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になれなくて.ep5.君を守る!!


目前的觀感大抵可用兩句話概括:
食之無味(這劇情真是見鬼了)
棄之可惜(為什麼偏偏它是瑛樹共演的劇,為什麼啊 T_T)

第五集的標題是「君を守る!!」亦即“保護你!! ”
果然,是屬於 Doctor 的一回。
───所以這就是傳說中北川大媽一直修改劇本、砍掉重練的第五話?
也不怎麼樣嘛,害我根本要用吐槽觀點來看才能寫出心得
完全不解到底是哪一段讓北川大媽寫劇本寫到哭……
算了,就當成她是發現自己抄襲自己的握刀老梗而江郎才盡地哭好了(斜眼)


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但人的心意是會搖擺不定的吧,
或者說不會總停留在一個地方。
分かんないけどさ。人の気持ちって こう 行ったり来たりするでしょ?

ーところに とどまってないっていうか。
─── Nakaji

﹡這部劇應該要改名為「很忙的 Nakaji 與他的後宮群」
 已經不是坦誠不坦誠的問題,而是,大家都愛 Nakaji 就算了,他也未免太忙了吧!
 忙到瑛雄救美的橋段硬生生讓給男二,自己倒是跑去救女配角、繼續收後宮……

﹡一場果汁戲可以前後拖三個星期也不簡單啊。


﹡不喜歡 Nakaji 界線畫得不清不楚,搖擺不定的感覺,桐子對他來說到底算什麼呢?
 第一集時,在咖啡店巧遇桐子,很開心也很意外,一副想追上去的樣子
 到了第三集,回到家後眼神開始不自覺避開
 到了第五集,回到家後幾乎不搭理桐子,兀自看手機,桐子的問話也應付似地含糊帶過
 所以桐子之於他,真的像 Nakaji 對 Doctor、Linda 宣誓地那般,是認定的女友嗎?
 所以他真的能為 Haru 和 Doctor 的交往奧援嗎?
 那麼幹嘛說出那套搖擺不定論?
I don't think so.


﹡長輩組的出場目的莫非是要告誡 Nakaji 和 Haru「你們再不坦率下去會變得跟爸媽一樣哦」?
 至於疑似兄妹梗什麼的……
 只想說,把這種老梗配在 Twitter 議題的趨勢劇上,北川大媽你不覺得恥嗎?

﹡桐子和 Nakaji 的不倫外遇被她老公抓包了,所以快點把桐子打包帶走吧!
 只是怕桐子的老公一出手對付他們,會影響到 Nakaji 的工作或是告他妨礙家庭之類的
 這樣一來又會拖到瑛樹進度了。


但是,我今天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 Nakaji 你對我一點意思也沒有。
でも 分かったよ。ナカジは わたしに 全然 気かないことが 分かりました。
─── Haru
﹡如果說 Nakaji 天生就是被撒咖啡、潑果汁之類的命
那麼… Haru 也天生就是被推倒(在地)的命吧!
Nakaji 被飲品潑了兩次,Haru 被人推倒三次。


﹡「世界上分為兩種人,一種是搖擺的人,一種是不搖擺的人。」─── From Swing Girls (亂引用XD)
 比起搖擺的 Nakaji,Haru 乾脆多了
 至少她有明確拒絕告白魔人 Doctor(但下一集又會因為同情而在一起,嘆)
 至少她一再地劃界線讓自己死心,也叫 Nakaji 要乾脆一點 
 至少……

﹡之前看過討論串,北川大媽有說過 Haru 這角色是根據 虹の女神 裡的佐藤葵發想出來的
 可是,不管是致敬還是援引,都算失敗了吧
 Haru 的暗戀不像佐藤葵那樣讓人陷入揪心感(果然還是 Doctor 這條線惹的禍!)
 Nakaji 雖然跟岸田智也一樣搖擺曖昧,但更令人討厭!比起智也的頭,我更想巴 Nakaji

﹡我已經對劇情放空到開始認真研究起 Haru 各種不同的髮型
 甚至試圖想找出 Haru 的髮漩方向了(爆)


