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姫たちの戦国.ep14.離縁せよ

Gou ~Himetachi no Sengoku.ep14

Episode 14 事件與時間點
1584年.天正12年(江11歲)
.大野城內,江和佐治一成舉行了結婚式
.秀吉意欲舉兵尾張,德川家康決定出兵援助織田信雄,佐治一成也表示幫助織田家的決意
.小牧長久手之戰展開,秀吉採用了侄子秀次的戰略,但秀次軍慘遭家康軍夾擊而敗陣
.秀吉使用拉攏策略,暗地派使者向信雄講和;而德川家康卻毫無怨言,爽快地應許議和
1585年.天正13年(江12歲)
.秀吉令茶茶和阿初長住在他大興土木建造的大阪城
.秀吉因為佐治一成幫助家康而視他為敵,偽造書信謊稱茶茶重病以召回阿江,並令其離婚
.阿江成為秀吉的養女


Episode 14 小記 
.雖然佐治一成擺明了就是個砲灰役,但這個角色我中意!(最近儼然得了支持砲灰症候群)
 因為,在一成 & 江獨處的時候,兩人間的氣場有股家茂 & 和宮那種和諧又隱晦的粉紅氣流啊!
 可惜的是,編劇在夫妻的對手戲上寫的不夠多,
 多少有點浪費了平岳大和樹里之間細膩流轉的眼神和情感。
 
 若要將阿江的第一段婚姻下個副標,那大概就是「純情きらり」吧!
 一個是優しい兼細心兼男前兼責任感(總之使用很多兼用卡)的佐治一成
 一個是被春宮圖嚇到暈倒、一路處於害羞低頭狀態的少女阿江
 結果兩人最大的進展好像只有到摸摸小手、按肩對視而已…
 

 然.後.就.離.婚.了。
 然.後.就.離.婚.了。
 然.後.就.離.婚.了。
 然.後.就.離.婚.了。

 也太純情了點XD
 雖然說阿江也才11歲,不能走激情路線,但當初她和信長舅舅那精美的忘年戀(喂)好歹也有來個抱抱欸!
 所以說佐治一成真是徹底的砲灰,完全是賠了夫人折兵啊(莫名收到離婚通知 + 大野城被秀吉攻下)
 


.小牧長久手之戰——
 這場戰役僅在各自陣營說書帶過,殺陣控大概又要不滿了吧?
 但 i don't care 戰爭場面,畢竟整集看下來,這段的主題在於:
 1) 信雄好大喜功確定,而且腦波很弱,很好拉攏
 2) 家康是深藏不露的老狐狸N度確定
 3) 佐治一成是有判斷能力的好家臣,但他幫助了家康軍卻成為秀吉令他與阿江離婚的理由。

 重點是都有帶到,人物心理特性也有點到
 只是我對於秀吉每次都會耍猴樣的樣子,實在膩了。
 BTW, 秀次(秀吉的姪子)比他更像猴子耶XD
 但秀次的演技實在用力過頭,在螢幕前面都替他覺得一陣尷尬。


.本集無法接受的幾個點:
 1) 阿江不是把二姐的信跟大姐的梳子一起隨身帶著嗎?結果咧,卻認不出偽造文書的字跡,傻傻被拐!
   但阿初寄的那封「缺角信」的梗,倒是蠻喜歡的。
 2) 秀吉是人格分裂還是欠S啊?阿江在的時候,他恨不得把礙事的阿江嫁的遠遠地,
   結果阿江不在了以後秀吉反倒是想死她了,是在唱哪齣…(編劇:每個人都想念主角不是應該的嗎?)
 
 3) 說嫁就嫁、說離就離,說變養女就變養女,規則都給猴子訂就好啦!那別人還玩什麼,都你說了算。


.看了下集預告後
 深深覺得阿江長大後的裝扮比較像阿市!茶茶才不像阿市咧!
 所以到底是劇中的人該掛眼科,還是我…?
 

 

13 comments:

  1. 天阿~這時候設定的江才11歲喔~11歲看春宮圖當然是要暈倒阿~
    我也很喜歡江和佐治一成彼此的對流氣氛好粉紅~好喜歡喔~
    (版大很搞笑耶~然.後.就.離.婚.了。這幾各字還顏色漸層~漸漸黯淡~哈)

    ReplyDelete
  2. 關於無法接受的第一點:
    可能編劇想起阿江才11歲,不會辨認字跡很正常;
    儘管之前會寫草書、會義正詞嚴、會和綁匪嗆聲......


    關於最後板主擔心的一點:
    應該是編劇要去掛精神科。

    ReplyDelete
  3. 長大的阿江比較像阿市+1
    最近終於變好看了啊,連造型也變順眼了
    我好像開始嫌棄之前那位小屁孩的一切

    ReplyDelete
  4. 版大的"i don't care 戰爭場面"完全道出我的想法
    戰國諸英雄只是故事背景~~~
    從給11歲新娘看春宮圖開始就一整個輕鬆好笑
    砲灰一成與小阿江,這對表兄妹有流星一般瞬間即逝的閃光,雖然情不多,但總比看秀吉來得好

    最近有不少舊美劇停播,新劇又在觀望中
    日劇目前片單是仁醫與江
    其餘的均在觀望中~~~

    ReplyDelete
  5. 投你一票,長大後阿江的造型滿像阿市的啊

    仁醫二的第1集真的好好看
    總是啟發我良多 ^^!!

