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 亦可選擇動態檢視 mayeveme.blogspot.com/view 瀏覽。

November 07, 2008

哭泣的藍色蝴蝶

六月時我看了電影,儘管那場只有5個人進場,我給了它85分。

七月時我看了原著,紀培慧你才幾歲啊我好佩服,很喜歡她寫的原著,
筆觸有一點點詩但不賣弄不矯情不張狂也不堆砌,
尤其國學差的我最討厭堆砌又文言所集結而成的文字,
所以我就吃這味啊,原著我好喜歡。
註:紀培慧在電影中飾演沈培馨,就是美味的小薔、危險的張心如啦!

十一月,九降風重新上映,看完原著再看一次電影,這次我給98分,
扣了一分
因為看過原著才知道電影謝志昇和沈培馨的戲也刪太多了吧,扣分~
儘管刪除的戲真的無損電影的劇情發展,但是我喜歡這一對啊XD
雖然小湯和小芸也有被刪戲,但我心中小芸是鄭希彥的,所以it's ok.
扣了第二分,因為沒有一部電影可以達到99分。
差一分就完美,趨近於完美是原著加電影的雙重效應嗎?
對我來說,也許是吧!
不喜歡動作片的感官刺激的我,對於電影只著眼著,悸動。


這一天,我的第二場九降風,加映海巡尖兵。

海巡其實三年前的金穗獎影展就有幸看到了,
口碑極佳但一直沒有DVD化也沒有上院線(畢竟是短片嘛!)
學長學弟制的深刻描寫(男生都說一定要看海巡XD),非常有張力。
這次林導把自己執導的兩部作品-海巡跟九降風,綁在一起上映後,
才赫然發現,當年海巡裡的共犯結構底層一兵,就是九降風的小湯啊!
小湯你怎麼沒長大~還倒退嚕越來越少年…

鄭有傑,
在演員的身份中,演了海巡的上兵、九降風的警官、波麗士的潘士淵,
在導演的身份中,我很喜歡他執導的《一年之初》,
明年他執導演筒的新作品《陽陽》會上映,主角還是張榕容XD 我要看!
鄭導我愛你欸,才華洋溢,尤其是他把害羞正直的士淵,詮釋的好好。
(潘士淵~我把我的零用錢分一半給你!)


後來我想到,
我應該帶著啤酒進場,微醺的跟劇中一起舉杯才是。
連裸泳都很講求義氣的青春,該值得舉杯啜飲。


後段,
藍色蝴蝶響起,
這次我能跟著旋律哼了。
靜物的畫面一幅幅的浮現,越烙越深,
畢業的畫面在我腦海快速倒轉著,
小湯抱著一紙箱的棒球坐上火車了,
「去屏東」。
我哭了,
在風吹過的分鏡。

覺得心臟很痛,它在樂聲裡啜泣著跳動,應該不是因為太脆弱了吧?
直到現在,我們仍在青春裡掙扎。


下個禮拜,看渺渺。




p.s.1
藍色蝴蝶,竹東高中的畢業歌曲,
我覺得這首歌比景美女中的
小小校歌還要犯規,裡面加了洋蔥啊!


p.s.2
DVD發行我一定收下
(請連同收錄海巡尖兵吧)
但始終覺得,即便不是大動作大場面,電影還是一定要在電影院看,
因為那個感動,會
放大數倍,那是電視電腦和DVD裡找不到的,
大螢幕和包覆著你的視聽效果,就是這麼神奇的存在。
鄉親們!
九降風+海巡尖兵在威秀重新上映只要150啊!不衝才是傻子,快去~


p.s.3
王柏傑我越來越喜歡你了!
李曜行這角色真的很棒,轉身的眼神真的把人烙印住了。
沒入圍金馬新人獎真的沒天理,海角七儼然已成了一種群眾暴力 T︿T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