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 in Taipei @ TICC

演出時間:2016.01.10 @ TICC


人生第一次的韓流演唱會來得措手不及。


非常幸運地,在我入坑五個月後 IU 就宣佈來台開唱 XD
簡單地敘述一下入坑過程好了(硬是要跟大家分享😆)

2015 年 7 月時看了韓劇《製作人》,印象很深的是,我在第四集結語回放處被圈飯了,
我是個容易被演員吸引的人,這部片 Cindy 各種小眼神的演繹得很傳神,後半部也都專注看 Cindy 線,
儘管對韓綜的了解只是皮毛,整部劇卻很好上手,主角四人各自的對戲也毫無冗點,佳作一部!

隨後跟了《無限挑戰歌謠祭》後正式入坑!連去香港看蘇打綠都天天對友人喊我想回家看無挑www
接著補了李純信、英雄豪傑,以及所有的音樂作品,補著補著連大親友仁娜也一起收下,
接著 IU 就發了新專《CHAT-SHIRE》,並且宣佈來台開唱。

這坑掉的時機莫名剛好,沒有遇到難熬的空白期,補完檔就是接著而來的演唱會。

說到音樂,根據 iTunes 播放次數統計,個人最常聽的前五位是:
Friday / Leon / Every End of The Day / Rain Drop / Someday & The Shower
怎看歌單都會出現其中幾首吧?我是抱著這樣過度的期待參加演唱會的www
儘管沒有自彈自唱有點可惜,但現場很穩,李知恩不愧是吃 CD 長大的孩子!

現場的 Talking 和互動有幾個特別的記憶點,例如:
🔹 一直很在意 TICC 高坡度階梯式座位,似乎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場地。
🔹 中場攝影記者大車走的時候(準備回去趕稿吧?)她在台上認真地跟記者打招呼說辛苦了www
🔹 語言能力出奇的好!每次口譯說話後她總是跟著發音複述一遍。
🔹 每次暫時離開舞台時,都會很乖地說「我會回來~♫」才走。

唯一不能忍的是,開演以後才發現,這場其實是以 IU 演唱會為名的吳建恆 Fan Meeting😭😭😤
整場下來 IU:吳建恆的出場時間大概是 4:6 吧?!!
而且一般來說應該都是主持人在 carry 表演者吧,但這場完全是 IU 在 carry 吳建恆啊!!!
總而言之,經歷過吳建恆放題的二個多小時,我這、輩、子都不想再看到他了啦!!!!

還好歌單有 Leon 這個驚喜能稍稍安撫人心。


歌單:(cr. stacyfish @PTT)
01. The Red Shoes
02. Friday
03. My Old Story
04. Heart
05. Meaning of You
06. 愛情(原唱:莫文蔚)
07. Twenty-three
08. Knee
09. Bad Day
10. You & I
11. Leon
12. Good Day


為了台灣的演出,IU 非常有誠意的翻唱了一首中文歌作為 Taiwan Special:莫文蔚的〈愛情〉,
唱完後也說了一段關於選這首歌的原因,大意是:
「我在韓國的 naver 網站搜尋『閩南語的歌』,這首是第一首出來的,試聽完這首後就決定唱它了」

這麼說來其實她的本意是想唱閩南語歌,但實際上這首歌的閩南語只有 1.5 句,其他都是國語啊www
聽得出來發音確實有下苦工,例如「揣測」這兩個字應該很難。
本以為會聽到像〈小幸運〉或〈聽見下雨的聲音〉這類熱門曲(媒體有帶風向說可能翻唱周杰倫)
沒想到 IU 卻準備了這樣一首國台夾雜又很適合她曲風的歌,誠意十足。






Instagram:

@mayeve 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