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的形狀。

我懷疑我也看過一對翅膀/一頂帽子被一個複雜的腦袋戴過的形狀/
我的手握緊的一張車票/上面有四個字叫做目的地讓我微笑

                -part of 失明前我想記得的47件事-

我常懷疑著戴過我腦袋的帽子,會是什麼形狀呢。
是像吞了大象的蛇
是複雜的角度計算問題
或只是簡單的一條線中間,出了一點偏激的形狀突出來
也許裡面只有一個小王子獨居的星球。
(「太簡單了」- 智伍說,太簡單了→是俊瑛的關鍵字XD)


但,
是不是只要腦袋裡不裝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它就不會長出奇奇怪怪的東西呢?
我不想要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啊。


我也懷疑
那四個字的目的地,會是世界末日嗎
曾經我們思考著這個問題
思考著那四個字
思考著目的地的樣子
思考著如何微笑
用力的思考,卻是我現在最做不來的事。


當然,
比起宇宙的複雜度來,
我們這個世界簡直簡單的像蚯蚓的腦漿一樣。

所以只好強摘下玫瑰,
讓它跟小王子作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