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姫たちの戦国.ep2.父の仇

Gou ~Himetachi no Sengoku.ep2

Episode 2 事件與時間點
1579年.天正7年(阿江七歲)
.阿市和三姊妹的寄身在織田信包的上野城中
.阿市收到信長的召喚邀請,帶著三姊妹回到天主閣完工的安土城
.三姊妹在安土城由森坊丸兄弟接待,而後會見信長
.阿江得知父親的死因和經過、對殺父仇人開始有了認知
.在私下會見信長後,阿江開始對信長改觀,並產生了仰慕…


Episode 2 小記
1) 其實只要無視三姊妹的年齡設定(不能跟年齡認真啊…),這集真的還不錯看
  比起殺陣,我是更喜歡室內戲的,第二集比第一集還對我胃口!
  總之,只要不是用奇怪的舞台劇手法來拍攝,一切好說。

2) 一樣都是公主,一樣小時候都在海邊玩,人家篤姬小時候可有氣質多了…
  上野阿江到底是哪裡來的天真爛漫野孩子啊(大笑)?只能說不愧是変態の森跑出來的
  雖然她確實有詮釋出那股純真、期待和信長見面的雀躍感,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違和
  但年齡的考驗依然是觀看此劇的必要之惡,以七歲的孩子來看,阿江有許多行為是不符常理的XD
  只能說,Drama is Drama...
 

3) 「我們母女是織田家的叛徒,你的兩個姊姊就是在這樣的目光下活過來的。」
  劇中前半段是替阿江慢慢掀開父仇之謎的面紗,後半段是阿江與信長的會面
  先是面對著琵琶湖和姊姊一同弔念,阿江即便不知道真相卻也能感受到那份哀傷
  而後經由秀吉的手中不經意得知父親切腹的事實
  再由母親和姊姊的口中得知那些為了自己而隱瞞的真相
  最後她選擇了獨自找信長面對,探求心裡的疑惑…

  用「父の仇」穩穩地貫穿整集,一層層撥雲見霧,直探心理層面的轉變,蠻有層次感的
  阿江這個角色也從外放的詮釋一路「收」回來,直到要求秀吉、和信長會見,表情和眼神已轉換完畢
  儘管那不是七歲小孩該有的眼神,不過我喜歡這種從放到收,跟著心態一起轉變的詮釋。
 

4) 默默地被信長在眼前賞了一刀長槍當見面禮後,阿江低頭鑽過長槍的樣子戳到,可愛www

5) “不理會別人的穿鑿附會,只相信自己”的信長,大概就是這種梟雄風範征服了阿江吧!
  與此同時,阿江似乎也默默地開啟了收服織田信長和德川家康這兩隻神奇寶貝之路XD
  我倒是不介意田渕編劇誇大了阿江對信長的仰慕,反正她之前都把篤姬和小松帶刀寫成青梅竹馬了…
  反正、這樣一來至少確保了「本能寺之變」前豐川大叔的戲份嘛。
 

6) 上一集看完喜歡上時任的淺井長政,這一集看完則愛上豐川的織田信長(完全可以理解阿江…)
  沒想到竟然能透過大河劇找回我久違的少女心XD
  豐川信長的氣場和存在感太強大了,戰國梟雄!

7) 這群母女坐在一起根本就是四姊妹嘛!而且,宮澤理惠才是最老的那個…
 
  本集的阿市───在兄長的面前奮力捍衛淺井家和女人的尊嚴;不過,妳不覺得吃人手軟嗎(斜眼
  本集的茶茶───嗜好是拿刀出來烙話確定,該不會每集都要來個拿刀定番吧?
  本集的阿初───水川繼續身兼她最擅長的搞笑役,但述說父仇那段確實也有讓她正經地發揮一下
  本集的阿江───口頭禪是「すごい」確定,到底說了幾次呢?!


 

9 comments:

  1. 第二集更好看了!
    我也不愛戰爭戲(畢竟是女孩子家),
    室內戲好好看www
    一樣是第一集愛上時任、第二集愛上豐川!
    雖然本戲的聚焦點應該在女演員群上,
    但男演員們也是個個魅力十足啊,
    害我期待起阿江之後的丈夫們:p

    我喜歡這集的許多台詞,
    不管是織田信長跟阿江的「只相信自己」論,
    還是市以「女人也有自己的戰爭」回應兄長,
    下集感覺能看到更多信長與阿江的對手戲了,
    非常期待:)
    (這種禁忌的情感最吸引人了XD)

    ps.低頭鑽過長槍的動作也戳到我了~

    ReplyDelete
  2. @ 凡雲:
    豐川信長大概要在我心中蟬聯單集MVP直到便當了吧(…誒,其實也沒多久)
    反正這部的男人直到向井秀忠出場前,都能隨便愛w
    我也是喜歡室內戲多過殺陣,完全是對戰爭不感興趣的女生
    當初篤姬每天走在寢宮下五子棋&說故事的路線時,是我看的最開心的段落!