﹡本集瑛樹唯一勉強能算上有愛的一段對話:
 Haru:我在學校又被罵了(学校で また怒られた)
 Nakaji:應該是因為你太可愛了吧(カワイイからじゃない)
 此外,Nakaji 出現在 EMO 店裡時,Haru 雖然口頭上嫌棄,但嘴角卻一直上揚著,很可愛www


﹡頂樓對峙太瞎!!
Ⅰ Haru 用推特發出求救訊息的過程不到三秒吧?
 欸~光是滑桿解鎖、再進入她所使用的 Tappit! 程式就不只五秒(by 實地測試)
 何況還要算上編輯 Tweet 的時間,哪那麼神速啊!
 有時間發推還不如快逃跑…(還是北川大媽想表達地震時大家不逃跑,反而卯起來發推/發噗的文化?)
 BTW, 發推時有 GPS 定位是 Tappit! 這程式所附帶的功能沒錯。

Ⅱ 那個孩子是我們的學生。不要把他捲進奇怪的事裡。
その子はうちの生徒なの。变なことに卷き込まないで。
   ───山美魂上身?不如一起揮灑心靈的汗水吧你們(還好沒說“寶貝學生”……不然我會笑翻。)

Ⅲ 那個拿刀的流氓,要砍就快點砍,一群人是在頂樓做日光浴那麼久幹嘛啦!
對峙那麼久都沒動作,傻傻等到 Doctor 跑跑跑破門而入再換威脅對象,英雄梗鋪的好牽強。



不用叫救護車了,我合格了嗎?我有保護好你嗎?
救急車いいから。ボク、合格ですか?ちゃんと、ちゃんと ハル、守れましたか?
─── Doctor

﹡告白魔人確定。
 嗜好是投直球。

﹡看到 Doctor 徒手握刀的那刻,只覺得北川大媽真的是變不出新把戲了……
 還來啊?玩不膩啊?竟然抄襲自己四年前《唯愛》裡的梗!
 看片的當下替這個橋段感到一陣尷尬。
 更尷尬的是說不用叫救護車之後就一直抱在一起,抱那麼久是在搞什麼煽情啊,不用療傷喔?



Doctor 這種走撇步讓自己在 Haru 心中加分的招數,擺明讓她無法拒絕
於是 Haru 接下來會答應交往,也未免太狗血,到底哪個地方參考佐藤葵的原型了?編劇出來面對。

﹡Doctor 的性格不知道算是死心眼還是剛烈……
 這種人會不會愛不到就玉石俱焚啊?


攝影作品是能反映出作者性格的,Nakaji 你總是認真地觀察著別人,
總是自己退後一步,所以才會把 Haru 讓給 Doctor。
性格が出るんだよ 撮ったものって。ナカジはいつも ちゃーんと人を見てる。

一歩 引いてさ。だから ハルにも行かないし ドクターに讓る。
─── Linda

﹡Linda 這悲情的角色,看穿 Nakaji 的心,卻又只能獨自嚥下自己的心意
 還要聽 Nakaji 講他女友的事,內傷一定更重……

﹡Linda 緊抓著 Nakaji 的外套,是在尋求勇氣,還是慰藉?
 總之還好編劇沒讓 Linda 聞外套之類的(笑)
 總之這件外套其實才是真正助興藥吧?Linda 一定是想著 Nakaji 再去咬牙伺寢的XD


﹡伺寢完畢後,不論哪一國的劇,總要開大水沖澡像洗掉不潔一樣,慣例啊慣例。

﹡比起其他劇情,個人更喜歡看 Linda 小狗般的眼神
 以及他注視著 Nakaji 時眼底的笑意
 啊~與其寫什麼 Haru×Doctor,不如給我 Linda×Nakaji 吧編劇。



雜記:
﹡不覺得 Peach 是腹黑耶…,也許她會喜歡上人見人愛又很忙的 Nakaji
 但她流產時 call Nakaji 是編劇為了讓 Doctor 變英雄的必要之惡橋段
 這種「剛好」要去怪編劇,應該不是 Peach 玩腹黑。

