劇中人也會開玩笑的學她這動作:p


⒋ 這應該是假睫毛吧?雖然樹里本身的睫毛也很長。


⒌ Haru 回家開門那段一鏡到底,原來 Haru 家不是棚內搭景的啊。

⒍ Nakaji 別再穿三角了(從第一集開始他就常穿三角形的衣服),明明就已經四角戀確定。


⒎ Haru 在雨中茫然走著的這幕,那眼神,想到交響電影前編虐人的結尾了……
所以說……,ナカジのバカヤロー!(重申)



綜上結論:
本週心得其實只有兩點:
1) 我要踹編劇!!
2) 又找到機會跟佐藤葵告白一次了(出戲出很大,誰叫它狗血到害我寫不出來……)


Until the next Tweet....

12 comments:

  1. 有「一男一女淋雨推倒在地」那一段嗎?我沒有看到啊!(不接受有這段劇情,直接忽略,不然會無法繼續。)

    這邊我還滿出戲的,臉上只剩三條線,
    然後什麼都不去想,這絕對是我眼花。


    我要大推多啦A夢!太可愛了!
    Linda是gay無誤。

    然後我要承認我這集有快轉,
    還有我討厭老人戲,沒有興趣知道他們的秘密啦!吼~~~

    只要可愛的瑛樹就好了謝謝。

    ReplyDelete
  2. 老人戲我也分心了~打開其他視窗(ex.噗浪)
    完全不想知道他們的過去和進度,
    唉唉~
    桐子山過了以後還有一山啊....

    你的心得好切中要害啊,
    我也是最喜歡人行步道那邊~
    我這集的心得應該是寫不出來了,
    等ep4再一起寫好了XDD
    倒是回頭用Photoshop作了好幾張一、二集的圖XD
    想趕快把EP3可惡的結尾給洗掉~
    這集唯一慶幸的是沒有在便利商店攤牌,
    我不想這個秘密基地被誤會給染指>"<

    Nakaji這集扣分被扣慘了,
    之後有得加了(遠目)~

    ps.我也覺得這劇情真的很浪費瑛樹的演技和火花

    ReplyDelete
  3. 我可憐的JURI(泣)
    雖然我才剛看第一集
    可是現在劇情是有在走向崩壞的意思嗎??
    喔不...
    瑛樹請好好的在一起
    讓我們一起祈禱 > <
    BTW,HARU 好可愛阿阿阿阿
    整個打到我的心(暈)XD

    ReplyDelete
  4. @ Jo, 郁雲, yuchih:

    @ Jo:
    淋雨拉扯推倒那段我整個皺個眉頭看
    接近出戲狀態,邊看邊想著瑛太和樹里在演這段時是什麼感覺,應該也囧到想大哭吧……
    哪來的花系列劇情啊。

    長輩戲我整個無視掉了,直接跳過不寫(斜眼
    Doctor越來越可愛,但這樣下去可不行,編劇幹嘛把主角寫的討厭配角寫的可愛orz
    ﹍﹍﹍﹍﹍

    @ 郁雲:
    桐子這女人希望老公快點發現她外遇,把她打包後快點離場
    不要再來耽擱我的瑛樹戀愛進度……

    我這集的心得是擠出來的orz
    在滿腔的愛漸漸被磨損的狀態下,只好出戲去找佐藤葵來湊字數(夠了,要告白幾次!

    便利商店沒有被染指真是太好了+N
    月台也沒有遭到荼毒真是太好了!!!
    我要多花一點時間來把囧死人的雨戲從腦海裡洗掉……

    PS:作圖是會上癮的(笑)……在有愛的情況下XD
    ﹍﹍﹍﹍﹍

    @ yuchih:
    前兩集我覺得蠻美好的
    第三集後半段我個人接受不能,但是個人觀感啦,覺得不錯的亦大有人在XD

    被發電機 Nakaji 電到(但第三集大扣分,電力下降中)
    也被 Haru 老師直擊,難得的弱氣角色好可愛~
    所以欺負 Haru 的 Nakaji 和桐子我都想狠狠地 S 回去!

