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になれなくて.ep4.絆


本週的主題是「絆」
但請告訴我這集到底「絆」在哪裡?
除了 Haru 和 Peach 的親友關係之外,哪裡有深刻地羈絆啊我看不到…

本集換了主要導演,從光野導演換成西坂導演
鏡頭和情感變得細膩了點,但是,劇情太瑣碎了,毫無重點(呵欠)
因此問題顯然不是出在導演身上,而是編劇北川大媽該出來面對
這集無聊到令我覺得偏意識流型態的《上野樹里與五個包包》好看多了,讓人深思總比炒出大雜燴好。

最重要的是,說好的便利商店咧???!!!


這是我和 Haru 的事,我不需要你來告訴我 Haru 是怎麼樣的人!
俺と ハルの話ってことたよ。お前に ハルのこと 教えてもらいたくないよ!
────Nakaji
本劇的萬人迷先生 Nakaji,開始深陷 Haru 的魅力、噗通、掙扎?!
Nakaji 跟桐子的幾場對手戲漸漸瀰漫著無奈感,與此同時,眼光開始追隨著 Haru
當然,萬人迷先生是不會承認自己喜歡 Haru 的(編劇表示:至少再撐個幾集嘛,我還要幫 Dr. 加戲!)

儘管在雨中追了出去,看到令自己在意的畫面
儘管到處找機會跟 Haru 講話,想替自己漂白
儘管像被撚鬚的老虎一般地為了 Haru 跟 Doctor 嗆聲拉扯
儘管再次得知 Haru 喜歡的人就是自己
但萬人迷先生仍舊強調「Haru 要由 Doctor 這樣的人來守護才對……」



是因為自己不能守護 Haru,還是不敢?
我想是後者吧,他想必玩不起朱利安和蘇菲的那個遊戲────「Gap, pas gap?」
這傢伙根本沒有坐坦誠會中間那個大位的資格嘛,麻煩請讓座給 Peach,謝謝。

萬人迷本集收穫:得到 Peach 牌柳橙汁一杯,自找的www

BTW, 看到 MacBook Pro 的 Logo 被貼起來
終於知道為什麼劇中的 iPhone 要穿保護套了。



我想和 Nakaji 在一起,就算只是朋友,我也想待在他身邊。
ナカジといたいの。友達でもいいから 一緒にいたいの。
────Haru
Haru 對 Peach 說出心底話,這番告白的言詞稍嫌老梗,而且弱氣
但這套台詞印象中岸本瑠可也說過類似的,岸本選手說起來就堅定多了
這種兩個角色的違和感還蠻妙的XD(並沒有人一直想到岸本選手好嗎!)

這集難以聚焦瑛樹,因為支線太多,配角反客為主……
不懂的是,既然身為主角的 Nakaji 想向 Haru 道歉
那麼為什麼他們只在坦誠會的聚會才搭話?
照前幾集的規則不是應該在充滿火花的便利商店積極地堵人才對嗎?
不然,還有月台啊!!!

於是這集找不到什麼動人或深刻的名場面
只好找瑣碎細節來下手。

⒈ 親友戲大好!(而且,比起白石醫生和緋山醫生,Haru 和 Peach 的關係一點都不「危險」)
所以說,女生的閨密戲跟曖昧戲氛圍有別,拿來對照一下就可以發現紅白多麼讓人害羞啊XD



⒉ Haru 的 Twitter Life 言論雖然有 promote 之嫌,但蠻切題的:
「最近 Twitter 玩過頭了,只會寫140字以內的文章
滿腦子裡都是它的格式,腦袋都 Twitter 被格式化了。」
  あー でも 最近ツイッターのやり過きで 140文字以內でしか文章が浮かばない。
わたしの頭ん中はツイッター仕様 初期化されたのよ。


⒊ Haru 髮型很多變(跟黃泰京一樣www)





⒋ 身為雙主演之一,這集 Haru 的戲份也未免太少吧……
但某些場景看得出來很疲憊,邊拍邊播實在折騰人,尤其是編劇還熱愛改劇本時,更慘。

⒌ Haru 幾乎每集都會跟學校的瑪利亞雕像一起入鏡,都變成公式了(應該是瑪利亞吧?)
這集則出現在她電話留言給 Nakaji 時,鏡頭過於刻意了吧。

⒍ 學生戲想耍壞,但每集只耍一點是怎樣?開始受不了 Don't mind 男孩的拖沓情節…
不過比起長輩組(絕症梗這個大絕放的很爛),還是給我 Don't mind 男孩好了。


我喜歡Haru!Haru……請跟我交往。
ハルが好きです!ハル あの… 僕と付き合ってください!
────Doctor
這角色集編劇之寵愛於一身。


第一集頭髮被潑水算什麼,這集人家 Nakaji 臉上可是被潑了一大杯柳橙汁
再者,有銷售的業績壓力,Linda 就為他賣身賺業績
偷偷喜歡 Haru,Nakaji 就幫他安排約會
需要設計醫院手冊,五人組就傾力相挺
設計圖稿被同事剽竊,五人組仍是傾力相挺(這橋段有點中二病)
明明他也有到 Linda 的公司去,為什麼女上司的魔爪偏偏只伸到 Nakaji 身上,編劇不公!