﹡本劇腹黑之王當屬男學生松島,原來三人學生小團體聯合在課堂上演戲調侃老師啊
也許松島沒料到 Haru 會跟上頂樓,但松島在圖書館交易時的確有用餘光看了 Haru,故意的。


希望腹黑學生的功用不只是讓 Doctor 變英雄而已,好歹也當一下促進瑛樹發展的催化劑吧!
BTW, 阪本獎悟的小虎牙好可愛www


﹡長輩組的橋段持續跳過中。
 Haru 媽你這樣把心放在別人老爸身上,自己的兒子出問題完全卻沒發現,到時你丟哉死。

﹡續上集,說好的便利商店呢???

﹡繼第三集的保護套防水性行銷之後,這集又有碰撞性行銷…
SwitchEasy 保護套廣告成功,不少人在問 Haru 的這款保護套www
 EP3 告訴你:防水唷!

 EP5 告訴你:防摔唷!

 不只有 Haru 的白色款,還有黑藍紅咖橘粉紫綠任君選,只要 USD$14.99 唷!




Until the next Tweet....

16 comments:

  1. 「我受傷好深。」
    非常同意這句,完全就是我所想的

    這是一個沒有劇情的故事
    反反覆覆的 怎麼每一集一點進展也沒有啊
    每集的期待大概就是樹里的造型吧(嘆)
    沒有瑛樹的話 真的可以把它丟到外太空去了
    這劇樹里有挑劇本的嗎T口T
    怎麼會這樣…其實本集有比上一集好一點了
    起碼進度快一點 (對,就那麼一點)
    又有可能是因為樹里劇份比上集多一點(笑)

    老人的部分麻煩SKIP一下 受不了
    然後松島的部分興趣也不大www
    Nakaji性格還是有點討人厭
    Dr.會不會太純情了..老梗都浮出來
    抱的那個部分真的不可能更老套了 剛好nakaji又打電話來,又沒接…
    我連HARU這個角色也開始有點反感(看在樹里的份,就那麼一點而已XD)太太太單純了,一個人去跟學生?太牽強了吧…

    老套的劇情到底是要怎樣
    我也不敢期待有什麼爆點了…

    ReplyDelete
  2. @ Lilian:
    有劇情這東西嗎?(同樣苦笑)

    被你一說才想起第五集Haru的戲份多少增加了一點,值得讚許!
    在一大片想罵的心情中,能找到讚許的點真是感動www
    Haru 的性格我不喜歡(Nakaji則更不喜歡)
    為了這兩只而追的戲卻落的這種體會,實在唏噓。

    至於挑劇本,演員一開始接到的應該只有電視台的企劃
    瑛樹那時應該是接到「推特×青春友情×戀愛劇」的企劃提案吧
    劇本邊拍編寫(而且進度緩慢,編劇又整天在玩推特),當初怎會想到會寫成這副悲壯的後果…
    明明說好要讓瑛樹演一齣本格戀愛劇,現在是卻變成三番談戀愛,雙主役晾一邊orz
    哎喲我想看樹里這次會不會又去找編劇吵,表達想法一下(喂!被媒體黑得不夠嗎XD)

    最後,在發現 Twitter 題材裡原來是老梗大全之後……
    我突然發現淺野妙子其實還可以接受。

    ReplyDelete
  3. 主角應該跟我們一樣被北川的名號詐欺了
    想說可以很安心的
    沒想到會崩壞吧

    這禮拜我沒看
    看完這篇也不打算看了XD
    以後打算來這邊追進度就好

    ReplyDelete
  4. 因為上野x瑛太本來就相當吸引,但如今發展成這樣,都不知再看不看下去好?!希望,希望不要再弄更複雜的旁支就好了...