    ReplyDelete
  5. 妳好^^

    這集看了真是猛搖頭耶@@

    不過haru也不是好惹的!當桐子炫耀時,她還會回嘴說

    "你這樣是想過富裕的生活吧!我看你那件衣服蠻貴的"

    雖然這樣徹底讓桐子見笑轉生氣了...

    至於"那卡幾"推倒haru那段,真是讓人傻眼到底"還說

    你自己站起來"是媽媽在教訓小孩嗎?

    完全不知道後來會怎樣發展,可見編劇開始瘋了....

    雖然罵的要死~但還是會乖乖收看,這樣是不是重了編

    劇的招了啊?!(嘆...)

    ReplyDelete
  6. @ hy:
    你好:p
    Haru的個性雖然是溫吞的設定
    但遇到某些令他「老師說教魂」開關開啟的情況,似乎就會不自主的從防禦到進攻
    Haru去戳破桐子那層自我說服的保護罩我覺得還OK
    但去管 Nakaji 的不倫就太過了,Nakaji 早在已知的情況下進行不倫戀,又不是被騙
    何必讓Haru來對他說教……

    不過看了官網新預告,《素直》似乎都是結尾超剪,下集開頭再倒退插敘補完
    所以其實 Nakaji 是有看到 Haru 和 Doctor 抱抱的(下一集的開頭)
    可能就是因為看到擁抱,他才會回去刪除 Haru 的照片~
    嘆,雖然這樣老梗,但看到總比沒看到好XD

    ps: 推倒那段我想無視,跟你一樣無語...

    ReplyDelete
  7. 劇情越來越複雜了說
    看的都要動腦~

    桐子這樣用心機得到想要的這種人
    似乎還是被編劇視為必要的角色(攤手)
    好想直接跳過看他的下場
    醒醒嗄 Nakaji!!!!

    很喜歡看你的心得!
    (因為我都沒有認真思考劇情...
    剛好可以讓我重新回憶~)

    ReplyDelete
  8. @ 柒可:
    桐子這角色其實能延續出許多 dramatic(戲劇化)的情節
    但我不想看過於 dramatic 的東西……
    希望她可以盡早離場。

    目前前三集的導演都是光野道夫
    不曉得由西阪導演接手後,會不會比較柔,比較有戀愛性?
    畢竟現在被狗血嚇到了,想說西阪導演執導過的 LF、花屋的步調比較柔和……
    儘管這樣想,但關鍵點果然還是在編劇吧(踹!

    and 謝謝你的喜歡:p

    ReplyDelete
  9. 推~"很喜歡看你的心得"

    很詳細呢!真的是再回顧一下劇情,以及看你不同的見



    看到官網預告圖片..還是會乖乖收看第四集...(愛看又愛罵ing)

    不過大家在看Dr.電腦的什麼阿? 這張蠻妙的~~

    看到你推薦上野另一部電影"虹之女神"

    會讓人想看看!!^___^

    ReplyDelete
  10. @ hy:
    除了同好奇Doctor的電腦,Nakaji 在片尾預告中和 Doctor 大打出手,官網圖片卻走和睦風格
    看來應該又進展不小?!
    倒是Haru把瀏海綁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了,似乎還不賴XD

    至於虹の女神(Rainbow Song,台灣片商譯:電影情人夢)一片
    暗戀的心情看似清淡,但後座力很強,有時間的話,非常推薦觀看!

    and 謝謝厚愛(心

    ReplyDelete
  11. 初次留言
    今天看到有報紙說某大編劇是韓國人的FANS
    不難理解為何DOCTOR是最討好的角色@@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08/4/hwa9.html

    ReplyDelete
  12. @ jess:
    這點也很無奈,之前就知道編劇是他的fans
    去年的日韓合作電影中北川編劇和金在中就合作過了……
    把Doctor寫的討喜不意外,但與此同時,把主角寫的不討喜就該打了……or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