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 Distance

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快熟的人,
更糟糕的是我還特別愛緬懷過去(青春果然是個濫觴)

不喜歡太近,
不喜歡黏呼呼的,
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也不喜歡別人跟我一樣,
從小到大總是被仿傲說真的已經受夠了,
總之是這麼個難以取悅的人。
我不會離太遠,
但也不會靠很近(除非…,見註①)
所以,其實對於身邊還停留著包容著我的你你你感到珍惜,
只要踮起腳不踩到碎玻璃,我心裡存有一塊柔軟的大沙發,
可以坐坐,但不用太近,心臟會痛。


不過現在總是一個微笑,一杯咖啡,一個午後,一次聚會,
幾行文字,老梗話題,淡淡的,我就會覺得開心。

不黏不膩。

我一直覺得我們這樣很好。
每天見面時容易吵架,
現在偶爾相見,反而每次都好開心(但不能遲到千年)
所以也許這樣的距離剛好,
消除了我的脾氣和你的潔癖,距離讓小毛病也逐一變成賣點。

我學會了退後的飛翔。


那麼,就要出發去遠方了,
可以開始蒐集地圖上的風和日麗了。
最後,別忘了寄給我呦(伸)
我也不會忘了寄給你的(遞)



註①:
我喜歡隔著一個肩膀的距離(但我痛恨別人拍我肩膀)
當然,也有比並肩而做/站更為靠近的時候,
close to you之於我,通常有幾個情形:

Ⅰ久違見面的大擁抱,free hug嘛!
Ⅱ你身上真的很香,我像葛奴乙一樣蒐集香味XD(阿懸連夏天喝酒都很香)
Ⅲ大聲點我聽不見~使出這招我只好close to you了,囧
Ⅳ如果是小朋友的話……什麼都可以呦!(拜託要5歲以下)

其他時候,80%的距離,剛剛好完美。



 

1 comment:

  1. 什麼什麼?你說什麼?
    聽不到喔!!!
    plz close to me XD

    我持續的用偷來的網路上網
    不過剛來這兩天很忙
    也還沒有時間坐下來追片子
    (你怎麼自己偷跑呢 T__T)
    還在等待時機洽談網路適宜中
    我時差都調不過來耶@@
    而且很想家,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