    ReplyDelete
  6. 有点同情炮灰君啊,可惜了他那么爽朗没得发挥了= =

    下一集是不是要开始给猴子洗白了。。。

    ReplyDelete
  7. 真的耶,江才愈來愈像市了。註因為茶茶臉上的紋路好多哦(XD)

    好可憐…看著江離開的佐治超寂寞的!
    (他笑起來真的讓我忘了他是最陰沉的德川將軍)
    為啥秀吉可以收回佐治的領土…真慘。

    原來人是要被玩弄才會長大的,
    看來水川很沒有機會長的。

    ReplyDelete
  8. @ diana, monkeydfang, toby, 推理控, 淡淡, tezukamo, (w.f):
    原來還有這麼多人看阿江啊(…被嚇到。)


    @ diana:
    好不容易繼舅姪組之後,又看到片中有粉紅氣流竄動了
    結果就這樣離婚讓我好錯愕,必須要黯淡XD

    @ monkeydfang:
    想當年,才年僅六歲的阿江,就寫的一手驚為天人的好字
    現在年齡翻了二倍,倒是不會辨字了(光是名字寫法就不同,正版用漢字,偽造的用平假名)
    看來編劇還真是前後不通,大概是忘了吃藥吧…

    @ toby:
    我也很嫌棄那關於小屁孩的一切
    還好提早轉大人,差不多要雨過天晴了(但觀眾也早就被嚇跑一堆了吧)

    @ 推理控:
    與其交待戰爭的場面,不如好好描寫這場戰役所帶來的(心理/人物)影響
    ——我仍是這麼覺得,很高興推理控也這樣想XD
    說到最近的片單,本季倒是期待還沒播的Rebound,仁醫2…等明晚看緯來版。

    @ 淡淡:
    阿江像阿市累積第三票!

    @ tezukamo:
    最近的砲灰君都好討人喜歡(遠目
    下集大概又要摻田淵大媽團購的漂白水了…

    @ (w.f):
    阿江像阿市累積第四票!茶茶真的顯老,或者該說,是鈴木保奈美保養的太好?
    平岳大這次超爽朗的,跟德川慶喜根本是兩個極端形象XD
    阿初我覺得這集的缺角信有稍微不那麼傲嬌,展現出她的直率面以及姐姐的樣子
    但所謂的成長嘛……大概視點還是都落在主角身上吧!

    ReplyDelete
  9. 潛水你的部落格一年多了吧:D
    很喜歡你的OS 挺搞笑歡喜的 有時也會說中我的心聲
    這次江系列的文章都很棒
    我很喜歡簡潔有力條列式的心得
    今天會忍不住浮上檯面回覆是因為剛看完14集
    怎麼辦?!我也好喜歡佐治一成喔XDDD
    怎麼會這麼快就BYE BYE了 原來我也是純情派的XD
    哎喲~他和樹里對手戲好少喔..........
    感覺這集完要等到江嫁第三次後才會好看吧~
    但我又默默的擔心樹里和向井理不夠搭
    因為鬼太郎的妻子向井理和松下奈緒實在是太配了
    希望田淵大媽之後也要寫出像篤定一樣感人的夫婦情阿~

    ReplyDelete
  10. @ Jamie:
    謝謝你喜歡ヽ(´∀`) w
    不知道阿江的第一嫁是不是大河史上最短的婚姻,當集結婚又當集離婚XD
    雖然腳本早就訂好了,原著也早早就出版,第一嫁注定是短暫的砲灰
    但難得出現氣場很合的一對,不讓他們多對點戲真的很浪費啊——
    畢竟純情的這個階段,是最能讓觀眾心癢的XD
    可惜鏡頭又轉回去猴子身上了(倒

    第二嫁應該也能期待一下,AKIRA的扮相應該蠻適合武士的XD
    至於第三嫁嘛,我的要求也不高,請像篤定一樣就夠了(喂,那明明就很高)

    ReplyDelete
  11. 最近的江,我都是兩集兩集的方式半趕進度,這次也不例外XD
    13&14集連看真的會對佐治一成這角色相當有好感!(不需要連看應該也會有好感啦)
    而且想不到我居然沒有看錯人,當時在看13集的時候心想:這傢伙不是篤姬裡那位我超不愛的一橋慶喜嗎...
    結果還真的是同一位演員演的啊
    這樣篤姬時接演慶喜這角色還真是難為了平岳大
    所以NHK這次才安排了這麼一個雖然砲灰但好感度極高的角色給他平反一下嗎XD
    不過這兩集給我一個感覺就是:田渕編劇真是描寫夫婦之情的高手!
    連這麼短暫的婚姻都可以給觀眾這麼粉紅的氣流感
    這下更讓我期待向井秀忠的出場啦~~~哈哈哈(←你什麼時候不期待過的)

    ReplyDelete
  12. @ Evelyn:
    反正在第三嫁之前,看片可以隨心所欲慢慢來嘛XD
    不過在第三嫁之前,這次第一任老公倒是意外的很合襯,先前倒是沒料到這對
    而且那鬱鬱的德川慶喜也終於洗白了,等了二年多終於翻身了(喂

    田淵這編劇實在微妙,明明就擅長夫妻戲
    卻又把小屁孩階段拉太長,寫了一堆亂入魂來嚇跑早早買票進場的觀眾
    結果真正夫妻戲開始時(第一嫁),看台區已經走掉不少應援者了…
    看來也只能等強投——德川秀忠出場救援了。

    ReplyDelete
  13. 看到阿江和成一離婚....整個就是失望透頂!!!
    人家才正要開始就....好無奈阿...
    要怪就怪小猴=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