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2.CASE 2.絶対死なせない

BOSS 2 .CASE 2

───果然是BOSS啊。

以為找到木元了嗎,但卻是被誤導的地點,就跟BOSS1 EP4 的水箱一樣
以為木元殉職了嗎,結果是小山山在裝死,就跟BOSS1 EP11的野立一樣
以為情勢已定了嗎,但看看片長還剩一半,就跟BOSS1 一樣,再次上演了逆轉魂。

不意外地,林宏司依然秉持用心理過招+大逆轉的搞笑手法來定位《BOSS》
明確地宣誓著「我就是一齣歡樂片,怎樣!」


CASE 2 的重點線
沼田 ── 極度扭曲的BOSS控,她其實是把木元當情敵,所以才想優先除掉木元吧?
大澤 ── 本集一共說了28次Kimoto,瞧瞧那心急的樣子,木元果然是大澤的私人物品(判定終了)
片桐 ── 難道他不僅控學生泳裝,還兼控木元真実?竟然趁亂摸木元的臉,守備範圍太廣了喔XD
黑原 ── 大澤的新後宮確定,天海祐希你別因為黑原也叫リカ(理香)就擅自收人進後宮啊
PIPI ── 接了通讓人感覺案情並不單純的電話,但因為BOSS是歡樂片,故判定PIPI是在籌備搞笑任務之類的。

木元的OS:「早知道可以在地上躺那麼久,我就帶著小黃一起去勘查現場了…」


野立的OS:「大澤繪理子不愧是男人中的男人!躲在她的肩膀後面超有安全感的!」


新片頭──
雖然也是夜店幹架風格,但看點卻變成了大澤與野立的咬耳朵和互動XD
看來之後也有可能再換OP,如果木元回來的話,請讓她蹲在夜店的沙發旁邊畫圈圈吧(堅持)
不然讓她拿著酒瓶偷戳野立也可以。


特別犯罪対策室 CASE 2
釋由美子這次的犯人役應該演得很開心,畢竟在戲外她也是個天海控w
比較納悶的是,既然沼田是大澤的模仿犯,連手機、槍法、飲食習慣都無一不學
那她應該要連木元也一起愛進去當後宮才對吧,怎麼會把木元當成情敵呢?


不過同樣是變態跟蹤狂,還是跳跳跳的地居君比較讓人感到キモイ就是了(這是稱讚!)
本集中,小山山戴假髮喬裝成木元,也算是某種程度上的キモイ了吧,是想嚇死誰啊…
說到小山山,儘管髮量梗是定番,但看到他全身上下只幫頭髮防彈時,還是不爭氣的笑了。

至於黑原這個爸爸控,就這樣靠著背景關係進入對策室,當起專屬駭客
在人設上,她跟木元的重疊度不小,精通電腦,也略懂耍傲嬌、並卡位進BOSS的後宮裡
甚至還跟隨木元和白石的腳步,套用了林宏司的腳本準則:幹正經事之前,要先帥氣紮髮XD


嘛、大概等黑原結束假期回美國時,就是木元出院歸隊的時候吧
畢竟一個對策室不容兩個後宮,BOSS也說過嘛,女人的戰爭不能小覷。

但另一位新成員——拼碎紙達人田所幸子,實在是太地味了…
出場鏡頭不多、又不能跟玲子一樣定位成BOSS的鬥嘴役,那只好繼續壓她是大魔王了
不然,轉調去樓下的公安第五課掃地板也行,應該可以拼碎片拼的更開心。

此外,不知道第一話的密碼 0630 有何涵義?
若BOSS2共有11集,那 6/30 就是最終話的放送日,或許這密碼暗示著結局的大魔王?


木元真実觀察事件簿 CASE 2
本集真是戶田躺著賺的一集,比 Code Blue SP 還好賺
難怪 2ch 給戶田的新封號是「入院女優」,最近的三連投中,總共就住院了四次。
戶田的體質也太M,先是心臟破裂,再來是斷掌,而後懷孕生產,最新的則是子彈留在體內XD
果然腳本家們一看到她出演,就會虐的特別帶勁?


