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ep2

Taisetsu.ep2

第2話「女の戦」


劇情節奏推進的很快,緊實度也比想像中來的高,意外的快速破梗。

夏実一直以來對修二的堅定信任,被佐伯一塊塊的敲下牆角,慢慢崩解了
佐伯這學生不簡單耶,她目前的嗜好是每集都狠狠打老師的臉(言語×2,籃球×1)
再這樣下去,都可以把打臉填進去專長欄了吧?!

不過最有意思的還是雙關台詞的繼續湧出,滿載了各種後續的暗示梗
這位新人編劇的台詞功力還不錯,目前就怕劇情會走上狗血大道XD


女の戦,女人的鬥爭
這回的副標很符合《大切人生》呢。

本集有二組不同的「女の戦」
牧田 vs 渡邊──這對從小到大的好友彼此傷害,影響了修二,終究選擇繼續隱瞞
佐伯 vs 夏実──佐伯慢慢地逼近夏実的臨界點,影響了夏実,她的不安逐漸膨脹
最後,每個角色都負傷了。

但最狡猾的人還是修二吧!他的裹足不前,是因為怕失去擁有的一切?像是學生的愛戴,像是未婚妻的愛
就算現狀在他眼前膠著成一團,他仍是無力去決定(就像夏実說的,修二果然需要人拉著走)
最後因為不想傷害夏実,他打算隱瞞真相,可是這種自以為的保護,難道不是更大的傷害嗎?
而修二在課堂上講的那些大道理,他自己真的能做到嗎…
「要繼續來學校面對大家,這是一種贖罪;要忍受這樣的氛圍,不能逃開。」
打臉王修二此番說教一出,又要騎虎難下了吧?!等他的醜聞爆發之後,就只能拉板凳對號入座了。

在「女の戦」中,比起攻擊的佐伯,負責防守的夏実才是藏的更深的角色
細心如夏実───她總是能注意到修二微渺表情變換、她一眼就察覺牧園和渡邊的友誼不對勁;
她敏銳的捕獲到佐伯屢屢在言談中的暗示、她明明已經察覺到什麼了卻仍然帶著微笑偽裝…
這樣的夏実,將自己的不安隱藏起來,她依然是往常的那個夏実,卻又已經不是夏実了
畢竟連唯一支撐著她的那份「信任」也開始崩塌瓦解。

即便如此,夏実這角色還是有腹黑的本錢!!請不要把她聖母化,拜託。


另一方面,編劇也藉著班級事件的對比,鋪述了佐伯看夏実的視角
同樣是女生,她喜歡夏実也憧憬夏実,一方面想珍惜,一方面卻又嫉妒地想破壞
從一開始言語的暗示,到直接當面下戰帖,佐伯的不甘心與急躁越來越明顯…
當夏実越用成熟的態度帶過,佐伯就越難以忍耐,於是幼稚的給予夏実致命的一擊,戳破真相。

女鬼的殺傷力固然在,但覺得真正傷人的不是她
誠如《犀利人妻》的郝康德所言──肉體出軌還算好解決,更恐怖的是精神出軌;
一開始睡錯了人(並且有被仙人跳的可能),是能被原諒的…
但接下來幾集無法放下佐伯不管、沒有主動表態的修二,其實才是刺傷夏実的利刃吧?


上村夏実/戶田惠梨香
.不要以為只烙一二句英文(Don't Mind、Nice Shot)就能交待過去好嗎!
 目前的夏実看不太出來是個放洋的孩子耶,說好的英文呢?
 而且永遠都只有修二在上課,夏実就算想靠籃球社撐十集,好歹也烙幾句籃球英文術語來聽聽嘛。

.運動服/馬尾/籃球/嘴上一直修二來修二去,根本是上原まり子再現!
 但當初的籃球隊長,如今倒是變成練習基礎動作的籃球初心者就是了…
 而本集最可愛scene,個人頒給夏実邊說著灌籃高手的教條,邊小跳步的撿起球來示範的畫面XD

