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Question of Art Class

拖稿拖了一年多,終於答完
堅持不翻畫冊作弊的結果就是…我也會遲到千年。
(想不起老師的名字,又爭一口氣不想翻啊!)

美術班五十問,題目from 18th的學弟,給美術班畢業的同學填寫。
是有點年紀才可以玩懷舊遊戲呢(結果是記憶退化…想破頭啊!)XD


①、你的暱稱:Catherine

②、你的學號:604XX
  後兩碼忘了,似乎不是座號,我腦容量只剩高中的是910515

③、你的座號:20

④、你的屆數:14th

⑤、你的班導:葉公—長卿

⑥、說出班導三項特色:
  地味(有明靜奈的關鍵字XD)、鬍渣、模仿他簽名我最像
 (嗯…當一個人學藝股長當久了,就必須要練就自己簽班導的名)

⑦、帶過你的美術老師:
  黃玉秀(素描)、劉嘉芬(版雕)、施來福(水彩)、葉素娟(版畫)
  姚淑芬(書法)、蕭茹炏(水墨)、胡淑慧(雕塑)、林紘正(彩墨)
  其他想不起來名字了(美術史/設計/電腦繪圖/鑑賞)

⑧、當初進美術班的動機:
  被爹娘逼著考的喔!
  因為是進入四省中的最好跳板…所以後來才能唸親愛的文華。

⑨、進美術班時的素描考題:
  誰記得這個啊…當時年紀小欸~
  我只記得高中考全國推甄時素描考「(不一樣且具概念的)三隻手」

⑩、你最懷念的美術老師:
  施來福吧~當年很愛這位大鬍子喔,畫風有陣子刻意模仿他過

11說出他的三項特色:
  大鬍子、要紅包他真的會包給你、
  校外寫生和比賽時總是有他的蹤跡/陪伴。

12你最喜歡的術科:水彩吧!

13喜歡的原因:我喜歡渲染,從顏色到心,無一不染。

14你最討厭的術科:
  書法,死姚XX!我曾經多麼喜歡書法的心完全被你踐踏光了。

15討厭的原因:
  因為姚!如果有死亡筆記本,我第一個寫上的就是她的名字。

16在美術班參加幾次冬夏令營:
  6次以上吧…不包含班導自己舉辦的。
  說真的我印象只剩背著大畫袋出去玩的回憶,
  因為就是不斷的架起畫架,限時寫生,感覺像在趕稿。

17參加的地點分別是:
  日月潭N次、東埔、墾丁、橘園、奇美、故宮、北美。

18班際籃球一年級名次:
  有這個這比賽嗎?
  我只記得二年級時啦啦隊比賽我們班跳第一名啦(驕傲)!

19喜歡100下的開合跳嗎:我們不用做欸,原來學弟妹要做喔…

20不能參加社團會不會遺憾:
  當時覺得不會(兼顧術科和學科都快炸開了),現在覺得遺憾。

21圖書館彩繪的四幅大掛畫主題是:
  欸…學弟的題目欺負人,我畢業時圖書館都還沒蓋好咧!

22地下室的美術教室有幾間:
  舊美術大樓是3間吧?新美術大樓是不是有到8間?

23一二三年級分別是星期幾升旗:
  我承認我這輩子一直在找藉口逃避升旗

24在學生美展得過最好的名次:2的樣子

25最喜歡這個班級的什麼地方:沒有秘密

26最討厭這個班級的什麼地方:沒有秘密

27中午吃飯聽音樂時印象最深的歌:
  My Heart Will Go On(當時鐵達尼盛行嘛…)

28喜歡智明煮的菜嗎:他是誰啊?

29書法是寫什麼字體:
  學的最好/多年的是柳體,行草(王羲之)次之、隸書也有學。

30書法老師家的花店叫什麼名字:拈花惹草

31在課餘時間有沒有上畫室:
  有,吳介原叔叔我愛你!我愛畫室更勝於在學校畫畫XD
  後期畫畫的風格我變得很吳介原,第一次畫油畫也是在畫室!

32喜歡的畫家:
  Édouard Manet(特愛Le Fifre、A Bar at the Folies)
  Claude Monet!

33喜歡的藝術風格:看上面那兩位,顯而易見的是…我愛印象派

34喜歡畢卡索的畫嗎:
  Not Bad…,不過我推甄面試時有被問到某幅,從此心靈創傷XD

35你擅長的術科項目:書法、水彩、彩墨…吧!

36你不擅長的術科項目:素描、版雕、美術史

37你在英文話劇演出的角色:
  老實說,連我們這屆有沒有演英文話劇我都忘了

38喜歡隔宿露營嗎:
  Not Bad…,但不要每次出去玩都叫我們背著大畫袋會更好。

39畢業旅行的地點:墾丁似乎

40印象最深的一次冬夏令營:
  某次日月潭,死姚XX…越回想越氣,夜神月快給我死亡筆記本!

41喜歡手繪還是電腦繪圖:現在是電腦繪圖,我本人目前手繪很拙。

42你會花多少錢買下翠玉白菜:
  我願意花錢買那位介紹翠玉白菜的「靜」(電影「經過」女主角)
  …至於翠玉白菜本身喔,我完全沒興趣。

43帶過你的實習美術老師:那時好像沒有實習的

44你畢業的日期:2000.6.1X(哪一天,忘記了啦)

45畢業畫展你展示的是什麼畫:
  水彩,一幅是天空的寫生,一幅是百合
  而且後面那福我還記得我取名叫還是會寂寞…囧!
  因為那時綺貞剛好出第二張專輯,我又剛好要幫作品取名(狡辯)
  當時看展覽的人一定默默OS:啊這名字跟百合有啥鬼關係啊!
  …現在想起來,有囧到!

46你在畢業畫冊上的留言:
  我不想翻畫冊來作弊阿~(堅決個什麼勁啊!)

47畢業後還有在畫畫嗎:
  剛開始還有,離家越來越遠,沒辦法去畫室之後,就…,
  …啊就現在比較愛電腦繪圖嘛!

48讓你再讀一次美術班你會做什麼:
  更努力一點吧!然後畢業的分組木雕作品應該可以更出色才對XD

49會不會後悔唸這個班級:如果沒有唸美術班,我會更後悔。

50用一句成語形容這個班級:
  真的是人才濟濟,出了一群「台大幫」,我就是那群人才之外的…


後記:
這份50問裡,只問術科,不問學科喔…
唸美術班最操的其實是學科吧,囧!
為了維持這個四省中保證班的名譽,學科操的比術科還累啊(狂汗)

學弟的題目…連讓我想吶喊「我愛張連發(理化老師)」的機會都沒有。

3 comments:

  1. 我每次看你寫這種回答的文章都莫名的想笑
    哈哈
    你去多找一點來寫嘛~(拉手)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歡寫(喜歡限定身份的題目)
    那種叫人再轉寄給五個人填的我就不愛XD
    那洗小善幫我找一點來寫嘛~
    說真的好像也沒啥門路XD

    ReplyDelete
  3. 請問能聯絡上劉嘉芬老師嗎? 如果可以能否幫我問劉老師她是不是51年次的,是不是文化美術系畢業的? 如果是的話,那她就是我要找的當年補習班的老同學了..希望能跟她聯絡上, 已經30多年沒見了..
    謝謝!

    黃筱玲
    shieuling@gmail.com
    新加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