而木元這個角色,只能說——請務必把「摩斯密碼」填進去履歷表的專長欄。

這次林宏司直接複製上一季的舊梗,不僅讓木元再次被監禁LIVE,也讓摩斯密碼二度登場
不同的是,上次木元是緊握著定情御守、腳拍打著地板,尋求一絲可能的希望
但這次的木元則是「堅信著對策室一定會找到她」的意念,把訊號傳達出去
這就是她所信任的團隊,也是現階段的黑原無法取代木元的地方。

PS:最後在醫院裡,木元望向BOSS的眼神,還真是赤裸裸的愛啊(艸


  

25 comments:

  1. 怎的我開始喜歡上沼田, 很有吉瀨的氣息
    可惜只得兩集, 可能也跟上季的金八先生一樣在結局時復活

    當知道木元身在千葉時,剛巧有地震報告,很有惡搞感 =P
    還是有點不慣多了上前線的野立

    拼碎紙達人+1
    長谷川的聲線很おばあさん,是她的真聲嗎?

    ReplyDelete
  2. ...如果boss之後沒有木元我就要棄追了(摔筆電)
    而且還有我最討厭的成海璃子(無腦莫名的討厭)
    不管女王在怎樣帥氣我都不想看...
    成海璃子太刺眼了...(自己都搞不懂為何這麼討厭成海XD)

    ReplyDelete
  3. 其實 06/30 是大澤的生日?
    Pipi 的電話只是暗地幫她攪生日Party?

    我覺得戸田還會出現,不過可能是最後一集跳出來說
    ,跟住就跳到電影版
    (如果傳聞boss用電影完結是真的話)

    ReplyDelete
  4. 但因為BOSS是歡樂片,故判定PIPI是在籌備搞笑任務之類的。<-這具超好笑:P
    雖然成海的角色是個臉臭小孩 而且根木元有重疊 但我就是沒辦法討厭黑原這個人 為什麼為什麼!!!

    最後
    木元對BOSS講話那眼神真的超有愛~♥

    ReplyDelete
  5. @ KY, まぁ。。。, Anonymous, Birdweifu:

    @ KY:
    大概是因為沼田跟玲子一樣,也會吐槽BOSS的關係嗎?可惜她是客串犯人。
    相對之下田所的發揮就不大,存在感剩下碎紙這環節(PS: 聲線很おばあさん…催眠感嗎…)
    野立親自上前線,大概是為了他最愛的真実ちゃん吧!但野立真的很怕死www

    @ まぁ。。。:
    堅信著木元會回來,因為她身上還有梗,二年來到底私下幫BOSS調查了什麼呢…
    至於黑原,反正她沒警官資格,最後終究得結束駭客任務回去美國唸書XD
    對於不喜歡的人,我都趁機練習眼睛自動馬賽克的功能,我之前看小雪的戲就是這樣(喂

    @ Anonymous:
    WIKI——大澤絵里子,階級は警部。福岡県出身の1968年8月31日生まれ。北九州大学法学部卒。
    所以6/30不是BOSS的生日,還好一開始沒亂try生日密碼XD
    映画版2ch上也諸多猜測,CX確實挺愛用映画當收尾,那麼木元和玲子勢必能再聚首了。

    @ Birdweifu:
    嗯!因為真正的大魔王不可能那麼明顯的放梗(望SPEC前幾集中超無害的地居君)
    故合理推論 PIPI 的電話內容大概是在策劃啥搞笑的事XD
    黑原比我想像中討喜,大概是因為眼神有點傲嬌(喂),但說到眼神,還是木元的充滿了愛+1

    ReplyDelete
  6. BOSS 2 是歡樂劇來著的無誤!!XD...
    所以一開始我就猜到木元的地點這麼容易被找到是呼嚨來的!!不然還有什麼好看阿!!野立很俗辣的一直躲在大澤身後的樣子實在很好笑XD...但是現場竟然沒發現犯人時在有遜到.哈哈...
    最後的密碼0630這個梗竟然沒說肯定之後有戲,期待期待...And最後找到木元時片桐的手很犯規之我有在螢幕前大叫"喂~~"...XD
    摩斯密碼~~GJ...木元前2集的戲份真的好少之真的很好賺~~估計之後木元可以閃亮亮回歸吧!!拜託...
    步調依舊很快這點還挺合我意的...But下周要停撥1次之那我哪來的歡樂阿....(逃)

    ReplyDelete
  7. 我懷疑...PIPI君會親自找廠商製作PIPA版的吊飾!!
    (其實是我自己想要啦)XD!
    PIPO!PIPA!PIPI!

    ReplyDelete
  8. 其實最後片桐摸小真實的臉我超興奮的啊XDDD
    (身為學生泳裝控的他大概是想到小真實穿起來一定很符合他的口味所以........被巴頭!)
    第一季小真實歷劫歸來, 還她護身符的也是片桐呢(編劇一整個好有始有終喔~)
    摩斯密碼在這一季更加活躍了, 令人倏然起敬呢!