.夏実吃飯的氣質跟嗑餃子灌蜂蜜的那位還真是天差地別。
 
 
.我很喜歡最後在體育館的戲,用傳球的力度來呼應夏実的態度轉換(希望沒有理解錯…)
 一開始,雖然猜出脈絡卻不戳破的夏実,總是用笑臉來面對佐伯一個個投過來的暗示
 就像她用地板球傳給佐伯一樣,她展現的是柔軟的好臉色;
 但佐伯迎面給了夏実一擊之後,夏実挑明地說「她沒必要知道,她相信修二」
 於是夏実直直的回了一記有力的短傳給佐伯、不再柔軟的打板落地,氣場對調了,夏実強し!
 原來,她其實可以傳出有力度的拋接,只是之前的她不願這麼做、不願意如此宣告而已。
 

 不過還是很在意被球K的夏実,那一砸感覺超痛的,是貨真價實的喊痛吧。

.Wedding Dresses 的戲比預想中的更有看點,那溼潤的眼眶真是本集一大收穫!
 明明上一刻還是幸福的瞬間,轉身看到短信的照片後,世界卻開始崩塌了
 從幸福的表情,到眼眶溼潤的鏡中倒影、盛著眼淚卻死不讓它掉出來,這幕應該很難拍…
 總之不愧是各種哭法、各款眼淚任君挑選的哭戲掌門人,以後也請多哭幾場XD
 

.預告中的夏実有偏號泣路線的哭戲,製作人增本P真是幹的太好了,GJ!
 畢竟我追這部戲就是想看夏実哭嘛(右手背拍左手心)
 而且搶戲的瀏海也終於不像緋山和当麻那麼礙事了,請好好地發揮哭戲SPEC,號泣一場吧!
 也期待下週夏実視角的展開。


柏木修二/三浦春馬
.我想經過了這部片,所有的觀眾都會知道三浦春馬的眼睛有多大
 他大概五場戲裡就有四場會用睜大眼睛作結,以致於最近跟他的眼白好像蠻熟的。
 不過,除了三不五時就必須應劇情要求詮釋驚嚇過頭之外,
 其實他在修二的小細節詮釋的很不錯,這集的打臉演講依然蠻有風範的。

.修二這角色真的很喜感耶,整個就是個很愛用OS吐槽自己的小孬孬嘛
 因為不敢說出來,只好默默在心裡吐槽的修二,搭上配樂後挺有搞笑役的感覺XD
 窘境自我吐槽1:怎麼回事?我的未婚妻和不小心睡錯的女孩,為什麼會在一起打籃球啊?
 窘境自我吐槽2:當初提議在手機上加裝相機鏡頭的人,到底是哪裡的誰啊?
 窘境自我吐槽3:她們剛剛在手機上看什麼?不會是我的照片吧?!
 窘境自我吐槽4:園田~不要走啊!(在學生餐廳裡,整個默默地在心中瘋狂慰留園田wwwwww)
 

.修二不愧是本劇的打臉王,連跟中西老師聊手機 blog 都會不小心打到自己的臉XD
 雖然確實做過有違師德的事,但他也未免太心虛了,意外的バカ正直啊…

.與其說東堂是修二的前女友,倒不如說她是夏実的後宮才對
 她發現了夏実的不安、她要修二別對夏実說謊,比起修二,東堂才更是站在保護夏実的那方吧!
 在「前女友與前男友的關係」上,編劇給了個少見的人設,但這樣的三人關係意外的制衡。
 
 而開場時東堂用了拼圖理論來形容他們──夏実和修二是有稜角但互補的兩人
 但劇本上的圖是由「三塊」拼圖組成──即便他們互補,仍必需要有第三塊拼圖才能組成一個愛心
 或許佐伯的出現,就是要戳破美好的表象,坦誠相對之後才能組成一個完美的愛心狀吧。

.修二的哥哥也是個問號人物…
 1) 對照夏実第一集的電話內容來看,睡錯人的前一晚,修二/夏実/修二哥之間有什麼事?
 2) 為什麼撕了請帖,卻打電話回覆?電話中強調長男有特別的意味嗎
 3) 下集他和夏実有酒吧的對手戲,…其實夏実的後宮已經夠多了,請哥哥別加入多角混戰吧。
 