    ReplyDelete
  5. 其實我現在只看到第三集
    可是我都會跑來你這裡看最新的劇情XD
    喔喔...我好想哭
    瑛樹怎麼了
    已經崩壞到極致了嗎
    剛剛看到我們家haru被推倒在地上
    nakaji竟然還說我不會扶你的(重擊)
    我脆弱的玻璃心阿
    我也要鑽石作的心啦www
    看來,每次看素直都要先深呼吸
    然後把劇情放在暫存記憶體
    這樣就可以立刻做刪除動作XD
    謝謝版主在劇情崩懷時還可以有條不紊
    耐心細心的寫心得(抱)
    加油,一起看素直的各位
    為了瑛樹要堅持下去阿(握拳)

    ReplyDelete
  6. @ Jo, 匿名的同學, yuchih:

    Jo:大力支持你按Pause,等到可以結束Pause時再通知你!(大概是結局吧…
      詐欺人的電視台和腳本家,害我內傷這麼深
      完全不想推薦了,眼光直接放到螢之光2比較實在XD

    匿名的同學:感覺這齣劇就像很多則Twitter訊息組成,把一大堆短句硬湊成一篇文章
          結果就是文章不通順,複雜卻零零落落,冗長卻沒啥重點。
          為了瑛樹打算抱著放空的心情來看XD

    yuchih:「瑛樹怎麼了」也是一直縈繞在我腦海的問題
        實在太傷心了,我的玻璃心也很脆弱+1
        非常謝謝你的看文:p(是說還能繼續崩壞到什麼程度呢,苦笑)
        暫存記憶體是一定要的,我都用暫停消火+放空法來度過,
        跟劇情認真就是和自己過不去啊,現在看這部實在有點自我虐待...
        btw, Haru也太、常、被、推、倒!如此弱氣(外加太過單純)的她......嘆。

    PS: 稍早的回覆有點錯字,砍掉重發,抱歉。

    ReplyDelete
  7. 給版大拍拍手
    很喜歡你開頭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與結尾的受傷好深(哭哭)

    這部戲從第二集開始就已經棄追了
    連youtube也不看了
    因為樹里老是被堆給Doctor ^~~^"
    臭Nakaji~~~
    樹里與玉鐵越認真演就越讓偶心疼
    所以等不到瑛樹閃光就棄追了
    完全不想被D雷打到
    現在就靠來妳家看雜誌,萌圖與文章~~~
    來紀念瑛樹的第八次共演

    天然呆玉木雖然想幫樹里拉抬素質的收視
    在他的粉絲運動會與赤裸裸廣播裡稱讚樹里的演技
    可惜再好的演員再好的演技,碰上了晚節不保的編劇
    只會被消費,浪費(怒~~~怒~~~怒~~~)

    最後還是要謝謝版大
    有超強的創作動能
    與超強的感性與理性
    讓妳的家非常豐富而多彩多姿XDDDDDD!
    謝謝妳

    ReplyDelete
  8. 唉唉
    真是支離破碎的劇情阿...
    第一集的興奮心情整個消失殆盡

    一整個快轉了半集
    是故意不給這二位發揮演技嗎

    淚眼))))

    ReplyDelete
  9. 看完大笑之後心有戚戚焉...忍不住浮上來留言!!(常在這潛水,不好意思!!)我也是為了樹里繼續吞下這部的,2年前覺得LF劇情很瞎,這陣子反而覺得LF好太多了!!真的...三不五時拿出來蕊RT的片斷也好過現在的HN...
    有聽說北川是因為虹之女神的佐藤葵這角色而認識樹里的...但是小葵跟Haru差很多很多,小葵是目前為止我最心愛的角色第二名耶!!北川大媽請你好好看看那部作品才能知道你這部有多差!!是說~~明明北川以前的作品我還有喜歡...怎麼最後現在變這樣!!樹里跟瑛太的經紀公司應該也沒想到劇本發展成這樣失控吧!!我該脆直接等樹里演大河劇好了...好想哭!!

    ReplyDelete
  10. @ 推理控、飄、樓上的朋友:

    在劇情崩殞到這種程度下各位還願意看完文章外加留言,實在非常感謝!!

