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2.CASE 8.美しすぎる死体…

BOSS 2 .CASE 8

【About CASE 8】
本集請來了二位主役級的 guest,很具份量(但下集來賣肉的那位似乎更有看點?)
可惜的是,這次案件中的敘述性詭計寫的太過明顯,一點也不高端,
觀眾連眉頭都不用一皺,就知道兇手一定不是竹中直人,而是谷原章介。XD

但竹中直人也真慘,不僅揹了大半集的黑鍋,最後還乾脆領了一個便當回家;
他最近客串刑事劇似乎都走犬死路線?但相對地,他的演出費也賺的比犯人輕鬆多了。


而整集都很忙(忙著相親忙著約會忙著工作忙著殺人還要忙著鋪滿整地的花瓣)的犯人,
一言以蔽之,他就是個戀屍癖而已。
這個犯案動機真是薄弱到令人冒冷汗啊…
對美麗的屍體有嚮往,何必去當驗屍官,去當禮儀師就可以腮紅塗到飽了啊,還不用出動到一氧化碳咧!
本來還以為是恩師給過他什麼關於屍體的心靈創傷之類的,結果就只是純粹的戀屍而已,何必呢。


奇妙的是,明明就是差不多的句型:
當木元說「我對人類沒有興趣」宣言感覺就很萌,就像是鬧彆扭的孩子
但犯人的「我對活人沒有興趣」宣言卻只感受到變態的氛圍——,比起人類,他更愛屍體。
一樣都是交際苦手,一樣不喜歡和人類溝通,一樣自溺於自己的世界
後者顯然是完全的走偏了啊。
反倒是木元則被BOSS豢養成為一個越來越正常的孩子XD

BTW, 總覺得這集沒請当麻來演「屍體」,有點可惜…。



【特別犯罪対策室 CASE 8】
這集的笑點有稍微回來了(對於我來說)。
像是片桐的崩壞之路,這次他開啟了一整集的戀愛 mode,頻頻陷入少男情懷在憂愁自己的戀情
尤其是他對田所的戀愛諮詢那段,一臉正經又正坐,還搬出“強者我不器用的朋友”的梗
最好笑的是這讓田所產生了自我感覺良好的誤解,以至於整個後半集她頻頻地發秋波暗示片桐。XD

而片桐的少男心糾結歸糾結,嘴唇倒是輕易地被木南攻陷了
不器用的片桐,該不會是遇到紅鷺吧?


至於田所,哩麥擱呷啦!!!
本集她至少就吃了三顆以上的飯糰吧?
儘管她邊吃邊說「被飯糰治癒了」,但觀眾並沒有因此被治癒啊!
畢竟看当麻吃餃子會想要跟著吃餃子,但看田所吃飯糰並不會想要跟著吃飯糰。

除了飯糰梗很莫名其妙,田所邊吃飯糰邊冒出推理的提點則更莫名其妙,
比起「搜查」,這種誤打誤撞卻百發百中的「田所式提示」其實更不符合刑警的工資吧?
感覺人設整個跑錯棚,比起飯糰刑事,她去當飯糰偵探或許還比較適切。


倒是一樣是 my pace 的設定,黑原的人設就相對討喜多了。
她總是自顧自落落長說完一大串,一副想要快點結束工作的樣子,也沒在管別人聽不聽的懂,
於是噹完小山山之後,這集換噹花形,苦主好多。XD

不過,同樣是對策室裡的大澤後宮,
跟木元知道大澤有男友時大受打擊到去撞牆相比
這次黑原對大澤要去約會(羊入虎口)的反應就相對冷淡了點
看來果然是木元愛的比較深吧(蓋章)


至於皮衣小子野立,則依然維持著微妙的相處模式。
一方面安排大澤相親,一方面又超擔心大澤認真起來或者跑去結婚
一方面繼續輕浮把妹,一方面又不著聲色把大澤的照片暗槓下來了XD
揪竟~這次野立會不會再度把私藏的大澤照片跟木元分享呢?



【木元真実觀察事件簿 CASE 8】
雖然不免懷疑劇組可能把下一集木元登場的戲份全部都剪在預告裡了
但木元能回來就好,不然大澤都要被搶走了啊!!

木元:BOSS....(我的手機沒電了....)
大澤:お帰り~♥


雖然預告只有短短的三秒,
但一句簡短的「お帰り」就營造出兩人的羈絆,當然,還有萌點,ナイス!
然後希望眼鏡和小黃這次也有一起跟著木元回來,
畢竟海軍包已經在第二話現場華麗地陣亡了。


Until the next episode...