佐伯光/武井咲 
.女鬼的本集定番就是示範如何發出讓人驚悚的微笑,
 不過她至少也有對園田同學顯露出一記發自真心的笑容,這角色的同情度應該會慢慢增加吧。

.佐伯的病是本劇目前最大的問號,有種一不小心就會超展開的感覺…
 【SEX有危險/劇烈運動有疑慮/說自己不會懷孕/雌性激素不足/掛診婦科】
 1) 跟瑠可一樣患有性同一性障害?───那應該學岸本選手去掛心理諮詢才對嘛
 2) 比瑠可超展開,其實是變性人?───變性手術要18歲吧,無理
 3) 是世界上少見的陰陽人之類的?───反正上一部月九都換肝了,而且陰陽人的確存在…
 4) 純粹是有婦科方面的生理疾病?───照ED來看,卵巢癌正在高喊著選我選我
 5) 佐伯是柏木家失散多年的妹妹?───如果編劇換成北川悅吏子的話。
 
 
.因為是CB劇組,再加上本集的戶田和武井中間隱隱有電流湧現…
 不禁要懷疑:其實佐伯的真愛和目標都是夏実吧?畢竟她都正面對夏実告白了耶!
 このドラマ実は百合物?!……CB劇組的話,有可能欸。
 於是可以理解佐伯了,瞧瞧夏実滿嘴修二修二的,佐伯會震怒不意外啊(喂
 

PS:
看了本集後,深深覺得籃球社要招收新社員的話
只要在傳單上寫「徵新社員:不會籃球也歡迎,還能得到夏実ちゃん課後的一對一特訓唷」就好了嘛
這樣報名人數肯定爆棚!何必那麼辛苦招生呢…


 

25 comments:

  1. 我好想看好想看...雖然春馬君一直都不得我緣,但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好不容易在離開電腦生活整整8天終於回來之後竟然發現驢子被抄家了,那我怎麼活啊!!沒有了驢子我之後的10天年假我之後的生活該怎麼過啦...嗚嗚嗚嗚!!我阿江還沒看,黑田康作在呼喊我,還有好多想看的耶....氣到要爆血管了!!
    不好意思我好像發牢騷發錯地方...其實我當初想看這部片的原因是被片名吸引的!!"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你翻成"你教會了我什麼最重要".可是我一開始在某處看到的翻譯名稱是"重要的事你教我"...我竟然被"重要的事你教我"=>這樣直白又沒文藝氣息的話給吸住,原因就是這句話自己以前說過...女人啊!!!

    ReplyDelete
  2. 現在才記起修二也是まり子喜歡的

    我估是HIV (賭上一隻餃子 =)
    怎麼和CB一樣配角比主角搶鏡
    預告的哭場也是佐伯稍勝(別打)
    其實劇本不錯, 那些通輯中的收視率偷竊犯找到了嗎?
    期望上村狠狠的還擊

    當麻秀的英文還比上村多
    被瀨文敲多了的頭是很硬的, don't mind.
    比較喜歡官網內的婚紗相, 可惜第三集更新後不見了

    很想比嘉愛未跟三浦春馬來個眼白比賽 ...

    ReplyDelete
  3. 修二散發出來的喜感 +1
    不管是內心OS或自我吐槽都很有梗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所有能讓我笑的橋段就只有他了~~


    不過我覺得他在繼續孬下去
    我會很想丟他籃球的
    我完全受不了在學生面前說教,可是卻是在自打嘴巴的人啊!

    ReplyDelete
  4. @ yuching, KY, 詹小毛:

    @ yuching:
    似乎每次年前都會慣例大掃蕩,只是這次verycd死的有點慘TAT
    我先前也是靠verycd下日史版的阿江,看來以後大還是直接用外掛字幕吧…
    至於《大切》的譯名,因為各家字幕組翻得不太一樣,我的teile就直接用日本偶像劇場的譯名了:p
    但依日文漢字「大切君教」直譯的話,確實就是「重要你教」,也是PTT用來縮寫的劇名
    我也覺得「重要的事都是你教我的」翻得還不錯

    @ KY:
    修二是專門拿來S戶田的名字吧,上次まり子已經有點慘了(攤手
    HIV也會造成荷爾蒙激素低下嗎?那這豈不是跟淺野大媽當年那部也是劇名很長的大作致敬了(笑)
    富士官網的首頁flash圖很難抓,去年素直的時候也是摳圖摳的很累…
    PS:所以比嘉最近也狂露眼白囉?!目前還沒機會看升格為實習醫生的最上の命医:p