綜合以上,這個男二的命格也比男一好太多了吧?
Nakaji 乾脆去點痣改改運好了(喂!),萬人迷就應該像中田槙子一樣強運才對啊編劇!!

儘管妹妹說「一生懸命」是 Doctor 的特色,但卯起來告白的行徑也太 over 了
尤其是當眾表白,與其說是不給 Haru 台階下,更應該說是在對 Nakaji 宣誓?
心裡其實明白 Nakaji 和 Haru 之間存在著一點什麼的 Doctor,投出直球
他想藉由這球讓 Nakaji 出局,可是,這顆球卻是打在 Haru 身上的觸身球啊……



倒是 Nakaji 和 Doctor 和好的橋段……怎麼覺得有氣場www
不禁想為 Linda 哀悼,都賣身又賣肉了卻連這點福利也不給 Linda,真是可憐XD



現在我抱住 Haru 的心意,Haru 的這份心意由我來守護。
今 ハルの気持ちを抱き締めた。そんなハルの気持ちほ わたしが守る。
────Peach
本集最喜歡的台詞是 Peach 的這段。

比起前幾集的距離,Peach 和 Haru 的親友感(閨密感)越來越濃厚了
她們倆把逐漸牆拆掉,慢慢進入了對方的內心───本來不願坦率說出的那部份。


覺得 Peach 是最能看清楚五人組感情動態的人
她看見了坦誠會裡是一個單相思鏈
她輕笑著撮合她和 Linda 的 Nakaji 傻得可愛
大膽假設,這意味著她看出來 Linda 的箭頭是往 Nakaji 的方向指去(而非指她喜歡 Nakaji)
畢竟她已經承諾守護 Haru
畢竟她為了 Haru 而動手反擊
那麼還讓 Peach 喜歡上 Nakaji 的話,就太破格了(不過,編劇是參不透的……)
所以我要堅持 Peach 看穿了 Linda 之所向,…自我說服XD



把大家叫過來,穩重的成年兄長樣 Linda 特地來當和事佬啊!
こうやって みんな呼んで 一人 大人でお兄さんなりリンダが仲直りのおぜん立てを。
────(Nakaji to)Linda
這傢伙,究竟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也太悲情www

坦誠會的成員爭吵要跳出來當和事佬,事後還要拼命搓湯圓
幫 Doctor 沖業績之餘還要幫忙作宣傳品(都已經賣身相親了,他爹還這樣榨乾他…)
為了幫心愛的 Nakaji 脫離女上司的魔爪,只好自己自動送上門賣肉



結果到頭來───
大情聖 Nakaji 眼光追逐著 Haru、嘴巴調戲著 Peach、手撫摸著 Doctor 的臉頰
而 Linda 卻什麼都沒有啊……
只能自己默默在夜晚撫摸著印有 Nakaji 的打標貼紙,來撫藉寂寥的心靈
怎麼會這麼慘www


玉鐵一定有欠富士電視台錢。
希望 BOSS 2 能讓他還清負債XD



Until the next Tweet....

5 comments:

  1. 噗通、掙扎XD (笑)被龍兒附身了嗎?

    這集最喜歡的場面也是「Haru 的心意由我來守護」很有感覺!

    第二名是Doctor
    Doctor的告白(日韓夾雜)
    還有他的小叮噹衣櫃~喔!太可愛了
    就連跟Nakaji和好的眼神都那麼害羞
    這集分數往上用飆的

    Nakaj一樣令人失望
    Linda原來不是真的「不行」而是「不要」
    話說這樣他還滿伸縮自如的
    Peach前面很像神經病沒想到頭腦清晰

    不過整集看完的感想是:

    「要不是看在瑛樹的份上,我就棄追了!」

    所以我想「絆」是指拿瑛樹來絆住觀眾離開的腳步吧!

    =================

    你今天幾點要出發?
    Fighting!!!
    (Doctor語氣←聽到這句有覺得果然是韓國人啊~~~)

    ReplyDelete
  2. @ Jo:
    原來絆是這個意思啊,難怪我被徹底絆住了www

    Dr.家整個哆啦A夢化,很妙
    他和妹妹的戲可以多一點,不過和 Haru 的就免了吧XD
    Peach意外地頭腦清晰+1 那這樣自殺的血到底是誰的啊(…畢竟自殺地點是酒吧廁所)
    如果到頭來是 Haru 自殺感覺蠻破格的,弱氣的她哪有那麼轟烈……

    PS:
    中午入院,下午開始作檢查
    反正我無聊的話有手機可以推特……(?!

    ReplyDelete
  3. 收到!
    出門前去我家看一下我問你重要的問題!
    有事twitt聯絡(我用電腦鎮守另一方,沒辦法現在是沒有手機的人XD)

    ReplyDelete
  4. 所以隨著劇情走向, 爆點應該會轉移至Linda身上吧?

    對比第一集門前滲血的畫面, 可能那個人就是...

    ReplyDelete
  5. @ lsamu:
    自從看了這週新的TV雜預告後,不樂觀啊不樂觀,第六集走向實在讓人扶額……

    說回 Linda,他的 RP 值好低,血是他的也不無可能…
    這傢伙犧牲一堆結果啥都沒得到,還有性向的世俗和家庭壓力
    明明五人組就有很多可以講的,但編劇又塞了一堆支線中的支線(長輩&嗑藥組),實在無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