    第一集時好像不少人覺得若傲嬌的黑原進入對策室有點詬病, 我是覺得還好~反正對策室一開始也不是太正經的單位XDDD
    主要是黑原有卓越的學歷和能力, 當平民顧問參與辦案其實很合理(連The Mentalist的Jane這麼不正經的靈媒都能進入CBI當顧問主導辦案了, 黑原只是當BOSS的"後宮"也未嘗不可)

    ReplyDelete
  9. 其實沼田把木元帶往其他地方後我一直在想木元包跑哪去了XDDD
    是說我好希望把片桐的手換成BOSS的手啊!!!!!
    醫院那段超有愛的~

    希望PIPI不要黑掉啊

    個人蠻希望黑原早點回去留學 讓木元進快歸隊哈
    下禮拜停播不知道會不會讓戶田有更多回去補戲份的機會
    最新的專訪也不是木元而是小山山 囧 希望下一個就是了!!
    期望OP每話更新! 木元快現身畫圈圈!!!

    ReplyDelete
  10. @ yuching, 貓玲, 小鍋, bluesky:

    @ yuching:
    上一集開頭自誇男前(MEN)的野立,真的很怕死耶!!!!
    看他一直摸鬍子試圖放暗號、然後聲音還抖個不停就想大笑XD
    0630的梗希望能在6/30那天就解開,可別拖到until the next case...MOVIE才破梗。
    下週停播一次,但隔壁台相武×速水的Rebound首播,應該也蠻歡樂的,不妨一試XD

    @ 貓玲:
    依日本電視台的慣例,可能會把PIPI做成手機吊飾附在DVD-BOX的封入特典裡(笑)

    @ 小鍋:
    噢不———(海綿寶寶叫法)木元真実穿學生泳裝想像不能,請片桐別亂幻想!
    讓小山山假扮成木元,難倒不是編劇在暗示木元平胸的梗嗎(喂)
    黑原的駭客能力堪比Bloody Monday,還一樣都遇到了惡搞版的大黃蜂 -> 猴子動畫
    但卓越學歷嘛,她還算在學,終究得脫隊回去拿學位的XD

    @ bluesky:
    木元包有被沼田從案發現場帶走,然後留在那個騙對策室去的爆炸現場XD
    如圖:http://i.imgur.com/jguWy.jpg,在gay旁邊的架子上。
    嘛、就算片桐對木元有意思,但感情線應該還是「片桐→木元→BOSS」才對(堅信
    PIPI…,因為明目張膽的暗示觀眾「這人不對勁」很缺乏編劇美學,所以果斷把他踢出魔王名單(咦
    最後、希望木元快出來在夜店畫圈圈啊TAT

    ReplyDelete
  11. 沼田絕對是把木元當情敵啊!(一直在螢幕前鬼叫)
    這集我只看到了大澤和小木元之間滿滿的愛,沼田不可能拆散他們的!瞧瞧大澤那暴走的神情,和最後木元深情的告白,瞬間勾起當年大木配的美好回憶...(大木是初戀,紅白是本命,實堂是緋聞)
    這集我覺得滿精彩的,雖然林編用了不少第一季的老梗,可我照樣被騙得很高興。怕死的膽小野立、小山山的假髮梗都讓人噴笑,BOSS超歡樂超解壓!
    而片桐的那隻手讓我再度於螢幕前鬼叫,也摸太久了吧~尤其第二季開始片桐形象迅速崩壞,溫馨感和大叔感在天人交戰,來回拉扯的是我那肉做的心哪!
    接下來木元將持續養病中,我始終沒放棄白石醫生出現的可能,日夜期盼著...

    ReplyDelete
  12. 新加入的角色 只對PIPI有好感吶~
    PIPI現在是助演大咖了~
    希望他那一集故事 是BIGSIZE(上下集)
    會讓人痛哭流涕那種XD

    ReplyDelete
  13. @ krb, flyinganne:

    @ krb:
    「大木是初戀,紅白是本命,實堂是緋聞」這一定要劃佳句線啊,跟我一樣w
    林宏司搬舊梗出來用還不錯,對比起來團隊意識更強了,也是木元的心理成長
    摩斯密碼上次用腳掌拍,這次用手指敲,默默期待還會生出新玩法(麥克風遞給林編)
    BTW, 能解讀密碼花形也挺厲害的,請他也一起填進去專長欄吧!
    至於片桐的手,不得不說那手指摸的好有戲,讓我心裡的危機感竄起——畢竟,我是初戀派啊(艸

    @ flyinganne:
    用PIPI的造型演出感動題材應該挺有笑點的(林編可以考慮一下)
    大森南朋挺大咖的,就算每集只是出來搞笑,也算很賣面子了XD

    ReplyDelete
  14. 摩斯密碼上次用腳掌拍,這次用手指敲,默默期待還會生出新玩法。
    如果新玩法是瀨文打頭打暗號呢?應該很有趣,不過打不了一句木元應該就拜拜了(木元沒當麻的頭硬啊)

    ReplyDelete
  15. 我覺得天海祐希的嘴巴有點像樹里醬...還是眉毛啊...一直留意著她...到地哪兒像.....因為我也攪不清:P

    還有密碼0630很在意呢..怎麼沒說啊,,有什麼意義呢?