    @ 詹小毛:
    修二的自我吐槽或受驚時每次加上配樂都莫名喜感
    有點想到CB的藤川,他出場時也總是響起專用的搞笑役配樂XD
    修二這傢伙純粹就很會講場面話和大道理,但最後都會自打嘴巴,這也很好笑啊(戳

    ReplyDelete
  5. 我看完护士小姐的那一段之后也觉得,难道是变性人?!
    不过感觉还是不太适合dorama的feel啊
    被这句戳爆笑点“5) 佐伯是柏木家失散多年的妹妹?───如果編劇換成北川悅吏子的話”←北川狗血王真不是吹得~

    这集虽然natsumi的部分还是一般般多而已,不过对修二的信任在一点点崩溃这一点展开的很棒!
    ps吃相对比good job!!哈哈

    修二惊魂依然在继续,上集的房间惊魂,这集是手机惊魂
    内心OS也太搞笑~~
    加上佐伯好像一直在调戏他一样,
    中间修二紧紧张张的时候我几乎都在大爆笑了= =


    另外觉得两个幼なじみ那一段蛮不错的
    很现实,女生之间的情感真是微妙的很呐

    ReplyDelete
  6. 看到你上面的留言
    我之前也是down日史译组的阿江的
    verycd虽然死掉了不过可以直接去论坛
    有直接提供115网盘的下载,不过不知道你115网盘常不常用~

    http://www.ribenshi.com/forum/thread-26113-1-1.html

    ReplyDelete
  7. 夏実和真理子的表面人格挺相似的!!
    這是會遇到表象男的人格特質嗎XDD

    其實佐伯的真愛和目標都是夏実吧?+1
    這集她不再幽怨抑鬱了,完全成了個小惡魔~
    也終於在最後激怒了夏實~其實夏實的反擊才是佐伯樂見的吧
    這才說明佐伯所作所為終於對夏實產生了效應(找存在感@0@!?)

    修二打臉喜感+1,最好修擠的打臉演講就像当麻寫書法撕碎一樣成為既定模式吧XDD
    看他整天被佐伯驚嚇&打臉的神經質樣實在莫名歡樂(!),還想到了小太郎呢!
    不過事情都已經爆開~佐伯應該只是在找存在感,並不是高端腹黑~
    應該不會把修二整得多慘的XD

    其實這劇多百合呀...
    夏実と佐伯 夏実と東堂 佐伯と園田...

    至於病情的猜測3.4比較有可能,我希望是3!XDDD
    還有那個中島健人同學(劇中名忘了)撿到了佐伯的藥物,
    算是發現她一個小秘密,不知道這個支線以後會怎麼安排?

    ReplyDelete
  8. 我第一時間也是想:難道是變性人?
    不過這也太不像純愛多拉馬的劇情了
    於是我懷疑是愛滋。。。
    不過更像是ED提到的卵巢癌!

    戶田的哭戲真的很好啊
    這集結尾那種含淚,想哭不能哭的感覺大愛!
    但最喜歡還是籃球場那幕!
    說完"我相信修二"後再微微一笑。這種態度一定能氣死敵人!請夏實繼續強勢,逐漸腹黑!我希望她能笑到最後!

    ReplyDelete
  9. 修二很有喜感,OS超可愛的!!
    在心中吶喊園田的部份很好笑。XDDD
    春馬的特點就是令人嫉妒的長睫毛阿!!特寫眼睛是必要的。ww
    我也要夏実老師課後一對一輔導教學阿!!(奔去報名)

    ReplyDelete
  10. >>富士官網的首頁flash圖很難抓
    曙光教團 抓了
    http://i.discuss.com.hk/d/attachments/day_110118/20110118_48c2f7a38df59104269aF5621Sak65ux.jpg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13774033&page=2&authorid=1167714

    小梨 的 長睫毛 也比美廣告poster

    【01.26】[HTH字幕]110117_めざましテレビ
    http://tieba.baidu.com/f?kw=%BB%A7%CC%EF%BB%DD%C0%E6%CF%E3&frs=yqtb

    ReplyDelete
  11. @ tezukamo, Accessorize, Angel, haneka, alex fr HK:

    @ tezukamo:
    定期驗血+吃激素藥我覺得是婦科方面的回診,但神秘的主治醫一直沒露面也蠻微妙的XD
    夏実這集存在感大增,下週轉她的視角,不知人物的側寫角度會怎麼變
    至於修二嘛,真的很愛自己嚇自己,本集根本是得了手機過敏症嘛w
    其實我蠻萌幼馴染的設定,只是這部的女女組合會不會太多啊(笑)
    PS1. 大謝日史的網址,那個就是我要的(狂抱)
    PS2. 不否認我對狗血北川大媽真的怨念好大w

    @ Accessorize:
    遇到表象男的spec嗎,也太慘了…
    佐伯對夏実真的很容易浮想聯翩起來,根本就是要夏実注意她+有所反應嘛(笑)
    說起來男角也只有修二一個,其他的都是女角在混戰,若搞百合真的不意外w
    倒是想看看修二的打臉演講會搞幾集(畢竟只有他在上課),每次都準確的打臉實在太趣味了
    這部目前看起來最不討好的反而是修二,經過第二集,成熟的夏実受到不少好評,但我想看黑化XD
    至於病情,我也覺得3超有爆點,雖然不太可能,但整個想看這種超展開耶!

    @ Angel:
    以我專業的生病經驗來看,雌激素出現問題要直指變性有點過了,月九這樣搞太驚悚XD
    基本上大概是患腫瘤或癌症居多,因為治療後必須吃藥補激素(←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啊)
    照ED來看,果然還是卵巢癌方面(多囊性卵巢症)的可能性最高。
    籃球場那幕的氣勢轉換,搭上微微勾起的笑容(雖然是在逞強)再銜接試婚紗的情緒轉折
    這兩場戲詮釋得很棒,到片末夏実的存在感終於大增!也希望能這樣笑著(腹黑)到最後w

    @ haneka:
    修二的軟弱性格雖然很欠打,但喜感的OS和表情又加分回來(尤其是園田那段wwwwwww)
    是說,講到長睫毛,咱們樹里也是數一數二的!!
    然後我願意當夏実老師的一對一指導員(等等)

    @ alex fr HK:
    thanks alex! HK網友果然都是技術XD
    每次都要把CX官網的flash抓下來再抽圖好累喔(也太懶)

    ReplyDelete
  12. 看過第二集,真的沒辦法原諒這個修二… 除了有點溫柔,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值得喜歡他的地方。 尤其像夏實這樣好的女孩… 究竟那天晚上你和佐伯究竟幹過什麼呢?就算被人下蒙汗藥你也要努力回想一下吧?現在好像就當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完全不負責任,無論是對佐伯,還是夏實。

    相反,夏實真的是理想對像,聰明而成熟,戶田的角色總是這麼的令人喜愛,無當是當麻,還是夏實。

    ReplyDelete
  13. 怪怪~EP02好看多了XD,外掛官更是如此W

    日本郵務還有夜間窗口~真好XD
    佐伯的大絕放得真是時候…..殺傷力120%+
    還故意附上那隻手的傷痕,一定有陰謀XD
    東堂的拼圖理論很棒XD
    也許佐伯在扮演破壞拼圖進度的角色吧~驚悚的微笑也比陰沉的畫面順眼多了XD

    至於真理子加強版……
    恩….好險他沒有說出
    “別看我現在這樣,我高中可是校隊隊長呢!!”
    但是對於細節非常有sense的夏実其實也是心在倘血吧
    再加上一連串的小動作在測試者修二,背後的支柱只有信任~

    修二也挺可憐的
    周遭的人都不停的在戳他的點XD(雖然應該是心裡有鬼的關係)
    不過那些OS真的很好笑
    偏偏學生總會搞出一些問題要他講大道理,邊講又邊心虛w
    明明要制止同事盜用照片,卻被反將一軍(笑翻
    但還是最喜歡"面對著虧欠的兩女再一起打籃球的那段"XD


    修二 vs 修二的大哥 x 牧田 vs 渡邊 x 佐伯 vs 夏実
    有一種都是有很親近的關係,卻又因為某一方比自己優秀而產生忌妒~進而想要破壞?!