    低頭鑽長槍的動作真的很アホ,不愧是アホ江XD
    アホ江和信長的部份值得期待啊!

    ReplyDelete
  3. 第一次路過,多多指教。

    想不到江意外地好看,選角方面男角比女角選得更好,無論是長政,信長(超讚),猴子以及家康。

    女角則因年齡問題看起來怪怪的…(如年紀太大的市,茶茶… 而且茶茶丁點兒也不像媽媽)而且實在看不慣古裝的樹里。

    但劇的推進非常流暢,看畢第二集已經急著想看下一集。

    ReplyDelete
  4. 終於把1-2集速食完畢~~~好看
    只是看豐川信長一直覺得看到的是曹操XDDDDDD!
    可能跟頭髮有關,
    豐川梟雄演得真好

    鈴木保奈美超吸睛的
    舉手投足間都吸引觀眾的目光
    戲味十足
    幾位男角演得都非常精彩
    相較之下公主們的表現就比較弱
    可能與演出的角色年紀差太大有關
    請加油~~~

    ReplyDelete
  5. @ onroc, 推理控:

    @ onroc:
    よろしく!
    必須承認是因為樹里主役才期待這部,但意外的好看+1
    也有可能是冬季日劇沒上季精彩的關係,這部就跳出來了,男角太增色了嘛XD
    樹里古裝我是覺得還OK(跟水川的現代臉相比),但年齡設定真的有點囧…

    @ 推理控:
    豐川信長的氣勢其實蠻讓人震懾,整個技壓一堆硬底子演員的家臣們啊!
    四十代的鈴木保奈美保養超好,看起來都比37歲的宮澤理惠年輕(瀑布汗
    目前比較擔憂的是阿江第二集小小年紀就開外掛了,下集阿江也要亂入築山殿事件
    主角威能(外掛)可別太過頭啊,畢竟每次大河劇的主角到最後都會被我討厭XD
    好想看向井秀忠,可是要等半年才登場,好久…

    ReplyDelete
  6. 第二集真的也好好看唷!
    這集的MVP我還是要頒給織田信長~
    豊川悦司真的超會演的!而且我還滿喜歡看他和鈴木保奈美的對手戲,果然有資歷的演員演起戲來就很讓人入戲,尤其是眼神都有戲,很到位!
    但維基了一下豊川悦司才發現我跟他真的很不熟...
    之前他所有演過的戲,我似乎只看過二十世紀少年(但也沒對他有什麼印象...)
    不過,還是有默默覺得編劇把織田這角色洗得有點白
    在我印象中的織田信長似乎沒有戲中描寫得這麼的...正派吧
    看完第二集都對織田信長這歷史人物好感度大增了,難怪不少日本人都很愛織田...
    ps.我對長大後的茶茶還是有點意見,雖說要忽視年齡的設定,但...比母親市看起來還老真的有點說不過去...

    ReplyDelete
  7. @ Evelyn:
    大河劇似乎都有美化過頭的通病,尤其是主角(這部是阿江,死對頭春日局大概會被寫到黑掉)
    說到信長,這次的豊川信長也洗的好白,前年天地人的吉川信長都沒這麼正派耶…
    不過確實擄獲我那不堅定的少女心,那就夠了(笑)
    drama改編一向會稍微偏離史實,雖然會引發歷史魔人的爭論,但這是drama的必要之惡吧!

    鈴木保奈美只能稱讚她保養得道(拇指)
    明明戲外她也比比宮澤大上五歲,但茶茶看起來就是比阿市老,宮澤應該有點悶吧XD

    ReplyDelete
  8. 我覺得樹里超適合古裝耶XD
    我媽還說這女生穿古裝比較好看....哈
    不管哪一種我都很愛就是了>////<

    ReplyDelete
  9. @ alphalin:
    大概是私心,我覺得 Ttriple Aoi 都很適合古裝/和服
    當然說到古裝,小葵是若手的Top了吧XD 小優和樹里也不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