    而且PIPI的部分...不想他黑掉啊><..他們三個一起搞笑的part:P

    不過好像向這方向走了........

    ReplyDelete
  16. @ Anonymous, LING:)

    @ Anonymous:
    巴頭www 這提議比編劇還S了XD 還好目前對策室中被巴頭的苦主當屬花形。

    @ LING:)
    哪裡像呢…,渾然天成的英氣嗎?
    密碼或許是未解梗吧,沼田真的精通電腦到打敗黑原的程度嗎?或許她另有和hacker合作XD
    PIPI我覺得不會黑,暗示太明顯的現在一律當成是編劇在誤導(…被騙到有疑心病了。)

    ReplyDelete
  17. 你竟然数了boss念叨了28次(爱人)小木元
    佩服佩服~~

    这集总体来说看的很欢乐
    其实还是并不觉得木元会死什么的
    所以看的还比较轻松
    但是摩斯电码再出现的时候还是激动了一把

    对于桐谷趁乱摸脸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
    对策室要全方位多角关系了么= = 哈哈

    PIPI千万不要黑掉啊,同祈愿拼纸条女是大魔王!!

    ReplyDelete
  18. @ tezukamo:
    因為、BOSS喊的每一聲Kimoto都是愛啊(艸
    摩斯密碼梗我是蠻喜歡的,屢次用在木元身上不嫌累贅,反而更彰顯了她的專長和性格
    但對策室的多角梗是怎麼回事www 野立大澤 VS 片桐木元?別告訴我GAY還要讓吃掉元氣小子XD
    林編的官配難道不是大澤木元嗎?觀眾都看得出來啊!
    PS:為了保住PIPI,果斷續壓拼碎紙達人是大魔王(握)

    ReplyDelete
  19. 大魔王其實是大澤......
    認真說一下,如果是舊對策組有內奸,我猜是片桐。
    原因在ep1有幾處都很奇怪。

    ReplyDelete
  20. @ Anonymous:
    嘛、要這樣排比,那SPEC的大魔王就是当麻了…
    ep1片桐的奇怪處其實是要鋪 [片桐×木元] 的梗吧?若要拍映画,林編不會讓野立會垮台的吧XD

    ReplyDelete
  21. 本集一共說了28次Kimoto,噗, Cathérine真的有在數嗎? 好強耶!!!
    還有, 片桐摸木元的臉我也看到了, 心裡高呼了一聲"wowo~~" 哈哈, 那隻手也太有愛了吧:p 當然, 換了boss的手會更好~

    ReplyDelete
  22. 看了第二集中於蒐集到他們三個的名稱
    pipo pipa pipi
    我看到時真是笑死我了!!!
    (他們三個有團名嗎?)

    看BOSS時心情起伏真的會一下高一下低
    我超激動的XDD
    然後我發現BOSS2的笑點變多了?
    都會不知不覺的發笑


    好吧我承認我沒把第一季看完(被毆

    ReplyDelete
  23. @ Miki, 柒可:

    @ Miki:
    追日本直播的時候,邊看邊覺得BOSS也叫太多次木元了吧
    於是之後看字幕版時,就順手劃正字記號了(此人也太無聊)

    @ 柒可:
    PIPO PIPA PIPI是編劇惡搞警視廳的「ピーポくん」,真有其存在
    ピーポくん之歌:http://youtu.be/9SoaiWg5ne0
    然後第二季笑點變多,我覺得應該是林宏司受到西荻弓繪的刺激吧(from:CASE 1 心得)XD

    ReplyDelete
  24. 好久不見~~
    第二季的第二集真的太搞笑了
    每個都深深搓中點阿!!!
    害我忍不住浮出這樣(笑)

    只可惜木元看來是要躺醫院好一陣子了阿XD

    ReplyDelete
  25. @ 飄:
    感覺沒有很久的好久不見:p
    關於木元躺醫院,我只有微薄的心願,就是請她記得認枕頭,帶小黃一起躺病床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