    「徵新社員:不會籃球也歡迎,還能得到夏実ちゃん課後的一對一特訓唷」

    閃過了一群男女都假裝是門外漢留下來排隊練習的畫面 (爆

    ReplyDelete
  14. @ onroc, KEN:

    @ onroc:
    照東堂說的話來看,修二應該本身有是個有稜角(個性)的人吧?
    但為什麼跟夏実在一起的他這麼沒想法又軟弱呢?雖然很溫柔,但一方面又不可靠
    不知道修二的稜角或裏性格會不會慢慢展現,別再繼續退懦了啊!
    目前來看,夏実確實是三人裡最讓人喜歡的一個,成熟理性,再加上被虐讓人同情XD


    @ KEN:
    台灣好像也有夜間郵局,但我沒用過w
    佐伯的手蠻令人疑惑的,明明就是一個有點自卑的青春少女,卻沒有植皮弄好它?
    手傷的成因也令人有點不解,如果是婦科疾病,那手傷是哪招?自殘梗?!

    真理子加強版…被虐的程度也加強了,她好像每次都會被叫修二的傢伙欺騙耶XD
    修二的角色目前不算討喜,雖然搞笑OS有加分,但再這樣怯懦下去也不是辦法啊!!!
    是男人就出來面對,總是想安穩地跟在夏実後面是想玩母雞帶小雞喔…
    於是看到他不停自己打臉的情境,就很不厚道的大笑了www
    BTW, 因為妒忌親近的人而想要破壞 → 修二哥該不會是想抄襲吧(笑
    或許是修二有說不出的煩惱或秘密,睡錯人的前一晚發生了什麼,修二哥似乎略懂?!

    緯來二月似乎要半同步直播「大切」(譯名:教我愛的一切)了,真是意外XD

    ReplyDelete
  15. 這劇太好看了。的確OS是有喜感。我把P!NK的2006年專輯都抓下來,歌都是從那專輯來的。最愛是Funhouse和Stupid Girl!
    台灣人還真愛春馬哦。香港的電視台早買了《武士高校》卻還未播放... (雖然有電視台正連續重播血色一&二,但我還是比較愛看武士高校,但最愛的春馬作品暫時就是大切和戀空吧。)

    ReplyDelete
  16. @ Ann:
    我也是在開播前就把日方新聞稿公佈的九首PINK插曲先準備好了(握)
    個人很愛這集裡課堂上 Dear Mr. President 的插入氛圍,不過斷點倒是有點微妙…
    台灣很愛春馬嗎?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不過緯來日本台確實都把他出演的劇播過了
    而最近每季台灣都有一部跟日本半同步on檔,上季是《醫龍3》,沒想到這季選了《大切》來播XD

    ReplyDelete
  17. 戶田的戲也只剩下SPEC沒播過阿XD
    如果電影版能如願的話,緯來應該會買的XD

    到時候恐怕日劇板又要洗板問問題了......

    ReplyDelete
  18. @ monkeydfang:
    除了客串(HEY~HEY~HEY)和單發SP之外,確實只剩最新的大切和SPEC沒播了
    照SPEC的討論度來看,或許搞不好寒假檔播SPEC,跟大切玩戶田連發XD
    不過我還是山下最強,緯來高層根本是P飯,他近年作品「包括每一部SP」都播了耶

    ReplyDelete
  19. 誰說過年要大掃除?完全打亂我的日劇進度麻!!
    control有點放棄了(攤手),完全覺得警察很廢阿~連犯人都是用猜的= =|||
    (我發現只要看藤木遇到案件說的第一句話就可以知道犯人是誰了欸...)
    離題了...
    完全就是看三浦不停自掌嘴巴~
    佐伯這角色真不討喜,又設計三浦(裝扮的時候遇到同班同學),又拿球砸夏實(感覺好痛噢)...是說她演的時候心裡應該很複雜吧?(怕兩位的粉絲罵自己之類的)
    我是看pps的,有看到一個重點是佐伯跟護士說"我們沒有做",所以真的是設計修二摟?
    是說...萬一喔,萬一真的是梅毒的話...修二和夏實是不是去做一下腮檢比較好阿?...(亂掰起來了,不過我覺得其實可能只是簡單的賀爾蒙分泌不足拉~)
    看到上面當麻和夏實吃飯的模樣比較我笑了,而且閃過一個有趣的問題"戶田敢看自己那完全沒氣質的吃相嗎?"
    完全覺得武井其實去跟杏請教怎麼當女鬼過吧?一出現氣氛就詭異是哪招?!