    推理控:玉鐵真的很認真在演這麼奇怪的劇情,替他感到不值
        玉木桑也很努力幫忙promote,也替他感到不值
        瑛樹終於能合體來消怨念,為什麼還是這麼坎刻?替期待這麼久的觀眾感到不值!
        ……也許我可以死撐完,但看到一個個棄追的觀眾,真的覺得~不意外。
        雷聲大雨點小、瑛樹的火花降冪的太迅速、劇情從剛開始的超展開變成原地踏步
        目前的情節推進實在愧對它的 Cast 和 Staff.

        BTW, 很謝謝你的讚言(不厚道的收下)
        只是看自己的文字都覺得這些是氣到快失去理性的措辭,沒被嚇跑真好(笑)
        
    飄:素直到目前為止只有ep1、ep2值得repeat的
      ep3後可以棄守了。
      一個月前看完第一集的興奮感,現在已蕩然無存+1
      瑛樹的演技沒什麼大發揮
      Doctor則演的卡卡的(不是只咬字問題,而是詮釋問題,他在居家戲演的比較自然)
      不過……接下來應該還是會這樣吧。
      什麼“瑛樹熱演”都是詐欺觀眾來著。

    樓上的朋友:潛水沒關係,上浮也很高興,而且是我要謝謝你看完自嗨又憤恨的一篇文章。
          佐藤葵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勝過野田惠),把 Haru 拿來一比,真的想吐血
          事態已發展至此,實在欲哭無淚────
          明年要樹里上大河了,近兩年唯一的一部民放有崩壞危機,非常不樂見…
          樹里下次上民放drama大概得再等兩年…
          如果市原隼人沒能一起上大河,以後請再合作一部drama 滿足我的怨念吧
          因為她跟瑛太的搭配或許會隨著素直的崩壞而劃上句點吧(除非結尾大好)
          

    ReplyDelete
  11. 那麼不合理的劇情linda還要演的那麼認真T_T

    (雖然演的很認真但我都會笑出來....-_-)

    面試的片段是每一集都要來一下嗎???

    我覺得以趣味和到底還要演的多爛的心態來看好像會比

    較好一點..

    跳躍畫面、結尾、預告都是騙人的....

    這集的結尾到底是什麼阿?不合理到了極點...

    哀~ 觀察haru的髮型,nakaji的三角衣服,linda的默默

    付出 這已經變成我看戲的重點了......

    ReplyDelete
  12. @ hy:
    玉鐵好認真在演,看他這樣演不禁泛起一股悲哀...
    為什麼要這樣折磨他XD
    每集都面試看的好累,每集的黃昏之戀也在剝削觀眾儘剩不多的耐性
    於是我也開始拋棄劇情,往小細節鑽去(握
    或許邊看邊罵or帶著惡趣味的觀點來看會比較不傷身,畢竟為了瑛樹啊。
    PS:這劇目前竟然還暫定11集,沒有被刪減集數真是奇蹟。

    ReplyDelete
  13. 我想後面的劇情就是haru因為報恩所以和Doctor交往
    Doctor傻傻的快樂一陣子後發現haru心裡想的還是nakaji
    為了haru的幸福他就主動退出,或許還會成為兩人間的愛神邱比特,推了兩人一把...
    完全韓劇思考模式~~

    ReplyDelete
  14. @ lizzy:
    這一段可能的發展雖然想過,但真正看到你「文字化的版本」實在韓劇地讓人嘆氣……
    不是說韓劇mode不好,而是這種mode用在瑛樹身上也太浪費了!
    希望Doctor可以無痛退出,不要搞到玉石俱焚還是自殺之類的,我很擔心XD

    ReplyDelete
  15. 不會真的要玩兄妹梗吧....
    話說twitter現在根本是隱形角色了吧!!

    看到Doctor握刀子手流血時
    不知道為什麼 我居然想到
    夜市人生爆橘畫面.....(恰恰~~~)

    ReplyDelete
  16. @ 柒可:
    某編劇在掛羊頭賣狗肉啊,唉
    下集的標題竟然是「二人の秘密」……
    讓人很不安欸,不會是兄妹老梗吧 Q_Q

    徒手握刀實在是不想再回憶了
    有夠驚悚的老梗or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