相關文章:2011-07-10 BOSS 2.CASE 11.ゆずれない正義
     2011-06-29 BOSS 2.CASE 10.動き出す陰謀…
     2011-06-22 BOSS 2.CASE 9.最強の殺人者現る
     2011-06-14 BOSS 2.CASE 8.美しすぎる死体…
     2011-06-09 BOSS 2.CASE 7.かなりヤバい事件
     2011-05-31 BOSS 2.CASE 6.消えた銀行強盗
     2011-05-26 BOSS 2.CASE 5.節約殺人レシピ
     2011-05-17 BOSS 2.CASE 4.羊たちの反撃!
     2011-05-09 BOSS 2.CASE 3.悲しき暴力の連鎖
     2011-04-23 BOSS 2.CASE 2.絶対死なせない
     2011-04-16 BOSS 2.CASE 1.最強女刑事が帰ってきた

 

9 comments:

  1. 犬死路線=lady嗎XDD 我一直覺得他未免也死太快 一集必殺XD
    倒是如果請當麻來演屍體的話 木元就沒有最後的BOSS♥可以說了呢XD
    本集最愛的scene送給了最後三秒的boss+お帰り
    另外+上自己惻想的愛心數顆♥♥♥♥♥♥♥
    感覺大家去找黑原都會順便愛上她XD 畢竟花形也約她出去 另類spec??
    最近很愛皮衣小子 但他這次一定不會跟木元分享照片的 畢竟他最近在進攻 以前處於被動XD
    最後
    我想木元一定有好幾個海軍包+小黃+眼鏡
    我們一定可以再看到他們的♥

    ReplyDelete
  2. 這集就是超好猜的一集,犯人是誰在相親對象出現的時候就已經蓋章了.毫無疑問!

    "畢竟看当麻吃餃子會想要跟著吃餃子,但看田所吃飯糰並不會想要跟著吃飯糰。"這句簡直就是我的心聲啊! 觀眾緣這東西就是那麼妙.就算田所再怎麼努力,觀眾緣沒有就是沒有,強迫不來的唷!

    但也未免擔心,下一集的木元回歸不會就真的那麼幾秒打個招呼而已吧!我可是超期待她跟BOSS好久不見之後的恩愛對手戲喔(話說這樣可能對野立有點不公平..哈).

    下集預告,我只看到木元和BOSS的重逢鏡頭而已(是把其他人當什麼?!!)所以那個下集來賣肉的沒看清楚,應該是反町隆史吧?..哈哈..

    ReplyDelete
  3. SPEC的花瓣照對比很好!
    預告好像是說田所是點魔王梗
    其實木南會不會是黑月?有點想所有人都是大魔王,由木元來打救 =)
    對了,還期待著pipi呢

    ReplyDelete
  4. @ Birdweifu. fafachan, KY:

    @ Birdweifu:
    LADY的竹中直人真的死的超錯愕,這次BOSS則是死得很冤XD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在屍體旁ㄆ撒玫瑰花有戳到我笑穴,好漫畫的死法…
    說到黑原,她原本不是也在野立的狩獵範圍嗎?怎麼這幾集完全沒交集
    果然皮衣小子的浮氣都是表象嗎?
    儘管如此,我還是支持大澤木元,因為、對我來說身高差勝過一切♥♥(喂)

    @ fafachan:
    長谷川應該很悶,田所真的是個不討喜又莫名的角色,人人都想skip她
    連片桐都放她一個人在原地吃飯糰,直接先閃人XD
    木元跟BOSS的對手戲還是可以期待(腦內)一下,畢竟お帰り講的那麼溫柔~
    預告中來賣肉的是坂口憲二,醫龍裡編劇林宏司也一直讓他賣肉:p

    @ KY:
    是點魔王梗?わかんない...(倒地)
    在PTT也看到有人猜木南是黑月組織,
    但這樣的話,片桐大概一輩子都再也不相信愛情了吧(笑)

    ReplyDelete
  5. 終於等到您寫,我也可以華麗登場,呵呵呵。
    感覺如果找當麻扮屍體,她的腳一定會亂動。
    我仍然堅持我的片桐是內奸的想法,那麼木南就可能是木元在新島的同事了,木元找木南來幫忙接近最可能是佈奸的片桐。

    ReplyDelete
  6. high点完全在预告
    木元回来了木元回来了木元回来了!!!

    虽然还蛮期待坂口宪二
    但是对于案件已经不抱什么期待了= =||||

    ReplyDelete
  7. @ Anonymous, tezukamo:

    @ Anonymous:
    木南是調查的戰友,這推論有趣
    但這樣木元好忙,也太多人要傳簡訊XDD

    @ tezukamo:
    本回重點不就在最後三秒嗎(喂)
    皮衣小子你再繼續傲嬌嘛,真官配可是回來了呢~

    ReplyDelete
  8. 已看了第九集的我,有很多東西想說… 還是等到EP9的回應再說吧…

    這集的卡士真的利害,可是出動到竹中直人做這樣的閒角未免太浪費了。有誰會猜不出真兇是誰呢?

    ReplyDelete
  9. @ ONROC:
    最近事情多,又拖了,ごめんね~
    竹中直人近來常客串這種角色,他自己大概賺的輕鬆就好(←別亂揣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