    信任要靠長時間的累積才能有,但是要摧毀卻可能只要一秒鐘.
    (個人有著非常深刻的體會,剛好遇到這集,更像是我的處境...只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像渡邊一樣原諒對方...複雜ing...)
    結果最後還是又離題了阿...希望Catherine看的懂我再寫什麼

    ReplyDelete
  20. @ Kaoru:
    目前有在繼續看的就剩大切、外交官、School、阿江這四部了
    其他都1-2集放棄,倒是美人鄰居還沒看,打算之後一口氣補,…也離題了。
    至於佐伯患有梅毒的可能性,我想大概比陰陽人還低吧(認真)
    患梅毒是可以生育的,但劇中她自己有說「不能生」,這是編劇給予的重點
    不能生+荷爾蒙激素異常,是很多婦科疾病的症狀,小至內分泌失調,大致腫瘤癌症
    就等編劇給病名了,性病我想絕對無理,新人編劇寫這麼狗血的劇情根本是找罵w

    同意佐伯有跟杏請教,她的造型根本也有跟杏致敬XD

    乞求原諒確實是個狡猾的行為,畢竟這是被動的被索取原諒
    明明已經出現崩塌的症狀,卻又要假裝什麼都不在意地把它堆回原狀嗎?
    果然還是很難吧,就算原諒了,也不再是當初那最純粹的樣子了。

    ReplyDelete
  21. gallery update
    http://www.fujitv.co.jp/kimigaoshietekureta/spe_gallery/index.html

    有 アノ 夜

    ReplyDelete
  22. @ alex fr. HK:
    thanks alex! 佐伯在アノ夜的造型果然有點夏実,但假睫毛掉下來還挺有喜感的(第三張)XD

    ReplyDelete
  23. 這篇的第一張夏実的照片,那個眼神和角度,
    我也很想把它截圖欸!!
    太有意味了...(嗚嗚嗚)(自動將受傷的一方聖母化)

    那一球是真的砸嗎...(Nice Shotㄏㄤˊ?)SHXT


    哭戲掌門人在修二問了一句「怎麼了」之後,
    聽到在更衣室裡的上原真理子喊了一聲「沒事」
    這位身為哭戲掌門人的未婚夫遲鈍的發覺了...有哭腔...

    呃...雖然是肥皂劇都該有的表情,不過三浦把正在反應過來的表情表現的很精緻耶(眼神用力瞪的感覺也慢慢出現)
    然後背景音樂竟然調到讓我最意外的地方
    去配鏡頭帶到手機裡的裸(?)照

    看了更火!!
    而且為什麼修二變成白白淨淨更帥了!!(?!極大誤)XDDD

    ReplyDelete
  24. 欸————(奢侈的破折號)
    怎麼突然出現佐伯╳夏実??這一對是怎樣...
    用不同角度去看這對,怎麼突然覺得很合理!!
    那我之前在那邊死小三是...(攤手)
    其實我覺得武井的中分兩條蟑螂噓+運動外套+戶田大波浪
    畫面有點像...那個...
    反正就是讓我一直出戲想念CB紅白的火花...(嗚嗚嗚)

    ReplyDelete
  25. @ 甜不辣:
    那一球應該是真的打臉,會痛,而且很痛————(奢侈的破折號XD)
    至於私下拍攝後武井跟戶田道歉了多少次就不知道了w
    不過我想應該沒有像《SPEC》中雅ちゃん甩野野村係長那巴掌那麼誇張,輩份差超多XD

    哭戲掌門人在言語中壓抑住,但又不免流洩出來的哭腔
    很直擊人,今天看直播,第六話中類似的腔調。
    (PS:更衣室的上原真理子XDDDDDDD)

    至於佐伯小光×夏実嘛
    我承認在這一回裡有萌到,誰叫小光告白的那麼直擊,再加上赤裸裸的嫉妒w
    不過接下來,又往奇怪的地方超展開了
    因為心疼夏実,所以更覺得小光的世界觀很莫名,過於自我中心(又爆雷
    最後,我也好想念紅白,請CB劇組撒糖吧拜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