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 亦可選擇動態檢視 mayeveme.blogspot.com/view 瀏覽。

November 15, 2008

渺渺,從十七歲開始旅行。

今年,還真是我的國片年。
九降風囧男孩海角七號花吃了那女孩渺渺停車,
遺憾的是沒有衝去看光點獨家的天黑夏午闔家觀賞,很後悔。
倒是台灣講述的青春片,常常都以十七歲的姿態出場,
從藍色大門到盛夏光年,從九降風到渺渺,十七歲的確是很美的年紀。

如果說花吃了那女孩是蒙太奇式電影,畫面很美但劇情不足,
那麼渺渺補足了它的缺口,畫面很美,劇情滿足,音樂很對我味,
除了滿載的旅行的意義,雞皮疙瘩的弦樂彷彿在電影院開起演唱會,
李欣芸的配樂真的不是蓋的深海時就見識過這位才女的功力了)
此外,歐噴愛(Openeyes)的塑膠味在背景淡淡響起時,我就微笑了,
還有迴響在藍色字幕下的get together。

渺渺就像,藍色大門加上花與愛麗絲,
喜歡這種類型的,五分鐘就可以讓你愛上這部片,
這就像小璦一開始就被戴思詩渺吸住目光一樣。




小璦(張榕容 飾)
張榕容在電影裡比劇照和海報亮眼很多,混血兒的天生優勢XD
特別喜歡幾個重複出現的:鏡頭在烤箱裡對著小璦的構圖和表情變換。
不管是花吃女孩裡一絲不苟的U、口碑和評價都很棒的電影短片天黑,
或是渺渺裡被青春環繞的小璦,角色都很立體,
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實至名歸,抱個影后回家吧!

渺渺(柯佳嬿 飾)
最後要回日本時,戴思詩渺把長髮剪了,反而是小璦頭髮變長了,
剪成短髮的渺渺,好像小桂啊,
很喜歡片末她趴在計程車窗上以及OS,那段側面真的很桂綸鎂XD
小璦和渺渺的吃雞爪凍劇情是前後呼應的,
這個雞爪的情節構思很棒,第二遍出現時意象大增。
另外,張榕容、柯佳嬿其實在鄭有傑導演的一年之初就合作過了☺

陳飛(范植偉 飾)
他的台詞好少喔,就像樹里的Naoko一樣,台詞是”……”
范植偉真的都不會老欸,感覺就跟黑暗之光、孽子一樣,沒什麼變,
不過這次只有蜻蜓點水的男男吻,跟孽子有落差,我口味有重喔~
相對於小璦和渺渺的鋪陳,陳飛和小貝的同志情感沒有那麼到位,
以他的演技張力…可以更有層次感的,卻沒表現出來他的影帝實力…
其實電影稍微太短太緊湊…應該多加個10分鐘的戲給他也好。

倒是關係說複雜是有一點啦,簡單的整理就是:
小璦 渺渺 陳飛 ←→ 小貝


渺渺的CD交錯遊戲,
把「你不懂」裡面放著「我要我們在一起」,
一片接著一片,像尋寶遊戲一樣,終點是「旅行的意義」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從這段開始,音樂滿載。
小璦在KTV裡唱著,綺貞在電影背景裡唱著,渺渺也哼著。


飛機師深愛著小王子,小王子深愛著玫瑰,
可是他給了飛機師他的笑聲,
所以當小王子離開以後,飛機師望向天空,就不感到寂寞了。
所以,只有在地球才可以看得見閃爍的星星。


最後小璦打開渺渺做的蛋糕時,
心真的揪了一下(剛好也是我最愛的Tiramisu啦)
是兩隻手,太陽的手,渺渺的手是小璦的暖暖包。

散場時,心裡就有一股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的渺渺感覺,
我喜歡,這部片的色調是滿滿的暖色系。







官網可以逛逛,可愛欸 http://www.miaomiaoevent.com.tw/
官網BGM是旅行的意義吉他(單曲)版,電影裡是弦樂(專輯)版!



p.s.
雖然只有出現一幕,但是高偉琦還是好高偉琦喔,髮型不變,
看到高偉琦就想對他說,「算你五百」~

p.s.2
看完這部片,很想吃蛋糕…
今天很有包場的感覺,看傍晚首映日的首場,整個廳只有兩個人,很爽XD


 

 

1 comment:

  1. 剛看完這部片搜尋到這裡,您這篇寫的真好:D
    想起17歲曾是多美麗的一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